檸檬讀書_《貓咪茶館》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半年的開端,就讓我們被貓咪可愛爆擊吧!就讓這迷人療癒的《貓咪茶館》先上場,看著封面上圓潤的臉龐+迷人的肉肉手,實在想喊:「來一杯,謝謝!」
本書公式:
👨🏻‍🦳+🐱+🎩+🍵+🐈=📖
轉自出版社的照片
資料夾正面:我拍的,你看那個屁股和肚子!
資料夾反面:這兩位很悠哉欸!
⭐️對了,重點要寫前面:首刷有可愛「療癒喵喵」A5資料夾🐱,我就問這不能出成週邊嗎?!這麼可愛一本書只有一個,怎麼捨得用?所以我給了三張圖的版面🐱
🍵出版社在網路上的介紹:
歡迎光臨「貓咪茶館」!
退休後的老爺爺覺得無事可做,在老奶奶的鼓勵下開了茶館,老爺爺每天努力的練習泡茶,但是依舊沒有客人上門。
這天,噹啷啷,店門口的風鈴響了,來了一位貓客人。
老爺爺送上自己最拿手的花茶,貓客人動了動鼻子,抓抓鬍鬚,就這麼離開座位了。這該怎麼辦呢?
🐱🐱🐱🐱🐱🐱🐱🐱🐱🐱🐱🐱🐱🐱🐱🐱🐱
🍵這本來自韓國插畫家薛智(Seol Zzi)的《貓咪茶館》,書中可見繪者運用清新明亮的色調勾勒出人物和貓咪角色,加上樸拙又帶著暖度的色鉛筆筆觸,和高飽和度卻無壓力的色調,讓繪本的整體畫面呈現輕鬆、明快而幽默。尤其書中老爺爺和貓咪們的表情,無比吸睛,完全可以感受到書中想傳達的情緒,實在是酷暑中可以讓人暫時忘卻煩躁,沈浸其中的迷人圖像。
👨🏻‍🦳故事中的茶館主人是退休後的老爺爺,離開原有的工作崗位後,老爺爺仍想著做點什麼,於是以自己拿手的茶藝開了茶館。迎來貓客人的這天,拿出最拿手的花茶,卻讓貓客人興趣缺缺離開了?
❤️是貓客人太傲嬌了嗎?貓咪們的確是不怎麼願意將就的,畢竟所有的貓咪都是主子,那麼最拿手的茶還不能滿足貓客人,該怎麼辦呢?或許「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需要的」,就像我們也是這樣的,菜單上最貴的菜不一定是我們的愛,或許巷口的蝦仁炒飯才是我們的心頭好,所以,或許我們不能說是貓咪傲嬌了,而是我們沒有「將心比心」。
🐈老爺爺為了讓貓客人能喝上一杯滿意的茶,使出十八般武藝,開始各種試驗,這個頁面真是讓身為理科人的我深深喜愛(❤️),最後從新(心)出發的老爺爺當然端出了讓貓客人深深愛上的茶,在這杯茶裡,可以看得出老爺爺的努力和用心,於是貓客人一試成主顧。
❤️這看似是一本說「茶」、說「貓咪」的繪本,但我更想將它定義為一本說「心」的繪本。用心理解老爺爺的老奶奶,鼓勵老爺爺重新出發。用心經營的老爺爺,端上自己的拿手好茶。用心品嚐的貓客人,給予老爺爺最真實的反饋。用心感受貓客人的爺爺,端出了貓客人喜愛的茶。這一切都從一個「心」字出發。
🍵就如同電視劇《茶金》中周重林所講的:「茶是生活的底色,在不同人,不同人家,有不同的意義。」繪本中的一杯茶喝出了「貼心」、「細心」、「耐心」、「愛心」⋯⋯這些「心」是成就一杯好茶,一本好繪本的元素。
🍵寫到這裡,不禁想起身為上班族的自己,每天上班前最常做的事情是便利商店的大冰拿,拿了就匆匆上班,似乎很久沒有給自己一杯茶的時間了。忙碌的我們,都值得給自己「一杯茶+一本好繪本」的時間。我想《貓咪茶館》是很棒的選擇。
本書公式:
👨🏻‍🦳+🐱+🎩+🍵+🐈=📖
《貓咪茶館》
文|朴鍾震(Park Jongjin)
繪|薛智(Seol Zzi)
譯|曹一竹
出版|維京
37會員
147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