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枝裕和導演的「怪物」觀後感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物
其實日本電影我看的不多、畢竟在日本看日本電影是沒字幕的、我看完一部日本電影基本上就會燒了我不少腦神經。
不過還好、怪物裡的日文沒到很難、比起エゴイスト(愛是自私)裡有些詞彙太難、這部的日文我基本上都能聽懂、所以來分享一下觀後感。
其實看過是枝導演作品的人都知道、導演作品的特色就是步調有點慢。
這部作品是在說一件發生在小學裡的霸凌跟體罰事件、然後分成安藤櫻飾演的單親媽媽視角、瑛太飾演的小學老師視角、最後是兩個小朋友的視角來說明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從為什麼媽媽會覺得兒子被體罰、抽絲剝繭到老師以為這個兒子霸凌其他同學、到兩個小孩的相處跟行為為什麼會讓媽媽跟老師誤會、最後電影雖然是開放式結局、但至少事件完全明朗之後、就像兩個小孩奔跑在草原上一樣豁然開朗。
論演技、安藤櫻跟瑛太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但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兩個小朋友的演技。不誇大、沒有累贅、非常乾淨自然的演出、雖然可能會給人一種好像演技也還好的錯覺、但細品後會發現兩個小孩、特別是高個子的那位把一些微妙的情緒表現的其實滿好的。
另外、這部電影的配樂也算是坂本龍一的遺作、每每聽到配樂一下來、就會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應該沒算爆雷吧?我想台灣應該會上映、台灣上了之後、請不要錯過這個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