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四十四章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四十四章
洪水、趙翔、墨俞在陳翎的恩准下終於散會了。
由於陳翎買的東西太多,洪水只好拜託剛好順路的男士們載她回家。
在男士們同情的眼光下,洪水提著大包小包踉蹌的走進家門。
將手上的東西往地上一放,顧不得門「碰」的一聲關上,洪水像個老太婆一樣巍巍顫顫的緩緩坐下,接著往後一癱便完全不動了。
白啟和虎虎都察覺到了不對勁,紛紛探頭屏氣觀察,女鬼則渾然未覺的繼續試著碰觸虎虎。
洪水將原本遮住眼睛的手肘放下,嚇得一神一貓一跳,但洪水只是慢吞吞地拿出手機說:「今天點外送,你想吃什麼?」
白啟小心翼翼的探問:「都可以,你今天怎麼突然買那麼多東西?」
洪水兩眼無神的說:「朋友說我太不像女人了,要我這幾天趕快學會享受當女人的樂趣。」
白啟其實聽不太懂,但還是假裝聽懂般的點點頭。
洪水平復了一下看見信用卡消費通知後的悲痛心情,便小心翼翼地起身先幫虎虎弄晚餐,白啟感覺應該沒事了便繼續使用著筆記型電腦工作。
倒貓糧完後,洪水將手機塞給白啟讓他選晚餐,白啟拿到手機後便興致勃勃的滑著,久到洪水打破沉默:「你有查到什麼嗎?」
白啟滑動手機的手停頓了一下:「上頭只說之後會派專人來探查,但畢竟人手不足的問題有點嚴重,我不清楚他們多久才會派人來查,當地的神祇則說因為那棟建築物剛好位於境與境的交界處,基本上是個三不管地帶,也就比較少受到關注,我也查了一般的新聞,但似乎沒有相關的報導。」
洪水想了想再次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後問:「你不能自己去看看嗎?」
白啟苦笑了一下說:「那裡靠近山林,山上有另一股勢力,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我最好是不要跨入別人的領域以免產生糾紛。」
洪水似乎想到了什麼慧黠地笑了:「我之後應該還會被受邀去那個場地一次,你能跟之前一樣用陪我去的名義再去那邊一次嗎?」
白啟微微睜大了眼睛:「能。」
洪水看見白啟的眉頭終於鬆了一點,再次開心的笑了:「趕快點餐吧,我今天走了一整天快餓死了。」
白啟為了爭取多看幾家的餐點於是開口尋找話題:「你今天去哪了?怎麼會須要走一整天?你剛剛說的朋友就是上次約你吃飯的大學室友?」
洪水苦笑了一會兒開始抱怨:「就是陳翎,為了找出有意思的新聞,她可是卯足了勁呢,只是就苦了我。」
白啟看的差不多了,只是還是難以下定決心因此有點漫不經心的應了一下:「怎麼說?」
洪水看他一臉不感興趣的樣子,也沒了抱怨的慾望,隨口講了幾句便轉而詢問:「最近你都不需要去廟裡嗎?黃叔還好嗎?」
白啟隨口回答:「那座廟地點隱密,香客也少,該做的工作我都做得差不多了,神像我有設定答錄機的功能,除非有緊急的事情不然我之後再聽就可以了,黃叔說他要去拜訪山上的故人順便出門散心,過一陣子應該才會回來。」
洪水露出微妙的表情:「原來神像還有這種功能。」
白啟終於將餐點範圍縮小到兩家,正在糾結當中所以沒有發現洪水的表情:「其實原本神明出門的時候就會請兵馬或廟中其他的神明幫忙,只留緊急報信的術法在神像上以備不時之需,只是我們廟小黃叔又出門了,我只好開發新方法,分一絲神識在上面幫我自動回答一些小問題,雖然要耗費一點神力但整體來說工作效率高上不少。」
洪水最後隨口問了一句:「黃叔甚麼時候出門的?有說甚麼時候回來嗎?」
白啟心不在焉的回答:「幾週前吧?他說過一個時間會回來,但我忘了,應該很快?反正目前感受不到有危險,不用擔心。我想今天還是點滷肉飯好了,下次再吃雞腿飯。」
語罷,白啟將手機還給了洪水,洪水早已飢腸轆轆,所以也就終止話題先行下單。
飯菜來時,洪水依然先對女鬼進行了試驗,然而結果依舊,不過當兩人大快朵頤之時,只有虎虎發現女鬼似乎三不五時地盯著食物而不再對牠緊迫盯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