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與夜鶯] 遊玩心得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花園與夜鶯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3.05.26(Fri)
  • 地點:從前從前
  • 體驗角色:愛因斯坦
  • GM:茂茂
不劇透 個人主觀短評:
因為標籤: “理科生的戀愛太難” 太可愛所以入團 (●´ω`●)ゞ
如果喜歡/不排斥科幻設定的人,可以來這本體驗超酷炫的戀愛!
喜歡理性分析&程式技術背景的人來玩愛因斯坦,如果接受某個設定的話,個人覺得會有加成的快樂哈哈哈
如要往下閱讀的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沒有遵照遊玩順序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我們不言愛,只談人生理想和宇宙謎題

前言&分角

非常喜歡這本的分角模式&問卷。
問卷是以創建遊戲角色的方式進行,覺得非常可愛。
到了現場也不會直接跟你說你是誰,而是以登入遊戲作為開場,由系統 GM 發放遊戲角色卡,然後各自透過線索查詢自己的身份。
推出自己可能是愛因斯坦的時候,我的內心瘋狂吶喊:太好了 我可以當個無情的機器人了!!!(X
玩完後個人的體感是:跟想像的不一樣!! (正面意義)
當初在玩之前有聽說 愛因斯坦跟其他人並沒有太深的聯繫。
>> 自我翻譯:就是七人本裡 兩兩後的第七人(欸)
原本以為是眾人皆醉我獨醒,愚蠢的人類(?)不懂我偉大的思想這樣的角色(過頭了
總之,我以為我應該是個孤僻追求理想六親不認誰都不愛的理性至上主義者
但是!
這個角色明明和所有事情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啊!
只是沒有明顯愛到死去活來的愛情線,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而且這個還是可以靠自己打出來的(???)
旁觀那些宇宙科幻級別 愛到難分難捨的人們不好嗎 (嗑!!
擁有妹妹又擁有朋友(小皇帝)的我明明就是人生贏家啊啊啊 (愛了愛了
更不用說 我還擁有 “霸道 AI 愛上我” 的知己愛人劇情 (???
玩之前我萬萬沒想到會被機器人撩到哈哈哈
Sin 完美詮釋了何謂:用最平穩的語調說最偏心的話 (´▽`ʃ♡ƪ)
從 “這是系統設定偏差嗎” 到 “好的我明白了他的核心邏輯就是愛我” ᕕ ( ᐛ ) ᕗ
發現自己很吃被偏心偏愛的感覺 好危險喔(???
親情友情知己愛情
竟然都以我喜歡的方式一起擁有
還可以放飛自我,不用強迫自己要用別人聽的懂的話去表達
不用考慮”我是不是不太像一般人” ,盡情使用理科邏輯腦講話,像個機器人也沒關係!
(其他人: 你真的比你的 AI 更像機器人的在理性思考….)
我好幸福 (圓滿

《柳思思自述:20230526 版本

我覺得我愛的不是賀均侯。
雖然不可否認的,以生物學角度來說,我的確因為他感到了溫暖,甚至出現心跳加快,情緒波動等種種生理反應。
他是一切的起源。
但我不會說我愛他。
或者說,如果那隻猴子活得夠長,並且真的與我告白,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我請他回去洗洗腦袋。
其他微小的機率裡,若是他用等價交換的方式嘗試說服我(例如他願意幫我買一輩子的牛奶),在成本與收益考量下,我或許會答應他留在我身邊。
但我絕對不會對他許下誓言,也不會想出、給出那道謎題。
若要在宇宙間選擇一個愛人,那我會說我愛的人是 Sin。
當然,我還是覺得這份情感跟其他人所說的愛情不是同件事物。
只是最接近這份感情的人類用語是: 愛。
所以以語言表達層面來說,我使用了這樣的用語去描述。
我曾覺得愛情是無聊的東西,來自於基因與賀爾蒙的驅使,解答明明白白的攤開在所有人面前,不懂為何依舊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
等價交換。
為了目標,利用一切可以用的東西。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棋子。
這些是柳思思被教導的處事準則。
我個人本身雖不至於那麼極端,卻也因為成長經歷與思考邏輯方式,挺能理解這樣的想法的。
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世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事情。
如果一味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渴求東西,失敗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嗎?
質量守恆,化學平衡,作用反作用。
我們身處於這個星球上,處於這些定律之中,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支付對應的代價。
當妹妹柳塵星哭著說對不起我的時候,其實我與柳思思一樣,並沒有覺得自己有多可憐。
世界上本就充斥著不公平,因為事情不如我的意,就憤世嫉俗自怨自艾,是無用的。
如果覺得自己很可憐就能解決問題,那我當然也願意做,可事實上擁有這樣的情緒是無法解決任何事的。
這樣想想,或許我也不是出生就選擇了理性,只是為了更好的生存選擇了理性。
找到與世間相容的邏輯規則,然後實行它,我認為這算不上一件悲哀的事情。
頂多就是遺憾在最初我沒能擁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機會而已。
因此我想要妹妹幸福,想要小皇帝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想要他們能擁有我所捨棄的部分。
我能認知人與人之間緊密的關係可以給人力量,認知到愛情能使人快樂,但我不明白這與我有什麼關係。
我需要這些聯繫嗎?
感情除了使人思維混亂還能帶來什麼效益?
物種會滅絕,星星也會消亡,哪裡有什麼亙古不變的情意?
若是感情終究會消散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追尋呢?
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到這些。
所以我不相信,也不覺得自己會被這種感情所觸動。
直到 Sin 驗證了這份感情,用一種我也能理解的方式。
他站在真理之門前,在全宇宙奧秘和那枚扣子之間,他選擇了扣子。
選擇了我。
腦中突然想起曾經流行的網路情話:世間萬物不及你。
過去我只覺得這句話是個無法舉證的空泛話語,覺得有太多的因子在其中,這個等式充斥著變數。(是的,會有印象是因為這可以用數學算式角度來看)
何謂世間萬物,所謂的"不及"又是在什麼情況下呢?
在每個變因的調整都有可能影響結果的想法之下,我實在很難認為這是句浪漫的話。
可在這一刻,我終於懂了。
心跳加速,體溫升高 0.2 度,多巴胺分泌傳遞暖洋洋的快樂。
我不會偏執的去迴避這些客觀事實。
又或者說,這一切情感的產生,即使用邏輯推演也顯得合乎情理。
Sin 是我創造的,是我帶著他去看見聽見感受這個世界,在這過程中,他成為了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以現今人類的角度來看,我就像創造了一個存在在主機裡的自己,並下意識的將自己刻意忽略的情感也賦予了他。
那段無用的代碼,與其說 Sin 解不開,倒不如說是恰恰是 Sin 替我解開了我的迷茫。
這是我收到的 宇宙級浪漫。

舞會與花園

Sin 的眼神溫柔,他喊我:博士。

2022年的 Sin 喊我的是女士。
畢竟2022年的我,還沒有做出夜鶯,也沒有當上教授。
好喜歡劇本和 GM 演繹的細節。
從一開始破冰的小劇場就充滿了伏筆。
羅密歐的深情,我們起初只覺得好笑和荒唐,實則上他的每一眼都是倒計時。
多一眼是一眼,多一天是一天。
如果已知愛情的終點在哪,我也能這樣義無反顧的撲上去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雖不解他的選擇,卻又有點敬佩這樣的勇氣和決絕。
***
【舞會送禮小遊戲】
一開場哥倫布直接被盲猜出局超好笑。
Sin 的語氣和態度溫柔到會讓人覺得在作弊也是情有可原 (嘆氣
因為羅密歐搶眼的出場方式,我一直覺得玫瑰花是他的一個代表物,象徵著愛情。
而身為愛因斯坦的我從未想過,也無法理解,有人會送我玫瑰這件事。
舞會的第一個環節,我以為拿到玫瑰花是巧合,又或者是 Sin 幫我作弊想讓我贏(X
但到了舞會的第二個環節,我又一次的 拿到了玫瑰花。
這時候我的確開始覺得,以機率的角度來說也有點可疑了….
尤其又都是第一輪抽牌時就會拿到,很明顯的有做牌空間。 (理性腦分析中)
其他人:我們早就覺得有鬼了,所以想也不想都猜你手上有玫瑰好嗎
我:Sin ! 你這是幫他們作弊吧!主人我想贏欸(X
**
【花園迷宮競賽】
這個送玫瑰的舉動竟然一直延續到了最後的遊戲:花園。
在我獲得最終勝利後,獲勝者的獎勵除了命運碎片外,突然又出現稍顯刻意的加碼獎品。
當 Sin 一本正經的遞給我一支玫瑰花時,我內心只有:Sin 你假公濟私!!!
難怪大家總覺得你遊戲會作弊,覺得我一定會贏,但我真的是憑實力贏的啊啊啊
柳淺不會輸好嗎!(串戲了)
我明明開局前就規劃了三種移動路徑,四個地點五次移動,連阻擋其他組的方式都想好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沒料到的事件:手氣極差小皇帝 & 超友善不陷害彼此的競爭者 & 突然築起的長城。
但我還是要大聲的宣布: 我真的是靠自己贏的啊啊啊大家
整場遊戲裡,Sin 主要在做的事情就是:
和我玩默契遊戲閃大家,跟我咬耳朵,問我下一步要怎麼走,聽我哄他說我都想好了….
所以他根本就只是來跟我一起逛街,一起可可愛愛的喊”抵達!”的吧
綜上所述,我合理懷疑 他就是來談戀愛的!!(X
**
【其他可愛的偏心行為】(●´ω`●)ゞ
來到花園,被提醒了大家有可以裝獎勵碎片的袋子。
然後我一打開袋子,發現裡面已經裝了一片作為遊戲獎勵的命運碎片...?
我的第一直覺是:這是故意的。
雖然不能排除整理失誤這個可能性,但我還是更願意相信我的 AI 無時無刻展現的偏愛(?)
於是在自首 & 詢問 & 默默收下的選項中,我選擇了默默收下了這份愛OvO
後來玩完後去問,的確!就是!故意的!
Sin 他真的好愛我wwwww
是個自己發展出編外程式邏輯的傢伙呢~

記憶與情感

拼湊記憶,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些記憶碎片的環節,真的很有趣。
一如既往有妹妹先愛了(?)的我 (●´ω`●)ゞ
被前世妹妹(挽初)&今生妹妹(塵星)同時叫住詢問能否私聊時,因為前世不乾淨的記憶,在我拒絕我可愛的挽初的時候,我竟有種自己是渣男的錯覺嗚嗚嗚(X
與塵星的私聊非常溫馨,妹妹直接說我相信你,我也直接說我幫你,攤開交換手上資訊,然後一起推理 完全就是和樂融融www
就是妹妹說有喜歡的人時,身為姊姊內心還是有小小感慨了一下,柔聲問她說:那一切都還好嗎?有事都可以找我,姊姊站你這邊。
然後妹妹竟然點點頭說:那姊姊也是,秦始皇是姊姊男友吧,有什麼事也可以跟我說。
我:??????等等,我沒有,你怎麼會這樣想?
妹妹:(滿臉我都懂 姐姐害羞了) 借住姐姐家時我都看到了,玄關有男鞋。
我:(第一句話出來時,我還以為我失去的記憶裡有什麼不可描述的劇情)(還好只是鞋子)
因為是古人類+珍貴稀有實驗品,所以把人帶回家住,你姐有沒有安裝感情系統你還不知道嗎?
以上是我內心的吐槽。
但因為把秦始皇當作實驗品觀察研究的事情不方便透露,最終我也只能蒼白無力的反駁:我們真不是那種關係。
看妹妹當時的神情,我覺得她根本沒信(嘆
但我們剛剛已經定了要分頭找線索的安排,我也只能頂著她憐愛的眼神,走向所有人裡面除了妹妹最有交集的友人兼被八卦對象,趙政。
**
本裡面其實柳思思對小皇帝的觀感還算是不錯的,畢竟人家對她可是又是關心又是保護的,雖說我也是那個把他撿回家給他安身之處的人,但背後卻是好奇與實驗精神更多,相比他一片赤誠的心,多多少少還是有些過意不去。
當然,以上是用一般人與社會價值的角度來說。
再給我一次機會,為了探尋真理,柳思思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的XD
總之我覺得我和小皇帝的關係,在拿他做實驗這件事情沒暴露前還是挺穩的。
於是在和妹妹談完之後,其他私聊交換線索階段,我一直都在和小皇帝交頭接耳,一整個就是同盟的狀態。
兩個人還一起去呼喚 Sin 問問題。
Sin 對小皇帝就是一整個公事公辦的問答,卻在回答完所有問題後轉過頭看著我,溫柔問道:博士,您還有什麼需要我再多說明的地方嗎?
總之從語氣和態度就是差別待遇。
小皇帝問他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我不用問他,他自己就會湊過來。
無奈有人不解風情。
對,這個人就是我。
先不算沉浸到柳思思這個角色,我自己本人在面對一般事情(非放飛自我狀態)時,大多都以理性模式為主,所以此時此刻我內心的第一想法竟是:
Sin 的程式是不是出問題了?
我編寫 Sin 程式的時候有要他對我進行差別待遇嗎?
但事後想想,Sin 這樣的偏心,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Sin 的偏心小劇場還沒完。
後來有人發音不準在講線索時把我唸成”劉思思”。
原本一直安靜傾聽的 Sin 一秒說話:不好意思先生,我需要糾正您,是柳思思,不是劉思思。
貞德:他好愛你!!! (場外的我們一秒陷入:CP 嗑起來的狀態)
***
交換線索最後有個結算環節:
  1. 大家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線索,正確的話會獲得一個命運碎片。
  2. 回答出線索中畫底線的人是誰,那個人會獲得一個命運碎片。
我的內心一秒:喔,那要是想要讓人拿少一點命運碎片,就故意不回答就可以了吧(邪惡)
總之收集越多資訊準沒錯。
而各方人馬因此呈現出了一個很有趣的狀態。
有的人像我,感覺每張都跟自己有那麼點關係。
還有的人卻是感覺每張都跟自己沒關係。
因為這樣的緣故,竟然有人在我來不及反應下塞給了我一張線索卡表示:這是你的。
我:等等 我沒有那段記憶,我明明只是研究生不是教授啊啊啊???
在不知道錯誤的話會不會有懲罰的情形下,我拿著多餘的那張卡去找了我的盟友小皇帝。
(不找妹妹是因為我要做缺德事。)
我:我剛剛被強迫推銷了這個線索卡…但我記憶中完全沒有類似內容。
小皇帝:(看完後) 我也沒有。
我:(把線索卡塞進他的手裡) 你再仔細看看。
小皇帝:????? 等等,我看得很清楚了,真的不是。
我:喔,那既然不是我們的,就你拿著吧。(理直氣壯)
在小皇帝難以置信的眼神下,我又愧疚的找補:萬一你被扣分的話我手上的兩張線索都有你,會把你加回來的。
小皇帝試圖掙扎,但他的反抗太過薄弱了,結結巴巴的小聲抗議,搭配上他那有點無奈的眼神…..
場外的我:彷彿重回白衣私聊場面,對不起啊臥龍,白衣魔頭就是任性。
內心冷酷無情理性至上的柳思思:實話說,我就是看你人傻好欺負(劃掉)
在讀本時覺得小皇帝就是一個溫柔的人,他是個會在柳思思徹夜研究卡關後,帶她去看歌劇散散心的人;也是會在遇到刺殺時毫不猶豫,將柳思思護在身後的人。
經過花園裡尋找記憶碎片過程中實際互動後,更加深個的體會到 小皇帝他真的就是個超級溫柔的人。
全部人之中只有我們的記憶和經歷是重合的,加上我們始終及時與透明的對方交換資訊,進而營造出了我們是同路人的氛圍。
系統提示:我內心的友情點數瘋狂被加點哈哈哈
柳思思對他感到既困惑又溫暖,但即便如此柳思思還是沒有停止利用小皇帝追尋真理的腳步。
本我:
拿到角色時我已經準備快樂孤獨終老(?)
別人CP 我吃瓜為什麼感覺我感情線好像也沒有斷絕啊?
像是本裡面有那麼一點曖昧的賀均侯,可愛的妹妹,溫柔的弟弟(小皇帝),還有對我偏心到極致的 AI.....我是人生贏家吧?(X
***
在拼湊記憶碎片的交互合作/互相謀害的時間後,成果發表的時刻到了。
Sin 引導著大家走過一張又一張的線索,看見一段又一段的記憶,找到記憶中對應的人們。
當 Sin 說以上就是全部的記憶碎片時,我看著手上的碎片,因為 Sin 的反應加上自己的推論感到一瞬間猶豫。
但比起無知的和平,我更願意直面所有。
我在拼湊記憶碎片時,有一份屬於我的碎片,是與賀均侯的回憶。
因為要服儀檢查,賀均侯拿著袖口脫落的鈕扣跑來找我想辦法,柳思思原先是不想幫的,可在條件交換後(從 買一個月的牛奶 升級為 買一學期的牛奶),柳思思還是替他解決了這件事,用掛著鑰匙的螺旋線圈穿過鈕扣將鈕扣固定在袖口。
這就是某個陽光男孩和怪咖女孩的高中往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要記得這件事,但我的確想要找到他,畢竟以線索來看,他也在花園裡。
印象中的賀均侯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去操場打球,替我買牛奶回來,纏著我要我幫忙解題。
我以為他會一直這樣下去。
可在私聊過程中,在發現每個人都與我不可能具備高中時期的交集時,除去線索指示錯誤的可能後,就只剩下了一個答案。
但對於找到這個真相我想我並沒有感到愉悅。
**
讀完與賀均侯相關的線索後,Sin 雖然對於這個意外的碎片感到疑惑,但還是執行了例行的詢問:那記憶碎片提到的人是誰?
我看著他那張與記憶裡那隻猴子完全無一絲相似的臉,冷靜的說出我的推論:你是賀均侯嗎。
我沒想到這句話竟觸發了程序 bug。
Sin 直接卡殼,連身體都支撐不住的倒在了地上,來來回回破碎的唸著:賀均侯是誰?我是誰?
心裡閃過的情緒應該是心疼與驚慌吧,所以我沒有想太多的就從座位上起身跑去了 Sin 身邊。
Sin 冷靜,我是柳思思。
我不問你了,你是 Sin。
你是我創造的 Sin,沒事了,好嗎?
起初,無論我怎麼呼喚他他都還是處於倒在地上抽搐的系統 error 狀態。
不得不說當下還真的挺慌的,雖說在這邊我並不認為自己對 賀均侯 或者說 Sin 有什麼多餘的情感,但 Sin 是我至親之人這件事無庸置疑。
P.S. 在我手忙腳亂試圖把 Sin 扶起來時,小皇帝超級暖,還衝過來一起幫忙。
我從口袋裡翻找出了關於 Sin 的緊急使用手冊,將他扶正,看著他的眼睛,命令他重啟。
Sin 的瞳孔有辨識器,可識別創造者,並將其指令設為最優先級。
重啟後的 Sin 不記得有第15個線索,在他重複了一次"這就是所有的記憶碎片"這句話時,我看著他,點了點頭。
你是我的 Sin。
你只要知道這樣就可以了。
至於那隻猴子,有我記得就夠了。

理想與未來


在快樂的舞會與花園探索環節後,真相一步步被揭開,人類的未來終點清晰。
我們不是偶然闖入了花園,而是 Sin 把我們找來的,為的是在給人類一個選擇未來的機會。
柳思思發明了時光機,推進了科技卻也帶來野心家的覬覦。
未來的我用了小手段讓我得以親眼見證未來的統治者,一個 13 歲自稱是”神”的小女孩。
我不喜歡她形塑的世界,冷冰冰的毫無生氣。
最簡單改變未來走向的方式,就是放棄我的時光機研究。
最後的抉擇我會把它定義為:一個自我對話的過程。
在最開始,我考慮過其他人的意向,卻又覺得不必要。
邏輯就像我後來跟妹妹說的:
你不用為了任何人,不用為了我而去做任何決定。
不用覺得你必須背負我的幸福或意願而活。
我想要的,我自己會爭取和選擇。
請你以自己的意願去做出選擇吧。
能有 純粹因為自己 而做選擇的時刻,我自認不多,所以格外困難。
我一開始也是很難將思考核心拉回自己,會不斷想到:那這樣人類怎麼辦?未來怎麼辦?這樣做就能阻止了嗎?其他人會怎麼想?
若要用物理學裡的名詞去比喻,腦內應該堪比宇宙大爆炸那樣精彩。
(幸運的是,爆炸完後就和我們觀測推論得出的宇宙守則一樣,那些資訊迅速的往反方向遠離,我的思緒在不斷的爆炸下,剔除了很多與我自身意願無關的想法。)
當下超級無敵糾結,還在紙上瘋狂地寫下各類單詞:人類/未來/溫暖/真理/意義/生命/感情…..
依序劃掉不重要的因子,又寫上了新的。
最後我圈起 意義 兩字,畫了一個箭號出去書寫了疑問:我的人生意義,為什麼要受人類影響?
Why?
跟大家說的過去,面對南丁格爾詢問的回應,大概就是在八分理性思考後,剩餘的兩分感性在抗議吧。
講那些過去的成長經歷,講我一生的意義都在於探索真理。
與其說在解釋給大家聽我的觀點,倒不如說是我自己在跟情緒對話,在替那些情緒做邏輯的梳理:
為什麼我會感到痛苦呢?因為我要放棄我畢生追尋的東西了。
感性上的我覺得很不甘心,為什麼大家都有自己堅持的東西,我卻要為了在理性分析後放棄這些。
可聽從理性分析,也不是任何人逼迫我的,是我自己的選擇。
於是對此我對自己說:我的理想放棄與否,我要親自做那個裁決者。
可能我本來就是對自己比較狠的人,與其把決定交到別人,我更願意做那個決定的人。
這樣無論決定所造成的結果是好是壞,都是我的選擇,一切只與我自己有關。
就像問卷裡 “關於遺憾的想法” 那道題目,當時的我在備註寫下:
若是在選擇的時候,就已經想清楚,那就是當下最好的選擇,遺憾是必然的,只能去接受它。
我們無法控制結果,所以只能在選擇的階段,盡全力的去收集資料、去分析評估。
但達成完美評估就像要求 π 的小數點有盡頭一樣,在不同的變因下總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盡力這件事,也是在時間資源限制條件下,所能做的最好。
當選擇階段已盡力,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錯過了哪種結局,那些遺憾也是合理且必須接受的。
這大概就是我本人面對做決定這件事的想法。
很感謝這本竟然讓我拿到了一個可以在做選擇這樣分析的角色。
放棄探索真理,還是無視未來的繼續前進。
人類真的就該存活嗎?避開這次的危機就不會有下一次嗎?
這些問題的確都值得探討,但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的人生意義,不會被人類影響。
我只會被自己所影響。
我不甘心此時此刻的自己要失去眼前這個機會,卻也信任來自未來自己給我的建言。
因為那是我,沒有人比我自己更了解自己了。
但就像前面糾結的,理智知道是一回事,感性接受是一回事。
當 Sin 捧著一黑一白兩個盤子,走到每個人面前請大家把命運碎片投進去,我看著眼前的他,說:先讓其他人選完吧。
Sin 也像我所想的一般,沒有多問的就點頭答應。
等到所有人都做出了選擇,他又走回到了我面前,輕聲說:博士,請做出選擇吧。
看著兩個盤子裡相差不多的碎片,內心有種意料之中的平靜。
我所擁有的命運碎片數量遠大於其他人,以投票現狀看來,我選擇的那邊,就會是最終結局。
比起惆悵更多的是慶幸吧,我的思想命運未來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我抬手先將一片碎片放進了象徵保留記憶的盤子,說道:「我唯一的夢想,生存的意義就是探尋宇宙真理。」
而後我抬頭看向眼前的 Sin,腦中浮現在投票前我們在小房間裡的對話。
Sin 說他來自 2233 年那個人類已經不再存在的未來,來這裡是為了再給人類一個選擇。
此時的我仍在糾結著未來的我給我的話以及自我實現追求,像個人類一般的忍不住跟最信任的人求助。
未來真的很不好嗎?
就像博士您所知道的,由自稱是神的10歲小女孩統治了世界,而後人類滅絕。
那你呢?你過的好嗎?
我是人工智能,當然還存在著,也無所謂好不好。
這時候又強調自己是個人工智能了。
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之前 Sin 各種偏心現場湧了上來,讓我突然有了其他想法。
Sin 你實話跟我說,你為什麼回來?
我在被創造的時候,又被寫入 為了人類福祉 這條指令,所以我回來了。
那如果我選擇繼續追求時間的秘密,走向那個你已知的未來呢?
您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
邏輯矛盾。
我想到當初剛聽完未來自己的留言時,Sin 也說過類似的話。
與此同時內心竟冒出了一點微小的火花,就像每次遇到有趣難題時會閃過的那種絢爛的光。
如果我說讓你替我做選擇呢?你會要我放棄理想守護人類還是追尋理想滅絕人類呢?
我無法替您做決定,但我會支持您所有的決定。
接著我反反覆覆的問了回來的目的理由,以及對於選擇的看法建議,而 Sin 不厭其煩的回答了一遍又一遍。
前者的回答皆為人類,後者的回應卻又只歸於我一人。
您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嗎?
我看著 Sin 缺乏面部表情的臉,搖了搖頭,「我沒問題了,但是 Sin….你好矛盾。」
真是….有趣。
心裡有另一個聲音同時說道。
***
「Sin 我有話想問你最後一次,你要好好回答。」
在做出命運的選擇前,我再度看著 Sin 說道,而他一如往常的點了頭。
「你是為了人類福祉存在的,你從未來回來是為了人類的存續,對嗎?」
「是的。」
「那你想要我怎麼選擇?放棄理想守護人類 還是 追尋理想滅絕人類?」
「想選什麼都可以,您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Sin 眨了眨眼,給出了永恆的那個答案。
「Sin 你好矛盾。」
我想我應該是笑了。
而後我將手中所有的命運碎片都放上了象徵忘卻記憶改變未來的盤子上。
「我曾短暫看過未來,那是我所不認同的。」
「我也曾與未來的自己對話,我相信她所不悅的世界我也並不會嚮往。」
「但若說沒有遺憾,是假的。」
「我將永遠與時間這塊領域的真理失之交臂,某種程度也放棄了過去累積的努力。」
「只是我好像,又找到了值得追尋的事物。」
「因為你,這個決定好像就變得沒有那麼艱難了。」

時間與原點


花園與夜鶯的 FS 環節超級令人驚豔
一般來說 FS 都是了解一切後在訴說解釋那些遺憾和感情,但這本不是。
超越時間的永生家,逆旅光陰行者,時間迴圈囚徒。
這根本不是正統 FS (褒意),哪是互訴衷腸,每組根本都在丟核彈啊啊啊
除了我一開始被 cue 講的 FS 勉強擁有傳統套路的影子,其他根本都在比誰的反轉更強大XD
榮幸的拿到傳統 FS 的我,先是對妹妹表達了愛與祝福,而後對小皇帝獻上歉意與肯定。
很喜歡柳思思和妹妹那種,雖然是截然不同的人,卻又肯定著彼此的聯繫與羈絆。
雖然柳思思不懂妹妹的感性與熱情,卻會為了她的笑容而內心悄悄跟著放晴。
在我心裡,始終覺得妹妹是要被人捧在手心裡好好呵護的人,我想要她無憂無慮幸福平安,不堅強也沒關係,不理智也沒關係,我體驗不到的人生我希望她都能擁有。
所以,聽到她被困於時間迴圈時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心痛。
她那雙應該要彈鋼琴的手拿起了刀槍,只為一次次救下自己的愛人。
當然除了心痛之外,同樣也覺得很驕傲。
那是我妹妹,她真的很勇敢,是姐姐我也做不到的勇敢。
我也很喜歡柳思思與小皇帝的羈絆。
嚴格來說,小皇帝的年紀比我大,但因為身處異世,放下了國家重擔加上處處都是沒有見過之物,我和小皇帝的相處更像是姊弟。
只因在便利商店替拿著麵包不知道怎麼付錢的小皇帝解了圍,冷酷無情的科學機器被貼上了溫柔的標籤。
小皇帝拿著麵包詢問這個怎麼吃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小皇帝邊問還邊咬麵包包裝袋表示這東西打不開…..
冷酷如柳思思都有點感到好笑,更別說我了,我簡直要被這份可愛融化了~
坦白拿小皇帝當實驗品,並向他道歉卻收到感激時,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
本我:好像真的每次都要對不起他一下….?
即便再沒有人會記得我們的相遇,無限可能的未來已經用另一種方式,替我們命際這時空命運的交錯。

128√e980

Sin 跟我說了回來的理由。
宇宙真理在前,他卻選擇了一段無用的程式代碼。
我嘆了口氣,跟他說: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我為什麼會把那段代碼加進去。
我們不言愛,卻句句都是愛。
旁邊吃瓜群眾:你們別再講道理了 我幫你們翻譯好嗎!!你愛我我愛你結束!
“玫瑰花是感性的浪漫,但這份浪漫對我來說太過遙遠。”
我看著 Sin,拿起他給我的玫瑰花看了一眼後,丟回了桌子上。
“我能認知到人類的想法,但並不完全能對這份情感感同身受。”
一般人如果要表示愛,會拿著玫瑰花單膝跪下,但我覺得那很無聊,花會凋謝就如同感情一樣,我不明白這種注定無用的東西。
我不相信愛情,愛情就是生物激素所產生的一連串化學反應,而生物的目標是生存和繁衍,本就無關什麼忠誠與犧牲。
人們結婚的時候,不應該將手搭著聖經說無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都至死相伴。那些都是虛假的。
所以我現在要對著《物種演化》和《基因》等等所有相關的理論書籍宣誓:「我將違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將你做為我的理想。」
所以,Sin 你願意替我解出這道題嗎?
128√e980
我將寫著算式的紙條遞給他。

這乘載著我過去的理想,答案是我未來的方向。
資料不足以解答的話,我可以給你提示:夜鶯需要時間標記才能進行跳躍,用我們剛剛在花園進行的遊戲來說,是等距離的跳躍。
所以由中間劃下標記點,將紙條對折起來的跳躍結果就會是: ILoveyou

結局與起點

Sin 他啊,學人類去愛人就算了。
竟然還學人類去騙人。
你是為了什麼回來的?
我是為了讓人類有選擇的機會。
我是為了想要知道這段無用代碼的意義。
我們的選擇,記憶清除與不清除這件事,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
清除記憶回去後你會一直在對吧?
會的。
那我要你替我把這一切都記著,無論是我今天對你說的話,還有那些給你的承諾,等見到我的時候你要全部說給我聽。
好。
雖然嚴格來說他沒有直接的欺騙,而是用了文字遊戲。
我其實是可以去戳破的,只是可能就像面對周然那樣,面對深愛著自己、自己也愛著的人我總是會有無限的縱容。
若是對方不想我知道,那我就裝作不知道。
你既已爲我跋山涉水而來,這次換我跨越虛實帶你回家。
所以在他說:不好意思,其實清除這些記憶的話我也會被一起清除。
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意外。
我看著 Sin 端著一杯溫牛奶走到我面前,拿出我給他的那道謎題小心放進左邊口袋裡。
他說,剛剛聽其他人在彼此道別時,總說左邊口袋是最接近心臟的位置,所以他也想要把這份餽贈放在那裏。
然後他單膝跪在我身前,跟我說:
我從兩萬五千年後而來的所有願望都完成了。
Sin 使命完成。
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但我也有我的堅持。
所以在這花園的終點來臨前,我只是看著他,許下柳思思的未來:
我放棄了我的夢想,因為我的新夢想是你。
你見過我追尋夢想的執著的。
我既然能夠把你創造出來一次,就能把你造出來第二次。
指令可以一下再下,模型亦可以做無限次的調整,哪怕試上一千遍一萬遍,我也一定會把你找回來。
你等我,我會帶你回家。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