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阿佑(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雷的媽媽對於他當實況主沒有特別意見,但開始問他有沒有要交女朋友、結婚生小孩,他總是敷衍過去。
阿佑再度開始擔心,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但他仍不敢多問。
那年九月,在實況中,小雷突然說了一段話,是阿佑從沒有預料到的:
「我知道很多人在討論今年的公投,其中包含同性婚姻的議題。雖然可能大多數人是來看我打遊戲的,但我還是想藉著這個機會說一件事。其實我是雙性戀,我也跟另一個同性友人生活在一起很久了。我沒有要透漏更多關於他的訊息,請大家不要多問或猜測。我沒有要長篇大論,我只想說,請大家支持修民法。我下個月會參加同志大遊行,也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參與。」
聊天室馬上爆走,不斷詢問那個人到底是誰、是不是男朋友、有沒有要結婚。有一些歧視、敵意言論,馬上被其他網友撻伐。當下也直接出現許多大筆的贊助,說是提早的禮金。
小雷說:「如果你們希望看到我們結婚,請支持修民法。」
--
小雷關掉直播後,走出直播間。阿佑站在門口看著他,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直接衝上去抱住他。小雷拍了拍他的背。
他的眼淚掉了下來,雖然他知道小雷不喜歡看他哭。
小雷抱著他,慢慢地走回房間,把他放在床上。
他努力深呼吸,要讓自己恢復平靜,勉強說出:
「老大,你,我以為,你不會,你沒有,我……」
「佑。對不起。我猜你也知道,我的確沒有把你當成我的男朋友,我目前也沒有考慮跟你結婚。可是,可是你先不要哭好嗎,先聽我說。
我不知道未來我會不會喜歡上另一個男人或女人,要跟他結婚。你也知道,我是不想談戀愛也不想結婚的類型。但是你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希望你可以在我的身邊。坦白說我無法想像如果我跟別人在一起,但是沒有你,我的生活要怎麼過。
雖然我目前沒有打算跟你結婚,但如果哪一天我發現跟你結婚,會讓你得到一些權益或者保障的話,那我會跟你結婚。」
那是他第二次聽到小雷講話那麼真誠。他一直哭一直哭,小雷抱著他,慢慢拍著他的背。
「我們一起去遊行吧。」小雷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城市裡的一些主與一些狗,他們各自的故事,以及如何互相認識、玩耍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阿佑(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六、阿佑(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阿佑(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阿佑(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阿佑(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阿佑(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彌陀經要解講義 (六) 正釋經解 ‧ 正宗分 (3) 立行佛說阿彌陀經要解講義『有禪無淨土。十人九蹉路。陰境忽現前。瞥爾隨他去。』四料簡云。由是立大誓願。願求生彼國土。發菩提心。執持名號。正修淨業。兼修諸度。以萬善莊嚴淨土。是為多善根多福德。如是念佛。則一一聲中。悉具多善根福德。無上大因緣也。即散心稱名。福善亦不可量。何況一心不亂。其福善。豈可得而思議哉。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3-06-14
    鳳梨阿北說故事-減肥搭配精力湯(六)減肥要成功的關鍵不在少吃,而是吃得營養。如果因減少用餐量,而導致營養不良,相信很多人會聽醫生建議,恢復正常的飲食,那就馬上復胖,甚至比以前更重,為什麼?因為你想要恢復以前的體能,所以不忌口,體重自然就回來了。 減肥當然要管制吃的量,但不是減少營養食物,而是要去除不健康的食物,減肥也一定要搭配運動,如
    Thumbnail
    avatar
    湛欽銘
    2022-09-22
    奧地利Steiermark的阿爾卑斯珍珠 ---綠湖 Grüner See 遊覽攻略+讓旅行更完美的六個秘訣超推薦!大推薦!Steiermark的綠湖 Grüner See是奧地利ORF電視台『九個地方-九個寶藏』9 Plätze - 9 Schätze,首年節目的美景冠軍,當地人都超推,怎麼可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08-02
    【該死的阿修羅】 六個角色 爆衝社會 找出你我的出口 (有雷) 看完【該死的阿修羅】內心非常複雜,因為故事中的主要六位角色的故事實在太迷人,任何一位都可以獨立說起一個長篇故事;此外可以感受到劇本的深度田調,觀賞的過程中腦中會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好像終於懂了你們的行為動機」,似乎能同理你們的選擇,有一瞬間彷彿掉入一個漩渦當中,陷得很沉很沉。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2-03-11
    硝梟綺譚研究室(六)【金阿林之飛龍湯(上)】硝梟綺譚研究室(六)【金阿林之飛龍湯(上)】
    Thumbnail
    avatar
    硝梟
    2022-01-09
    阿水奇遇(六)阿水奇遇(六)   黎明,日初升起。公雞還沒有來得及「咕咕叫」;一陣急促的電鈴聲,擾人清夢! 「叮鈴~~~叮鈴鈴~~~~」 「阿萍,快開門,你媽找到了!快…」 阿萍和其老公聞畢,輕裝快履的出發。 「在哪兒?」 一片竹林後,一座小宗祠! 只見阿嬸婆,穿著旗袍,身上一件件薄薄的褥被,安靜的沉睡在山林鳥語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6-17
    五窮六絕的操作思考--兼參考阿格力的作法        時間來到2021年5月,目前航運與鋼鐵雖然看起來仍有上漲空間,繼續朝外資所設定之目標價前進。但已有人提出會不會像2021年初的台積電一樣,過度上漲的結果,就是利空出盡,需要整理好一段時間。         以短線操作的角度來說,跟隨這些熱門標的,就是搭上熱錢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03
    回顧232集來收聽人氣最高的六到十名(原來你們喜歡的跟阿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這個人真的一個月才去看一次有沒人review 給我或是數據是怎樣。不過我不會因為數據怎樣就改變我想那裡走的方向。因為就算大家有特別喜歡的東西我也沒辦法腦子老是想得出那些東西講給大家。配合別人會很累啊我就做我自己喜歡做又做得好的事。 不過我必須說我真的很驚訝這出來的結果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發現原來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1-03
    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六)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壽命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活得有意義,修行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惡習改掉多少,都是自己賺到,別讓自己的人生白來。」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