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恆河畔,環遊世界旅伴第一次內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恆河
第一次覺得力不從心時,是在印度恆河畔。那天早上我們第一次搭印度火車抵達瓦拉納西,在火車站前與一群嘟嘟車司機議價,每個人開了不合理的高價,甚至還搬出了詐騙老招說 Ganpati Guest House 這家旅社並不好,他知道有更好的旅社。
「不!我知道這家旅社非常、非常好!」說書人直接對嗆。最後找了一個貌似忠厚、開價也不致把我們當盤仔的上了車,彷彿乘著風火輪,一路沒剎車到了路口,直接轉鑰匙熄火。
「車子這邊進不去了!妳們從這邊走過去。」司機說。
「可是前面還有路啊!」我抗議。
「沒辦法。」他兩手一攤,下了車開始搬我們的行李。
在艷陽下多走了一條街,我們才到市場的路障處。靠近恆河畔的區塊是古老狹窄的巷道與傳統市場,只有機車推車能進入。早上市場正熱鬧,摩肩擦踵,無法看到前方路況,再加上胸前頂著小背包,視線更差了。
重心陷落,左腳踝忽地踩進了大洞。「糟糕了!」我臉色大變,左腳踝幾年前從樓梯上摔下時曾嚴重扭傷,這次旅行才剛開始一個禮拜,又扭傷了。
到旅社冰敷後,狀況似乎不太糟。然而,隔天我出去趴趴走後,腳踝明顯地脹痛起來。我們因此也吵了架,這是旅行中的第一場。
我:「不能再走了,現在狀況需要休息,如果繼續走我擔心狀況會更糟。」
說書人:「可是都到了這裡,不出去看看多麼可惜啊!」
但,我們才剛到這個城市,對這邊的狀況一無所知,我實在不放心讓說書人一個女生出去(即使她是個強壯的女生)。
我覺得她不體諒我的傷勢,硬是要我陪她出門,心裡覺得難過極了。她覺得已經很盡量關心我了,也一直問我要不要停下來休息,為什麼我卻還指責她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橫盤股更新6/20更新 新增:亞光和興勤 個人持股 8349,3484,1268,2106,8255,6789,3019 長線持股: 新應材 先進光 力特(減碼停損) 因為虧損超過8%~長線持股也會減碼,新應材和先進光的報酬率都近百趴,停損機率較低 本表使用方式: 1以下我講的是個人建倉方式 在股價接
Thumbnail
avatar
冷門王
2024-06-20
橫盤股新增一檔亞光詳細資料盤後再弄~ 今天我的滿分股也很不錯! 朋程~其餘的有些需要等待有些已經表態~ 好好善用這張表會給大家很大的幫助!大家可以驗證看看~ 大家都會用吧!?
avatar
冷門王
2024-06-17
衡陽路散記為了替女兒去英文補習班繳費,我久違的跑了一趟台北市的衡陽路。 三十多年前,這曾經是我幾乎每天要出沒的地盤,在我人生最青春的高中與大學階段。在重慶南路以及南陽街的補習文化黃金時期,所有北市的高中生幾乎都匯聚在這裡。怎麼知道數十年後,在教改的推波助瀾之下,補習文化非但沒有被削弱,反而更蓬勃發展。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4-06-15
恆大 1325 - 每日漲停系列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恆大 1325 - 每日漲停系列。 前情提要: 我會從三竹資訊體系的APP裡,每日漲幅排行中的第一檔股票,選它來講講我對它的看法。 當日成交量要超過1000張,否則往下挑選。 僅供分享,並不包含任何投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6-11
【橫濱深度旅遊】你不知道的橫濱3件事:橫濱開港祭、橫濱唯一與所有關東各縣不同之處、橫濱在地人的總稱橫濱深度旅遊系列是向大家介紹「當地人所知道的橫濱」。 3件你不知道的事:橫濱在地人的總稱、橫濱唯一和其他關東縣市不一樣的地方、橫濱開港祭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2-06-01
【衡定理。衡禾旗艦館】台南安平包棟民宿│出遊開趴包棟民宿推薦│不用辛苦爬樓梯的電梯民宿📷 📷 衡定理 衡禾旗艦館 位在台南安平區世平五街 提供免費專屬停車空間 不怕愛車找不到地方停 附近熱門景點:漁光島 觀夕平台       台江國家公園     夕遊出張所 英商德記洋行    二鯤鯓砲臺(億載金城)    安平古堡   安平老街 📷 📷 喜歡民宿備品都可以洽詢民宿購買~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5-19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55 (鳳凰城半日遊)我足足站了三個月的午夜崗哨,當時即將退伍的學長Smith,運用他在政治科處的關係,將我推薦到馬祖日報社工作,從此這個讓阿兵哥羨慕的外調職缺,改變了我在馬祖兩年的兵役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1-19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54 (聖地牙哥海洋世界)我知道這個年紀的台灣婦女,在經歷了一段大環境丕變與獨自養兒育女的艱辛歲月,都習慣性的藏起自己的苦與愁,卻仍盼望孩子們能夠看待家庭與婚姻的善與美......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