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媽 | 我幫我女兒找了4個媽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某個月份我因為壓力較大,導致帕金森藥物的反應不好,整個人很不舒服,這樣的天數太多導致我很沮喪,整個人很低落,於是在夜裡寫下了這封信,同時傳給這四個媽媽。
Hi 我的摯友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我想我們其中還是會選擇的一件事情應該是擁有孩子,孩子改變了我們,也給我們無比幸福的感受。
同時如果要讓我們不做這樣的選擇,只會有一個原因:牽掛, 有了孩子後超級怕死,不是貪生,而是牽掛。
小雨是我的寶貝,我的牽掛,我愛她,很愛很愛她
但最近有時身體很不舒服時,我只要想到我可能沒辦法陪在小雨身邊很久很久,我就會很難過,我自己是希望活到80歲那時小雨40歲,孩子的身邊總是要有爸媽的陪伴。
我會努力讓自己活到目標80歲,
但現實面的帕金森氏症好像無法那麼久,
而我心裡最牽掛的小雨需要媽媽的陪伴,
假設萬一我真的提早了很多時間離開,
我想幫小雨找4個媽媽,
雖然你們也知道找100個媽媽來都比不上我自己,
但我覺得這樣事先的安排,
可以讓我的牽掛與心疼稍微有個支持的力量。
是的,你是其中一個:
「安心感媽媽」:這位會是跟小雨有血緣關係,可以就近接觸到小雨的人,她會是4位媽媽中最了解小雨的,且小雨可以在她身上看見我的身影,當小雨想我時可以去找她,請妳擁抱小雨。
「禮物與職涯規劃媽媽」:這位媽媽的小孩跟小雨相仿,在我離開之前這位媽媽會收到一筆錢與手帕,我想麻煩她每年小雨生日的時候送上一份最適合她年齡的禮物,或許是時下最流行的卡通人物文具,或是對她課業有幫助的書籍,或是一個她背去上班很好看的包包,同時在她工作規劃上有困擾時給予建議。
關於手帕,我打算從小雨5歲開始每年生日送她一條我做的手帕:
給她擦汗水:因為她容易起汗疹,只要有手帕可以明顯減少這狀況發生,還能給她去環遊世界的時候帶著爬山擦汗,吃完冰淇淋擦嘴巴。
給她擦淚水:可能是眼睛進沙,可能是太想我,可能工作壓力太大,可能是去日本吃壽司時芥末醬太嗆而流淚。
手帕就是媽媽,雖然我可能在或不在,不在時也會化身為小手帕陪身邊,幫妳擦汗擦眼淚,媽媽一直陪著妳。
「瘋狂媽媽」:這位媽媽顛覆傳統,想像力豐富,當小雨想冒險或是嘗試新事物時,可以給小雨良好的建議與支持,看起來很好當,但當小雨有需求時會是腦裡最激盪的時候。
「規範媽媽」:當遇到以上媽媽無法解決的問題,找她就對了,因為媽媽我也是這樣,但這位媽媽通常很忙碌,小雨要找她時可以先用訊息軟體敲敲她,跟她booking 時間,因為她有3個兒子要照顧。
如果小雨有結婚,如果未來的世界有紅毯,我希望你們一起出席。
以上4位媽媽
不好意思我自己要麻煩你們,
在未來的日子裏也可能小雨要麻煩你們,
你們也都有小孩,也有很多人生職場瑣碎的事情,
但你們4位真的是我最信賴的人。
這件事情還是需要經過你們的同意
因為之後你們會知道彼此是誰,
當這件事情啟動時,
你們的手機號碼與訊息軟體帳號我將會提供給小雨,
如果同意給我個笑臉,
如果需要時間思考給我一個時鐘,
除了以上兩個之外給我一個愛心。
請原諒我的任性
也別擔心我
我只是凡事希望先規劃安排
瑞婷
最後我收到了4個笑臉,也把她們4個弄哭了。
黑夜總是會吞噬掉人的堅強與理智
但只要隔天太陽升起我依然會是那個愛搞笑的瑞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媽媽的小劇場我的人設是很會頂嘴的不孝女😆
    Thumbnail
    avatar
    2023-05-05
    關於新手媽媽育兒的二三事(下)媽媽的身份永遠不會畢業 訓練一心多用、做事快狠準 耐心、愛心、細心、彈性應變與調整 時間管理等等持續進階版能力 善用空隙時間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工到晚上睡覺前 小孩就像持續打怪升級版 爸媽也會跟著一起升級訓練 還有小孩階段性定期與不定期生活作息的調整 (舉凡嬰幼期、上幼稚園前與後、 小學 、國中 、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4-21
    關於新手媽媽育兒的二三事(上)曾經聽過一段話 "小孩就像是一隻蝸牛 帶你慢慢重新看自己的人生" 還在慢慢感受著....... ********************************************* 四年前結婚進入人生另一新旅程 適應人妻不到一年 又多了一個新身份“媽媽” 感覺在這四年中人生轉變很大 結婚的新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4-12
    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米蘭阿嬤關於自尊、充實、品味與責任的故事市面上有一種類型的書籍通常賣相不差,那就是書寫關於親子衝突的議題,因為許多人都受苦於長輩對自己的情緒勒索與控制,所以當我們看見一位滿頭白髮卻又不失優雅的70歲女士展現她泰然自若的生活態度及吐露出經過時間淬鍊而成的智慧之語時,很自然地就對這樣的女士產生好感,因為我們在她身上找到了理想中長輩的模樣,也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09
    「我不是菩薩啦!」關於我的環島開始,癌症+糖尿病的爸媽。我爸媽對於積極照顧健康很不以為意,套一句我媽常說的:「這餐都吃不飽了,我還管能不能活到80歲?」然後繼續埋頭苦幹、繼續忘記病痛幫家裡存一點錢。所以我離開年薪百萬行銷經理的工作,回家說故事給爸媽聽。因為我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17
    關於媽祖繞境之我見網路上一面倒地在撻伐鎮瀾宮要如期辦理媽祖繞境活動,更多直指顏清標假借媽祖神威,但若這活動真的辦不得,政府為什麼不直接下令停辦,這大規模活動一定得經過申請管道的,不是嗎? 我不覺得我有權利說別人選擇要參加的活動就是沒必要的活動,應該要禁止,我要參加的活動就是有意義的活動,不需要取消(因為有其他縣市的繞
    avatar
    Grace
    2020-03-03
    關於媽媽老了之後的事有天黏著兒子在床上抱抱。 我:「我有一點難過」 灝安:「為什麼」 我:「因為你很快就會長大離開家了」 灝安:「因為我長大了,就要離開家呀」 我:「但是你要讓誰陪你呢」 灝安:「我就跟我的同學一起呀!」
    avatar
    Min-tzu Hung
    2018-10-09
    如何養出一個抗爭者?關於媽媽的兩三事 | 思樂書媽媽沈默了幾秒鐘,問:所以你現在是黨的敵人了嗎? 我回答說:這有什麼敵人不敵人,官方有時候就是莫名其妙。 媽媽:你要小心一點,不要硬碰硬。 我:這不是我小不小心能控制的,你看小樹(我當時在法律NGO工作的伴侶),也沒幹什麼還不是被抓了? 媽媽:那也是。 這個話題就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1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