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背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和一位年輕女同事,同在一個很大的空間裡,好像是共同參加活動,我們被分派睡在同一房間。

我們在房裡整理東西、討論公司結束代理經銷營業的事情。女同事的哥哥和其他人來找她,她跟他們說我們還在討論事情,請他們先出去。

她哥哥問起晚上睡覺怎麼辦?我那女同事跟她哥哥說「有伴的人才可以睡這裡,你沒有伴,就必須要到別的地方睡囉!」

這時還有另外一個人想進來。是誰我忘了, 我只記得是熟人。

我想上廁所,和女同事一同到樓下 12 樓。這間廁所相當寬敞,還有一面很大的透明窗,窗外看去是一片農莊景象。我記得我來過這個地方,它應該有改裝過,格局和以前不太一樣。

走出廁所,我看到床上的印表機突然列印起來。同事說樓上是連續紙印表機,她需要 A4 紙印表機,所以在 12 樓列印。

我走到印表機旁,這台也是連續紙印表機啊!我拿起印出報表,稍微看了一下,是出貨單。我心想公司要結束運營了,不會是我們的出貨單。本想離開,但又忍不住回頭看出貨單所印出的內容,是某廠商的出貨單。

我不禁感到疑惑「明明這廠商的商品我們沒有賣幾件,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出貨單?而且都是中文。」我再仔細看內容, 發現都是台灣的地址,其中有些還是我認識的客戶。此時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些客戶繞過我,直接跟原廠採購,難怪我都沒有訂單。

我那女同事發現我知道實情時,露出尷尬的表情,看起來她早就知道這件事。我心想「你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還讓我繼續硬撐,虧損這麼多錢?」

後來我繼續想,我一向信任的主管 Sunny 應該也知道這事。想不到為了賺公司薪水,他不尋求解決之道,卻隱瞞實情,頓時讓我感到相當難過。

我來到戶外,越想我越確信 Sunny 早就知道這事,此時一種受騙與背叛的情緒湧上心頭。我真心把他當伙伴,他卻卻想方設法讓我在疫情期間繼續苦撐,然後就一直賠錢、一直賠錢。現在我真心覺得你們這些人實在很過份…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7會員
119內容數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