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超瞎的選系理由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啦,先說,我其實現在也才23歲,所以以下的廢文,就當作我這個沒用年輕人的憤世忌俗吧。
OK! 進入正文吧!請大家且聽我娓娓道來(看到這句話,如果沒耐心的可以先關掉頁面了,因為我接下來要說的完全沒重點)。
好,我們終於要進入正題了,因疫情的關係呢,我關在室內幾乎整整兩年,疫情過後原本興奮地迎接嶄新、充滿希望的未來,我也對自己的前途滿滿衝勁,可沒想到,我很快就意識到外面的世界變得更加嚴峻了,映入我眼簾的,是份量縮水的食物、飛漲的房價、藝文產業的普遍低薪......
大四的那一年,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迷茫的一年,就讀廣播電視學系的我,畢業出路不外乎就是電視台、電影製作公司、影像工作室等等的媒體產業,而這產業又好死不死集中在「地獄台北」,又好死不死標榜著「夢想!熱血!低薪!加班!加班!加班!」
四年前高中畢業,我只因為「熱愛看電影」這理由,下定決心要去台北念傳播學院,而這個決定是在學測前三個月下的,最後沒想到,我如願以償的考上了台北兩家私立大學的廣電系和新聞系,就先不透露是哪兩家了,說知名也不算超知名,說店也沒到超級店,反正電視台的從業者,有一狗票都是這兩家畢業的,這樣我暗示的夠明顯了吧?總之到最後,我為了學習拍攝劇情片,選擇就讀廣播電視學系(這邊跟大家科普一下齁,廣播電視的學習範圍包括廣播、電視、電影、節目,所以不要再問我是不是要去當廣播主持人了啦!),既然知道了我念了什麼科系,那就可以直接進入重點了(沒錯!我現在才要進入重點科科),且看下一段嘿!
我原本是因為「喜歡看電影,所以也想拍電影」的智障衝動去念廣電系的,結果才大一,我就為了要趕上交作業的deadline,好幾天剪片剪到看日出......
後續如何,且待下回分曉......
(沒錯,第一篇就這麼結束了,這篇文就是那麼廢,我知道不會有人想看,但我還是會繼續噴幹話啦!)
水雲兒
水雲兒
笑傲水雲身,不負英雄志。我只是一名熱愛寫作的小女子,隨心而寫,憑心而動。目前執筆的奇幻武俠小說《浪劍》也有在Penana連載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