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我已經擁有了全世界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3 】

👣 Fonfria to Triacastela - 9.22 公里

🚖 Triacastela to Sarria - 24.9 公里

從前一天的 O Cebreiro 到 Fonfria 這段都維持在海拔 1300 公尺左右,但今天我們要離開山的懷抱了。在離開前,山兒又不吝送了我們一份大禮。

雲海!!!(尖叫聲)

記得小時候去阿里山看日出雲海的時候,我也非常興奮。雲流動著加上高山的能量,真是一種無以言喻的美,那也是一個你會瞬間理解「當下的力量」的魔幻時刻。身為台灣人,我一直以為雲海是要到三四千公尺高才看得到的東西,沒想到在這裡一千多公尺高的地方就看得見,而且還是一百八十度的環景超展開。

看照片覺得美,看到本尊更像是敬畏與驚嘆,我誇張但又挺真實地跟其他兩位老派少女說:「我已經擁有了全世界!」當你擁抱享受當下的時候,你根本不會想到要去擁有什麼。如果真的擁有什麼的話,那就是幸運吧!這天又是大晴天,讓我們能夠享受到完整版的雲海體驗。

圖一:我與雲海

圖一:我與雲海

圖二:冥想羊與雲海

圖二:冥想羊與雲海

圖三:雲海本尊

圖三:雲海本尊

除了雲,朝聖之路上讓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樹了。

大部分的朝聖者都很專注在行走,但我們總是會停下來看看路邊的樹。從 O Cebreiro 之後,我們就進入了 Galicia 自治區,Galicia 是西班牙西北部一個很特別的區域,有著最糟的天氣,跟最棒的食物。西班牙品質最好的海鮮、牛肉、雞肉,大多來自這裡,Galicia 人有著凱爾特人的血統,和現在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屬於同一民族,長相比較粗獷,而 Galicia 的樹也都有一種粗獷、剛毅、能適應各種天氣的氣質。

一路上不斷跟樹連結,感覺自己性格中剛強的部分也被召喚出來。好像可以再去展現更大的自己,追逐更大的夢。

圖四:高聳入天的大樹

圖四:高聳入天的大樹

圖五:狂舞的大樹

圖五:狂舞的大樹

今天的官方路線 South Variant 全走的話有三十幾公里,J 爬文時找到另一段原始路線從地圖上看起來比較短,但查不到確切距離。A 前一天就決定她要繼續走,J 仍飽受水泡之苦,決定看完雲海就改坐計程車。我一直到走了近十公里,離開雲海區進入小鎮的那一刻,才下定決心讓連走七天的身體稍微休息一下。

在小鎮閒晃的時候,我們看到某間民宅圍牆上出現了一尊可愛的小沙彌。雖然是西方的朝聖之路,但卻也有東方宗教象徵物,倍感親切,更神奇的是,我們今天入住的出租公寓裡,客廳展示櫃上也出現了好幾尊小沙彌!

圖六:西班牙民宅竟然出現小沙彌

圖六:西班牙民宅竟然出現小沙彌

今天入住的是整趟朝聖之路裡最豪華的地方,一間整層公寓,有一個巨大客廳、一個巨大廚房、三個房間,剛好一人一間,兩間廁所裡還有一間有浴缸,然後房價還不超過四千元台幣。我一到公寓立刻跳上 L 型沙發,脫下襪子跟襪套,抱著靠枕,舒服地打了盹。突然有種忘記自己的朝聖者身份,又回到習慣的居家氛圍,廢了起來,感覺挺好的。後來也用了浴缸泡澡,好幸褔。朝聖不需要逼自己苦行,努力過後的休息與放鬆很必要。

圖七:超值豪華公寓

圖七:超值豪華公寓

圖八:廢在沙發的我和襪子和襪套

圖八:廢在沙發的我和襪子和襪套

圖九:Galicia 每位扇貝

圖九:Galicia 每位扇貝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