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人懂我,可是每個人都喜歡我:愛因斯坦101則人生相談語錄(中英雙語對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來沒有人懂我,可是每個人都喜歡我:愛因斯坦101則人生相談語錄(中英雙語對照)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の人生を変える名言101》
📖書籍簡介:
愛因斯坦是舉世聞名的天才科學家,也是充滿博愛精神的和平主義者,他的許多科學理論都應用在支撐現代人生活的各種層面上,他的名言也時常為人引用。
  愛因斯坦不僅IQ高、EQ更高,更以率真的性情、過人的睿智、熾熱的鬥志和幽默的態度,留下了許多關於工作、幸福、愛情和人際關係等發人深省、令人振奮的格言佳句。
  本書作者以物理學者的同理心加註「解說」,希望大家閱讀本書同時獲得朝氣、勇氣,以及人生的啟示。無論遇到何種問題,或許都能從愛因斯坦的一句話,找到一點療癒、一絲線索,甚或一道光芒。
📝我個人閱讀後覺得,這是一本可愛的小書,作者志村史夫加註的「解說」,豐富了愛因斯坦的名言佳句,是這本小書會吸引我借閱的原因,還有就是,愛因斯坦的名言,很多都是有趣的大實話,我想筆記一下看到過的,以及還沒有看到過的,所以是純屬個人喜好的記錄。
不過,我的筆記記錄作者的文句,只有
🔖P129.頁這一小段:
「知識」指的是「知道某件事」,而「智慧」則是「理解事情的道理,並適當處理的能力」。
其它的還是我個人比較有感觸的愛因斯坦的名言啦!
🔖P.11蝴蝶不是鼴鼠,但蝴蝶並不會因為自己不是鼴鼠而遺憾。
P.26人只有二種生活方式,一種是認為世上沒有奇蹟,一種是認為事事皆奇蹟。
P.27我對於大自然稍微有點研究,但是對於人類,我幾乎一無所知。
P.51一個從未犯錯的人,是一個不曾嘗試過新事物的人。
P.57在上帝面前,我們都一樣聰明,也一樣愚蠢。
P.79我們不能對人性絕望,因為我們自己就是人類。
P.81若沒有許多人無私的合作,就無法成就真正有價值的事。
P.88世界上最愚蠢的事,莫過於每天不斷重複做相同的事,卻期待有天能夠出現不同的結果。
P.104所謂常識,就是人到十八歲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偏見。
P.112身心是一體的,我們只是以兩種不同的方法,觀察同一件事物。
P.116只有少數人,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P.124所謂的教育,就是把學校所學的東西全忘光後,所剩下的東西。
P.127受過死板的制式教育,卻還能保有好奇心,簡直是奇蹟。
P.132所謂教育,應該讓學習者有獲得寶貴禮物的感受,而非痛苦的義務。
P.140少了宗教的科學是殘缺的,少了科學的宗教是盲目的。
📔從來沒有人懂我,可是每個人都喜歡我:愛因斯坦101則人生相談語錄(中英雙語對照)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の人生を変える名言101
✍️作者:志村史夫
譯者: 游若琪
📚出版社:奇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6/10/05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來沒有透露過的秘密我有一個從來沒有對人說過的秘密:我記得我曾經消失過三天,可是這件事卻只有我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3-22
「從來沒有任何一條路,能使所有人幸福。」-《狼狗》小說節錄與心得(微雷)「我寧願自己是一匹狼,看著他這個人類就張開血口過去咬死他,然後拖著他的屍體到隱蔽的地方,獨自吃了他。」 最近讓淚點極高且莫名其妙的我爆哭的兩部作品,第一是電影《斷背山》,第二是小說《狼狗》。 兩者都是禁忌之愛。一個在過去,一個在現在,甚至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3-01
郭德綱:三國從來沒有在吃飯上耽誤時間。郭德綱:「吃什麽不重要。您記住了,在三國裡邊從來無論您 聽誰說書,或者看原文,三國的書從來沒有在吃飯上耽誤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21
《今生是第一次》:人生從來沒有固定的形狀「他們的傳統是他們的,我們的傳統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3-12-11
我從來沒輸過我很少輸,我向來只會贏。小時候,我跟我姊常常吵架和打架,但也常玩在一起,每每在周休二日,我就會很興奮的拿起wii的遙控器,把電池裝好,打開螢幕,在沙發上坐定、大叫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20
《西線無戰事》:打開人類發展時間軸可以發現,人類從來沒能從過去學到教訓烽火連天,白骨曝野,綿延的壕溝,透露著千萬士兵對戰事的哀苦與無奈,整個歐洲大平原,瀰漫著足以令人窒息的硝煙與屍臭 這是1914到1918的歐洲,是那曾經最令人仰慕的繁榮地區,人類歷史發展的重鎮,可是在戰火的摧殘下,榮華富貴都化為了泡沫,那一個個存在的生命,也如螻蟻般舉無輕重......
Thumbnail
avatar
RyanLin
2023-04-23
取名習慣,卻從來沒習慣--聽廖文強《習慣》我一直很喜歡廖文強 最近重新聽了《習慣》 才發現其中玩了多少文字遊戲 又從這些文字遊戲之中 刻劃出專屬於他的悲傷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3-17
【影評】Disney+懸疑日劇 阿部寬新作《因為我們忘記一切》:我從來就沒有真正了解過你我以為我懂你。 交往多年的女友突然失蹤,究竟是死是活,他殺或自殺?一次的爭執難道成了報復計畫?阿部寬2022最新懸疑影集,Disney+獨家上線! 日本魅力熟男阿部寬最新作品Disney+《因為我們忘記一切》,並由恰拉、宮藤官九郎、酒井美紀和大島優子共同主演,由曾執導《東京貴族女子》《美好條紋》等作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1-06
《是誰先愛上他》Dear Ex 我從來沒忘記過你│電影心得"一萬年就是當你愛的人跟你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從那一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__阿傑 《是誰先愛上他》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釀投稿|沒有未來的女校羅曼史:從《穿制服的女孩》到《奧利薇亞》雖然牽涉到師長是否濫用職權的問題,但若放到女同志的女校敘事脈絡來看,《奧利薇亞》的突破性在於明白揭示女女間的愛慾流動;相較之下,二十年前的《穿制服的女孩》仍需以母愛作為遮掩──喪母的瑪努伊拉,從鐵血教育下唯一溫柔的老師班伯格身上獲得情感補償。可惜的是,《奧》片卻在結尾收回先前的開放態度。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