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馬克吐溫~怪物,沒有一顆鏡頭是浪費的,無劇透的13觀影關鍵轉折點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里: "你會和別人說嗎?”湊:“不會,被知道就太可惜了
版權屬於電影公司及「車庫娛樂」

版權屬於電影公司及「車庫娛樂」

很難想像,一個有#安藤櫻 出演的電影,看完後的焦點會不在她身上,或許因為,劇中每個人的演技,都是怪物等級吧,當然劇情轉折處也是...

《怪物》(日語:怪物,かいぶつ)是一部2023年日本劇情片,由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執導、坂元裕二編劇、安藤櫻永山瑛太黑川想矢柊木陽太主演,著名音樂家坂本龍一為該片擔任配樂,因此該片為坂本龍一的遺作。該片入選第76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最佳劇本獎酷兒棕櫚獎[1]
取自 維基頁面

你看這齣電影前做的功課越少,電影結束後靜靜聽著聽著 #坂本龍一 的音樂回味就越久。


最初,光看到海報中兩位染血泥濘的少年,我以為我會看到一部像是 #浦澤直樹的怪物《MONSTER》,但事實上卻大相逕庭...

僅僅是因為安藤櫻的演出就值得花一張電影片錢,但看完後重看預告,發現預告已經給了非常多電影走向的線索,儘管那可能是引導妳走向另一個思考方向的一種手法...在觀影過程中,從電影類型"校園議題片","驚悚片","慈母黑化","卸責教師的另一面",在真正主題顯現前,我一秒都沒有出戲被劇情和氣氛牽著走...

不想破壞大家觀影體驗但又很想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所以以下列了13個電影中的關鍵點和轉折處,提供大家看後重新回味


  1. "豬腦,人的身體接上豬腦,算是人類嗎?"
  2. "對不起,我沒辦法和爸爸一樣"
  3. "老師的手碰到了同學的鼻子"
  4. "朝外放的照片"
  5. "好,(燦爛笑容)"
  6. "我有包著,不會被我傳染"
  7. "不要...不要...不要..."
  8. "遠處傳來的樂器聲"
  9. "麥野同學!! 麥野同學!!"
  10. "我們是朋友,但平常不要和我說話"
  11. 與低落下瞬間幾點清潔,卻隨即又被汙泥覆蓋的窗戶
  12. "怪物是~~誰呀"
  13. "我們轉生了嗎?" "我想應該沒有吧,我們還是原來的我們阿"


宣傳海報上寫著三個問句


誰是擁抱邪惡的聖人?誰是殘餘人性的怪物?6.22到底發生過甚麼事?

其實都已不重要...

校長是怪物? 家長是怪物? 小孩是怪物?

在本片濃濃的日本社會壓抑風格下,
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找出怪物或擺脫怪物的解方,而是找出認知彼此皆為人的方法。

Takao Mark Twain
Takao Mark Twain
打狗馬克吐溫~7年級回憶收藏B面第一首。 影評太多人寫惹,我選擇用回顧台詞的方式,讓來到這的人聆聽起自己看到那幕的內心聲音~ 13是我的幸運數字,也希望看完的你/妳們也能有一起幸運~ 寫電影,影集,生活,回憶;無名快沒落前才開始寫無名,Facebook眼看也要沒惹,就希望這個地方可以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