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釋放的天使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是一名護理師,每天要照顧十位重症患者。她要幫他們插管、換藥、抽血、送檢、做心電圖,還要處理他們的呼吸衰竭、心臟驟停、敗血症等危急狀況。她有護理師的專業訓練,也有醫生的指導,但是仍然要面對生死的考驗,盡力讓患者們活下來。
她的工作很危險,很緊張,很累,很壓抑。她每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沒有休息時間,沒有加班費,沒有福利。她每個月只能拿到五萬多元的薪水,還要扣掉稅金和社會保險費。她覺得自己是被剝削的,被忽視的,被消耗的。
她也有自己的家庭,她有一個愛她的丈夫,他們結婚了三年。他們相識於醫院,他是一名醫生助理,他們在工作中互相欣賞,互相支持。他們計劃著未來,想要有孩子,想要有一個幸福的家。他們每次見面都會相擁相吻,彼此表達愛意。
但是,她也有自己的困難,她發現丈夫對她不忠,和別的女人有了外遇。她要面對丈夫的背叛和離婚,要面對社會的歧視和同情。她覺得自己是可悲的,要失去許多東西,要承受許多傷害。
就這樣,她像一隻被困在火場裡的天使,在重症室裡奮戰著生命。沒有人知道她的心情,沒有人關心她的感受。只有她自己,還在堅持著自己的工作,還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她發生了意外。她在幫一位患者做心肺復甦時被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發高燒而昏迷了。她被送進了隔離病房,由丈夫親自陪伴。他拼命地想要道歉和原諒,但是卻無法挽回過去的錯誤。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了他。
在昏迷中,她做了一個夢。她夢到自己回到了三年前,還是一個學生,還沒有成為護理師,還沒有結婚丈夫。她夢到自己有了一個機會,可以再選擇一次自己的人生。
她想了想,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她會怎麼做呢?她會放棄自己的工作,不去當護理師嗎?她會放棄自己的愛情,不去結婚丈夫嗎?她會放棄自己的生命,不去救治患者嗎?
她想了想,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她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因為她知道,這就是她的人生,這就是她的命運。她不後悔自己的工作,不後悔自己的愛情,不後悔自己的生命。她只是希望,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她能夠多一點時間,多一點幸福,多一點快樂。
就這樣,她像一隻被釋放出來的天使,在夢中奔跑。沒有人能夠阻止她的自由,沒有人能夠奪走她的快樂。只有她自己,還在追尋著自己的工作,還在享受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366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