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能是朋友嗎?(半創)-1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獨佔妳了呢?
是努力投入工作的身影?是因為可愛的反差?還是像是毒品一樣的溫柔?
—————————————————————————————————
和你變熟的契機真的是很好笑。
那時的社團找不到合適的社長人選,衡量現有的所有人選,我選擇了你當我的接班人。為了讓你答應這件事,開始頻繁的找你聊天,誰知道聊著聊著就越聊越深入,從生活的小煩惱到感情問題,每次的約都在互相分享心事,而在這個過程中,你也開始對我敞開心胸,也有了些屬於我們的小默契。
最後當然是沒有成功說服你擔任社長,不過成功的說服你留在社團照看著這些學弟妹。
到了暑假,社團在澎湖舉辦幹部培訓,我和一眾老人們也跟著一起去玩耍。那時我很不想跟某位老人一起睡,就問你可不可以不要讓我睡在那個人旁邊,沒想到你直接說可以和你一起睡,那時候大概是一切改變的起始點吧。
到了民宿挑房間的時候,因為你在忙沒有上樓挑房間,所以我直接和當時在場的人宣告,我和你要睡三樓獨立的雙人房,而其他人就待在二樓的房間,那時候還有人在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我,還說我在宣示主權,現在回想起來那個畫面還是有點好笑,但當下就只是很慶幸自己沒有和前面提到的老人一起睡。
對阿,那時的我有女友,而你有男友,這根本是最安全的組合了,那時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第一晚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早上起來看到你滾到我旁邊瞬間嚇醒,意外發現到你睡相很差的一面,還冒出我到底要不要去沙發上繼續睡的想法,幸好後來你翻回去了。
第二晚大概就是萬惡的起點。
那天我看著社團裡面溫暖的氣氛,心情蠻差的,因為我在當社長時從來沒有任何人給我溫暖過,就想說等等一個人去外面吹海風,順便喝個悶酒。正打算出門時,看到你進來了房間。
:我等等要出門散步一下。
“你怎麼了嗎?”
:心情不太好,想說去外面走走。
“我需要陪你嗎?”
:沒關係啦,我就只是出門一下。
“我想一下”
:你今天也累了,早點洗澡完休息吧。
後來你一直不放心我,但也很猶豫要不要陪我,看到猶豫不決的你,我直接喊出剪刀石頭布,結果命運竟是讓你陪我出去散步。
吹著海風,聞著海的氣味,我裝作沒事一樣的和你亂七八糟的聊天,而你也在旁邊回應著我,結果不知不覺,我們就在便利商店買了酒,想說等回民宿喝。
:為什麼不問我怎麼了?
“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就可以了。”
回到了民宿,樓下都在打麻將、喝酒玩在一起,沒人發現我們偷偷買了酒回來,要回房間談心。回來後,因為你的手機沒電,所以先坐在靠窗那邊充電,而我坐在另一邊的沙發,我們之間的距離隔了一大張床,或許是酒精的作用,我把自己埋在沙發裡,開始抒發自己的情緒,而你也靜靜的在窗邊聽,跟我說你從來不知道我會有這些情緒,在你眼中的我好像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人,在大家眼裡或許也都是這樣,才會忽略我其實也需要情感支持的。
聽完後內心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是一個從來都沒有人給過我的感覺。即使是當時的女友也從來沒發現過的事,被你發現了。
而後你坐到了我旁邊,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日劇,一邊喝酒。不喜歡肢體接觸的我,以及不會主動和人肢體接觸的你,距離的隔閡在此刻消失了,兩個人在沙發上靠在了一起。後來突發起想去樓下看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還沒睡(半夜三點),搖搖晃晃的走下階梯,結果還真的抓到一群在那邊玩真心話的學弟妹,他們看到我們這樣有點意外,叫我們一起過去玩。
我們一樣靠在一起,然後你突然把我的手拿起來捏來捏去的,在那個氣氛下,我也玩回去,只是後來某個學妹把你叫去她旁邊,你就過去坐在沙發上,然後就靠著學妹進入短暫的睡眠。那位學妹一直在那邊說想要和你一起睡,我就直接說不可以,並說你是我的,後面到底還發生什麼,我已經沒了印象,只知道隔天起床後,我們三個被貼上三角戀的標籤。
三個都有另一半的人被貼這個標籤有夠好笑,雖然也只是開玩笑就是了。
晚上大家在回程的路上一起去買酒,我那時候想說都喝兩天了,所以就說我今天不喝,就在外面等他們買完。殊不知被解讀成,我看到學妹跟你在那邊摟摟抱抱在吃醋,我的好兄弟還直接帶我去看現場,我真的傻眼欸,而且我竟然還真的有點吃醋了。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你也沒打算喝酒,結果看我下來後,改口說如果我要喝,你也要喝。然後那一群人就說他們要先走了,留我們兩個在便利商店挑酒,當下除了傻眼,還有一種奇怪的情感跑出來了。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騎機車載你,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認識了這麼久,卻是在這種意外狀況才載到你。
回到民宿後開始了一個卸任老人給予現任幹部回饋的環節。原本老人群一直叫你下來當關主,沒想到最後你被學妹拉去一起闖關,當你們破關到我這邊時,我不知道為何,沒有辦法在大家面前好好地說出對你的讚美跟建議,你當下看起來也有點小錯愕,我最後選擇呼嚨帶過去。
那天的聚會到一半時,突然有一位老人身體出狀況,我們全體決定要搭明天下午的船回台灣。臨時的變故使大家的情緒都很糟,我就先回房間了。回房間後我才和你說我對你的想法,而你也和我說剛剛破關時的感想,還有誰講得特別好,聊到一半突然有人敲門說要進來,就看到一眾學妹進來說想要找我們聊天,瞬間就變一堆人的聊天會,後來學妹們離開後,我們也繼續著我們的聊天,誰也不想先去洗澡,直到最後我主動打破這個僵局去洗澡,才結束這個勞累的夜晚。
隔天一早,我和我的好兄弟帶著三個學弟妹在這倒數幾個小時的時間把澎湖逛完,原本也想要你一起,但溫暖的你不想放下還在恐慌的學妹們,自己出去玩。可能是這幾天和你敞開心胸的關係,我也和我的好兄弟多說了一點自己的事,才發現真如你所說,大家都把我想像得太完美了,沒有把我當成一般人,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穫。
準備回程時,我就各種待在你的旁邊,其他人也很自然地把需要兩個人處理的場合都丟給我們處理,連船票的位子學弟也跟我交換,讓我和你坐在一起。在快到台灣的時候,身邊的嘔吐聲越來越多,那時候聽到也快受不了了,所以就往你的肩膀靠上去,一開始你好像有點嚇到,後來就用手輕撫我的頭,讓我緩和不舒服的感覺,在嘔吐聲終於結束後,我們都沒有特別在提起這件事。我的好兄弟知道這件事後,就說我根本就是在吃你的豆腐,我當下雖然嘴上有反駁,但內心有點抓不準為何我會有這麼失控的行為。
回家後,我發現自己滿腦子都是你。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