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玲是一名剛畢業的護理師,她剛分配到一家大型的醫院工作。她對自己的工作充滿期待,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也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知識和技能。
然而,她很快就發現了自己的工作並不如她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她所在的科室是一個重症監護病房,裡面住著一些情況危急、需要密切監測和治療的病人。她每天都要面對生死攸關、時間緊迫、壓力巨大的工作環境。她每天都要處理各種複雜和困難的醫療操作,例如給病人插管、換藥、抽血、注射等。她每天都要承擔各種重大和嚴重的責任,例如要確保自己的工作沒有失誤和遺漏,要及時發現和處理病人的病情變化,要與主管、同事、醫生或家屬溝通和協調等。
小玲覺得自己很不適應這樣的工作,她常常感到害怕和焦慮。她害怕自己做錯了什麼,或者沒有做好什麼。她害怕自己無法及時救回一個瀕死的病人,或者無法安慰一個失去親人的家屬。她害怕自己被主管、同事、醫生或家屬責備或投訴。她害怕自己被感染了什麼傳染性或危險性的疾病。
小玲也覺得自己很不快樂這樣的工作,她常常感到累和苦。她累於每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有時還要加班或值班。她累於每天要忍受各種身體和心理上的疲勞和壓力。她累於每天要面對各種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待遇和要求。她苦於每天要看著病人們的苦難和死亡。她苦於每天要忍受自己和他人的無能和無力。
小玲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做這份工作,她也開始後悔自己是否選錯了這份工作。她想起了自己曾經對護理工作的夢想和信念,以及現在對護理工作的恐懼和厭惡。她想起了自己曾經對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的自信和驕傲,以及現在對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的懷疑和否定。
小玲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她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她只知道自己很掙扎,很煎熬,很無助。她想要改變,想要逃離,想要放棄。但她又不敢改變,不敢逃離,不敢放棄。因為她覺得自己沒有選擇,沒有機會,沒有勇氣。
小玲只能默默地忍受著這份工作帶給她的所有困難和挑戰,所有壓力和責任,所有煎熬和掙扎。她只能默默地期待著這一天的結束,這一生的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38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