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需要靠工作來換取食物,那麼永遠沒有自由可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已經缺乏思考很久了,主流思維告訴你工作創造價值!要工作你才有價值,這種教育思維占據了所有人的腦袋裏面,上一代教育你好好念書,找一份好的工作,然後呢?賺錢生活!過一輩子的賺錢工作週而復始的像生物機器人一樣,這就好像是被程式設定了一樣!
當我提出這樣的思考時會有很多人提出反對的意見,人類不就該是這樣活著嗎?不!人類不該這樣活著!人類應該過得是在伊甸園中的生活,人類已經忘記的自己本來的面貌和生活方式,物質和科技無法取代人類原來應該要過得生活!現在的人們難以想像甚麼才是真正該追求的生活方式,政客或者政府無法提出理想生活的願景,人們被迫花更多的時間在賺取收入,支出一堆人們創造出來的需求,事實上那些在浪費人們的時間和生命。
人們喊著財富自由的口號,事實上你賺再多錢都無法滿足那個生存的安全感,所有物質的一切都掌握在未知的人們手上,那一堆所謂的財富一堆掛在銀行存摺的數字,你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和努力賺取的東西,隨時都有可能失去。
每個人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可以生產出自己所需食物的土地,人只有真正的立足在自己的土地上,靠著那塊土地源源不絕提供給自己生存所需的食物,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所有的教育都讓人類遠離生產食物的土地,追求虛無的一切名譽或者財富,當你真正明白,所有人都明白,要求政府提供給人們生存所需的土地時,那麼一切的謊言就會被揭穿了!人類需要的不只是居住正義而已!而是生存的正義!沒有生存的恐懼,才是真正的自由!
沒有生存的恐懼,才是真正的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類圖」─如果當年我的母親能夠遇見它,或許一切終將不同! 我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如果,其實就算沒有了人類圖,只要你夠愛你自己,在你的家人朋友們都懷疑你時,你還能獨排眾議的信任你自己,那麼我相信人類圖出不出現對你來說都是一樣的,因為你一定能精彩地活出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2-23
如果ChatGPT能夠生成作文,那麼人類寫作剩下什麼?ChatGPT,由於能模仿人類語言的特徵,從語言結構、文字、生活用語著手,能形成完整而生動豐富的語言及文字,對作家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在AI人工智慧的工具影響下,人類的寫作應該要更重視共通的核心價值與情感,唯有屬於人類特有的隱喻、情感、價值,不會被電腦取代。
avatar
蔡桃桂
2023-02-19
如果人不需要被分類,世界會比較和平嗎?我想可能不會,畢竟人性不可測,總會有其他事情被提出來爭執、比較,所以後來,我漸漸接受了「現階段的痛苦,也許已經是我能接受的最大痛苦」,如果今天吵到的是別的議題,也許我會更痛苦?也說不定。 所以我說服自己保持「幸好」的感覺,幸好現在的議題,我都還承受得了,偶爾能接住別人,偶爾也能被他人接住......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2-10-31
賀拉斯兄弟的決鬥,如果人類放棄思考賀拉斯在危急關頭巧妙利用敵人生理上的劣勢,拉開距離,從而達到分散敵人兵力的效果。 因此,如果人類「放棄思考」,即使解決方法存在,也只能悲慘的躺下了!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4-02
如果人類可以食用,你會是消費者還是供給者呢?——《食人輓歌》在這個吃人合法的世界裡, 我要使我的肉吃起來很苦, 不讓任何人享受我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12-26
《人類學家的無政府主義觀察》:如果路口的紅綠燈不再運作,會有什麼後果?《人類學家的無政府主義觀察》是人類學大師詹姆斯‧斯科特(James C. Scott)最平易近人的幽默作品!當國家緊扼人民的命脈、財團資本控制世界,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艱困世道中,人類學大師斯科特以29篇幽默的靈光片段,捍衛地方性知識、常識、個體創造力與自發性的無政府主義思維,帶領我們審視...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5-31
如果人類只是一條barcode?“肉體是符號,靈魂是密碼” 如果你是電影腦筋急轉彎中,被編號的22號靈光,要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Thumbnail
avatar
九大行星
2021-05-07
如果有一天,人類能改寫歷史——《永恆的終結》在27世紀,人類發明了「時間力場」,創造出一個超越時空的領域:「永恆域」。從各個年代選出了一小群菁英進入永恆域,負責監督人類歷史發展、適時地做出微調,以維繫人類的永續、確保人類福祉,這群人被稱為「永恆人」。把修正歷史走向的重任交給一小群與地球脫節的人負責處理,真的沒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4-13
如果我什麼都知道的話,世界上需要人類幹嘛今天四訪了一家位於內壢的咖啡店 是近期自己非常喜歡的店家 一騎近店家的門口 兩位女孩也鄰近門面 一位女孩下車想拍著畫面 一位女孩將機車退出了畫框 我就將車煞在邊上 等著他們結束踩點證據的搜集 結束 像是不好意思地向我示意著 一進店家 咖啡店員介紹了 連假期間限定的甜點  我想著這東西居然還有 訝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