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愛之韻慶喬遷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至尊主端坐神壇上慈眼凝視
奉獻者們紗麗繽紛笑語盈室
好久不見帕布請我引領參觀
說黑膠曾是最愛今恍如隔世
長窗下領唱者與伴奏已就位
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吉祥音震充貫廳堂每個角落
於是帕布登台闡述經典深邃
淨化身心向至尊主供奉稽首
靈性素食出自雙雙虔誠的手
花環馨香套頸傳遞永恒祝福
完成美好聚會歡送帕布慢走
累積生命智慧越加喜捨寬容
縱使心中無神我也努力修行
註:
妻的奉愛團體每月舉辦一次較大型聚會,但因人多,合適場地不好找,舊居翻新初遷回,越熱鬧越吉利,5月在家裏集會算是順理成章。
妻接觸奉愛約20年,因她之故,我對其團體、活動與信仰稍有認識,並純出於好奇閲讀了一些相關經典,但個人對奉愛還是「和而不同」,主要關聯是偶以相機和鍵盤做「側記」。
奉愛例行聚會有基本流程,唱頌聖名(若空間許可也會跳舞)、聆聽經典及享用靈性素食(Prasadam),在台中通常由Krishna Baladeva帕布主持,他是深研經典,以傳播奎師那意識(Krishna Consciousness)為終身職志的極資深奉獻者。
與帕布認識多年,但已好久不見,他進門後,與我相擁問候,便要求引領參觀「新居」,在音響室看到唱盤與滿櫃黑膠,他睜眼驚呼:「這個好!CD不好!以前我家裡也有好多好多LP,是我的最愛!」「現在呢?」我忙接著問。他雙手一攤:「Who knows!」一副已如隔世的樣子。我便把到喉的:「用不到就送給我吧!」這句話吞了回去。
唱誦、講經依序進行,結束後照例是prasadam大餐,這是從聖帕布帕德傳教以來就立下的傳統,由各奉獻者提供。靈性素食prasadam必需採用天然純素食材,為杜絕接觸任何葷腥,均由全素的虔誠奉獻者親手料理,完成後先供奉至尊主,奉獻者相信吃下去是非常吉祥的。
活動結束,帕布騎單車回家,有暇的奉獻者留下繼續聯誼,看她們圍坐長窗下悠閒吃水果聊天,再次證明「耍廢角」最受歡迎。
【至尊主端坐神壇上慈眼凝視。奉獻者Shanti向奎師那供奉親手串的花環和prasadam。】
【長窗下領唱者與伴奏已就位,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長窗下領唱者與伴奏已就位,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帕布也在誦唱中沉醉。】
【長窗下領唱者與伴奏已就位,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長窗下領唱者與伴奏已就位,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於是帕布登台闡述經典深邃】
【於是帕布登台闡述經典深邃】
【於是帕布登台闡述經典深邃】
【講經結束後照例是prasadam大餐,這是從聖帕布帕德傳教以來就立下的傳統,由各奉獻者提供。】
【講經結束後照例是prasadam大餐,這是從聖帕布帕德傳教以來就立下的傳統,由各奉獻者提供。】
【奉獻者Shanti做的無蛋純素蛋糕,風味絕佳,獻給帕布。當然還是大家共享!】
【享用完prasadam大餐,再唱頌一段。】
【吉祥音震充貫廳堂每個角落,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吉祥音震充貫廳堂每個角落,柴坦亞的信徒在誦唱中沉醉。】
【聚會結束前的大合照,但部份奉獻者已先行離去。】
【花環馨香套頸傳遞永恒祝福!講經前最先為帕布戴上,之後每個與會者都要輪流戴一會兒,說是十分吉祥。】人人土
【花環馨香套頸傳遞永恒祝福!講經前最先為帕布戴上,之後每個與會者都要輪流戴一會兒,說是十分吉祥。JB雖非奉愛中人,但也「見者有份」。】
【完成美好聚會歡送帕布慢走!奉獻者們第一次看帕布騎單車,感到十分新鮮,要來合照一張。】
【有暇的奉獻者留下繼續聯誼,她們圍坐長窗下悠閒吃水果聊天,再次證明「耍廢角」最受歡迎。】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