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之章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禪~ 」 少女對著窗戶叫著 少年「怎麼了?」 「羿奈姐要我們過去」「喔」 少年只回答一聲後繼續讀書

「......」少女趴在了窗戶上看著少年「.....」少年感受到了少女炙熱的眼神
「.......」 「我知道了」
隨後少年將書放回桌上,從椅子上下來

「走吧」少年對著少女伸出手「嗯!」隨後兩人一同行走

「....」 在一個劍道場裡頭,有一位女子與正跪著的白禪和蓮雪

「欸 起來吧」「好」 「你們兩個到底在想什麼」女子生氣的說著
「那個...」 「姐姐我們只是找不到竹製長劍」少女回答著 「那現在呢...」

女子往他們旁邊看了看空空的 「這個...那個...」
「真是...」女子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竹製長劍在裡面 你們那天練習完就收進去了」

「好...好的」少女說著隨後拉著少年去拿長劍「蓮雪妳打算怎麼辦?」少年拿起長劍「...我也不知道」少女看著長劍的刃

「有的時候我感覺真的很奇怪」少女說道「為什麼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嗎?」少年答道

「我們去找姐姐吧!」少女指著女子「嗯」隨後兩人一同過去 「.....」「你們兩個不穿護具嗎?」女子看著他們只拿了竹製長劍

「沒事的!」少年回「我去找找等等開始」隨後女子前去找護具

「那...白禪我們繼續吧!」少女牽起少年的手「嗯」
隨後兩人都拿著竹製長劍 開始欣賞「為什麼人類有分種族」少女高舉竹刀對準少年「搞不好是因為習慣,宗教等等」隨後少女揮向少年 咔!

少年雖然蹲著但他反應了過來,阻擋了少女的動作
「種族就算了還分階層?」 隨後少女後退腳步少年站了起來「搞不好他們思想比較特別」少年站起來後轉向少女

隨後少年快速跑向少女使用“下段構”[劍尖對準對手左膝蓋處] 少女在躲開的同時將少年的方向轉向左邊 少年翻滾在地

「我怎麼感覺,還是很奇怪呢?白禪」少女穩定了腳步後看向,不知何時已經站起來的少年

「奇怪?」少年未舉起長劍緩緩向少女走去「明明都是人為什麼要互相殘殺」正當少年快接近少女時
少女立刻往後退「....權力,慾望,財富,名聲對吧?」 「嗯 差不多」

「白禪你受傷了」聽到少女的話語後少年看向自已的手與腳踝,不知何時有血緩慢流出
而兩人都傷痕累累

「......」「白禪休息吧!我去那醫護箱」少女說著「不用」隨後少年握好長劍「.....」少女也是

兩人同時跑向彼此,但在這時...「住手!」
兩人同時停下動作「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女子生氣的說著

「白禪快去休息蓮雪妳也是」「.....」隨後兩人都跌倒在地 「........」「........」女子拿了醫護箱將兩人好好包扎了一下

「你們都還好嗎?」他們沒有回答不過是靜靜的看著彼此「唉....好好休息吧」

隨後女子離開了,陽光照在了榻榻米上,開著的窗戶帶來了微微的暖風。

風吹著道場外的樹葉,穿過樹葉後吹著他們。

「禪 我問你 人類為了區別而去劃分但這個劃分根本不公平對吧?」「嗯」 少年回答著

「那怎麼還有人會去分類你是什麼什麼種族」少女問著
「倒不如說 人類有一個不能退讓的事物」少年答道

「......」少女閉上了眼睛感受著風吹「蓮雪 如果人類不去區分的話,那他們代表的語言 習慣 信仰都將不見」 少女沒有回答少年繼續說著

「就假設A B都是不同的人類,但他們的不同在於語言,習俗 而不去劃分就隨便認定會很奇怪的」

「但...為什麼有階層?」 少女問著「 我不知道」少年說著,少年繼續說
「搞不好是思想問題 畢竟不知道多久以前白人有自我中心這個想法」

「在白 黑 黃 中只有白人才是最高貴的 黑人是最低的」 「這不公平對吧? 白禪」風吹著 吹著兩人
「是 白不一定是高貴 純淨 白在水彩的顏料中是最髒的 因為調配不出來」

「我記得沒錯亞水彩的顏料中 藍 紅 黃是三原色」少女說著 「嗯」

「白禪 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好」

「為什麼明明都是人類 卻相差如此之大 階層 人性 個性 好人 壞人 有貢獻者 無貢獻者 廢物 人渣 天才」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沒事的這沒有固定的答案」 隨後兩人閉上眼睛睡覺了


分類番外
「大人還好嗎?」「不太好」少女回答
「大人今天怎麼了?」 「我跟白禪在討論時間不小心發作了」 「你們兩個都是嗎?」「嗯」

「白禪比我身體還不好 老師在深山中撿到我們的」 隨後他摸著少女的頭「大人...」 「我們是什麼?為什麼他們要將我們“分類”成怪物」

他不語只是摸著少女「大人很晚了」「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