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55擊 艾狄胥的五盒巧克力和愛迪生的煙草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天才型的創造者都被描述成「怪人」,言行舉止異於常人。但他們之所以讓人覺得「怪」,其實是因為他們所看重的東西跟一般人不一樣。
數學家艾狄胥完全不理俗務
 出身匈牙利的艾狄胥,是世界一流的數學家,發表過的論文超過一千篇。但他沒有結婚,甚至是個沒有家的人。有一次,他又到某位數學家家中作客,在送他離去時,那位數學家對艾狄胥說:「我太太在抱怨,說您二十五年來經常到我家吃飯,但卻從來沒有帶個花或買盒巧克力當禮物。」艾狄胥聽了,先是一愣,然後立刻對這位數學家說:「那麼就拜託你替我買五盒巧克力,送給你太太。」
 很多天才型的創造者都被描述成「怪人」,言行舉止異於常人。艾狄胥就是這樣的一個怪人,對他來說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數學的抽象思維,其他事情他都懶得理會,但也許正因為這樣,而使他成為二十世紀最多產、也最有創意的數學家之一。
 偉大的創造者之所以讓人覺得「怪」,其實是他們所看重的東西跟一般人不一樣,譬如愛因斯坦似乎就不太注重儀容,經常滿頭亂髮、套著一件舊毛衣。有一次他沒穿襪子就去參加一個高尚的社交聚會,眾人為之側目,但他卻若無其事地說:「我的襪子破了,我太太正在修補它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意100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10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55《大師說化學》:被污名化的學科# 55《大師說化學》:被污名化的學科,畢竟總是一堆人看到「含化學添加物」就會拒買。所以今天這篇將帶著大家認識分子,最後再來討論化學的道德爭議問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9-04
做設計的人 第55篇:愛護地球、從自我開始春風拂面、生氣盎然     夏日炎炎、鳥語蟬鳴 秋色宜人、金桂飄香     冬風凜冽、梅花綻放 四季遞嬗各有各的美,這是我成長的記憶。 天地孕育萬物,包括我們,這是我的理解。 但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 極凍、極熱,瞬息萬變的氣候天災無人能置身事外。 (可染品牌顧問設計作品) 會有這麼多感觸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2-18
第55屆金鐘獎:大膽走出用「網紅流量」掩蓋「產業迷惘」的時刻/詹太太今年,「網紅內容」與「影視內容」之間的距離將會更加清楚。新興製作團隊將會成為台灣影視製作圈的生力軍;年輕的製作人會將國際化視野與製作知識帶回台灣,讓電視圈走出不一樣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9-28
第55天: 5/9 周六我發誓今天講草尼馬跟罵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20-05-09
第55章 跟蹤  在小吒出發之前,大鋼牙找了他和紅霓在地下室開了一次會。   「聽好了,小子,你這次外出會特別危險,畢竟你現在排名神獵書的第一位,一定會有很多人要向你挑戰。」大鋼牙瑩綠色的大眼鄭重望著小吒。   小吒一臉為難,「我能說不嗎?」   「不能,不過你九成九也贏不了。」大鋼牙轉向紅霓,「所以小姑娘,他就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4-19
55.沈淪在黑暗中的重生張英杰被警方帶走。幸好有不在場的證明。袁沅玉證實了案發當時張英杰在她家強姦了她。那把在紅色轎跑車內找到的美工刀不知為什麼會被人放到手套箱內。肯定有鬼作怪,DNA竟然是失蹤多時的羅丹青。懸念重重的凶殺案,搞警方搞到暈頭轉向。袁沅玉體內驗出張英杰的體液,袁氏家睡房及廳留下大量張氏的基因及指模。張英杰證據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