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論埃及人的熱情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前面的幾篇文章我,我提到了好些在旅途中遇上的人們,他們的友善熱情與好客讓我們成為了緊密的朋友,但是說到埃及人的熱情友善,那又不單單如此了,現在繼續來說說埃及人是如何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其他人吧!
亞歷山大港街景
剛到埃及的時候,我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水土不服的狀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埃及的水......品質不太好。因此有一次我們一群人去喝咖啡(這是一家很高檔的咖啡連鎖店哦!),因為天氣太熱我點了冰咖啡,第二天就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那時我的症狀沒有很嚴重啦,所以就算肚子沒有很舒服,我還是跟朋友一起去逛市場了,這是一個比較在地的市場,觀光客基本上比較不會去的地方。
當時天氣超級熱,我逛著逛著就覺得眼前的景色一片黃,腦袋昏昏,不久之後就知道大事不妙,不小心昏了過去。
後來根據我朋友的說法,我直接昏倒到他的身上,驚慌失措的他當時簡直就是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這個時候附近店家的人通通跑過來幫忙。
他們把我抬到陰影處讓我坐下,把我的口罩給摘了(當時還是在疫情期間啦),讓我能夠盡快涼快下來,等我醒了過來就又把水塞給我,叫我趕快補充水分。我在醒過來的瞬間確實非常的驚恐,意識到是發生什麼事情之後又很擔心他們會要我給他們小費,但是最終證明我錯怪他們了!
有的時候,因為那些讓人煩躁的商人與旅遊業者,讓我對於埃及人們的主動示好總是有著相當重防備心,但是其實大部分的埃及人都是非常友善並且願意幫忙的。
當然不只是昏到在路上這種緊急的需求啦,我們在埃及的期間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記得我們剛到埃及的時候,我們的房東竟然願意主動提供接機服務!其實這不是他需要擔心的問題,畢竟我們只是跟他租房子,其他事情應該都是我們需要自己處理。
在剛到埃及的那段期間,房東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多的忙,加速了我們適應埃及的生活,我想若是沒有他的幫忙,我們大概會遇上更多問題、吃上更多的虧!
甚至若是遇上了他自己也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時,他也會去找人幫忙解決,我們同學中有幾位的簽證就是因為他朋友的幫忙,能夠更快速順利地拿到手(雖然好像多付了一些錢,但是至少省事了很多)。
在我們的旅途中,我們也遇上很多向我們伸出援手的人們,像是我們在Siwa的時候(欸對,又是Siwa沒有錯),有一次想要去鹽湖邊拍照,竟然有當地居民看到我們在找車載我們過去,就主動問我們要去哪裡願意載我們過去,雖然最後因為他的車有點拋錨了沒有辦法載人而只得放棄了。
還有在從Aswan回到開羅的巴士上,所有的人都對我們相當的友善,並且也想辦法讓我們舒服一點,像是給我們毯子蓋(雖然那個毯子很髒,但是給我們毯子的人應該是真的怕我們冷到)、停在休息站的時候塞給我們熱茶喝(雖然媽媽說不要亂喝陌生人給的飲料,但是那個又甜又熱的紅茶真的是救了我的一條命呀),雖然不起眼,但都是他們努力想要幫助我們的表現。
雖然有的時候,自己在國外漂泊小心警慎總是沒有錯,畢竟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真的不知道,但是這也不能成為我們冷漠的藉口!小心的同時也要用善意回報那些熱情幫助我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