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下籤? 沒事。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以前一次算命事件過後,我就改向上天祈求內心的平靜。
前幾日到了某知名廟宇參拜,特地按照所有正確步驟向神明求一支運勢籤。擲筊的結果是可以,所以我到籤筒抽了支籤,結果再擲筊,說不是這支籤。只好再重新到籤筒又抽了支籤,結果又不是。來來回回,在信眾頗多的廟宇,我這樣的行為也算是有點顯眼了。不記得第幾次,終於得到了一支籤。記下籤的號碼,到籤詩處拿籤時,手上拿著籤有點無言。因為動也不動,廟方人員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解籤呢? 我努力嘴角上揚並禮貌回覆:不用了。
因為我抽到了一支下下籤

運勢抽到下下籤是怎麼回事?

不是抽機車位抽到不好的位置,也不是當兵抽到不好的單位,是到廟裡抽運勢籤然後抽中了一隻下下籤。
這代表什麼? 人生運勢下下籤?
我們不戰宗教,也不戰哪位神明,也不戰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沒事,經過算命事件之後,內心強大如我告訴自己:這就是機率問題
小時候流行一種籤筒鑰匙圈,我也有一個。同一件事我總會問個十遍八遍,直到搖出我最喜歡的上上籤,然後樂呵呵一整天。
我有宗教信仰,但不迷信。一直求籤求到想要的籤也許對很多虔誠的人來說是不尊重,而且不準確。但是我認為,宗教與祈禱就是為了得到內心的平靜,如果這支籤讓自己不平靜了,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從恐慌中解脫。現實生活已經讓人覺得夠苦澀,還是必須讓自己心情輕鬆一點。就算真的運勢下下,得到了警醒,提前培養良好心理素質來面對也是好事,而不是坐立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我不會因此而否定這個宗教或是神明,因為宗教的本身立意良善,只是人的本性趨吉避凶。

另一種情況,很多人在做一些決定的時候,會去求神問卜。

  • 其實你在做求神問卜這件事的時候,就代表猶豫了。
  • 占卜的結果也許會影響你的決定,但是不會對你的決定負責任
  • 最終,做決定的還是自己,該承擔責任的也還是自己
【如果堅持做某件事,扯花瓣也會多扯幾朵直到想要的結果出現。若是缺乏勇氣,就算得到上上籤,也一樣止步不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