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祖繞境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上一面倒地在撻伐鎮瀾宮要如期辦理媽祖繞境活動,更多直指顏清標假借媽祖神威,但若這活動真的辦不得,政府為什麼不直接下令停辦,這大規模活動一定得經過申請管道的,不是嗎?
我不覺得我有權利說別人選擇要參加的活動就是沒必要的活動,應該要禁止,我要參加的活動就是有意義的活動,不需要取消(因為有其他縣市的繞境活動是正常舉辦的),共體時艱必須建立在平等基礎上,只會叫別人「犧牲權益」自己隔岸觀火是不對的。
個人覺得疫情漫延當下,今年若繞境如期舉行,規模自然會縮小很多,若有關當局可以用各種措施加強疫情防護呢?如用便當或餐盒代替共食,要求信眾改投宿旅館或民宿,取代大通舖住宿呢?
我沒有特別立場,但非常時期除了醫護醫療疾病,宗教則有安撫人心及醫治無形傷口的作用,一堆人只是在臉書上帶風向和投票,那跟我們之前的公投亂象,大多數非同性戀者投票反對同婚合法化,用多數暴力去反對同性戀者人權,這樣的處置方式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沒參加過繞境,但因繞境而衍生的許多商業活動,必定影響著很多人的生計,商家可能食材都訂了,甚至產品都完工了,這一損失也許就是一個月的薪水,有些市井小民怎堪這樣的虧損,政府可以比照災損收購嗎?再說日子愈苦,宗教愈是人們苦撐下去的支持力量,人做不到的,由神明來做。
另外有網友一直引用韓國天地會的例証,那是不被認可的邪教,怎可等同比喻呢?那是密閉空間,而媽祖繞境是可以全程在戶外的。
寫著、寫著,手機訊息跳出媽祖繞境活動延期訊息,網路風向再次戰贏理性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明山花季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欣賞:誰先愛上他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補稅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節前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步道漫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步道漫走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新莊媽祖廟之稱的市定古蹟,新莊區最老歷史廟宇,一座合佛、道於一堂的慈祐宮​ 常言道:三月瘋媽祖。媽祖是台灣民間信仰,台灣各個地方都有代表性媽祖廟。新北市新莊區舊稱舊鎮,俗稱新莊媽祖地新莊慈祐宮正是新莊區媽祖廟,新莊慈祐宮是新莊區最老歷史廟宇,也是新北市定古蹟。小編這就來介紹新莊區慈祐宮吧!! 新北市新莊區慈佑廟相關資訊: ​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18號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01
    關於武術與防身之我見 網路上有不少說了關於女性(也可能是男性),都必須要有一些可以自我保護的技巧。最多的不外乎是一些簡易的防身器材、結伴同行、避免夜間獨行、行走人多的地方、注意四周可能的風險之類的生活習慣養成........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6-12
    自我療癒-關於環境與煩躁感處理以上是我們朋友間的聊天,覺得應該也有不少人也會有類似狀況,因此提出. ..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4-16
    媽祖遶境走到血尿?我:阿對啦,你是不是吃肌肉鬆弛劑別以為只是小事,「肌肉受傷之後的雜質碎屑」如果太多,超過腎臟負荷,會是會腎衰竭的。請想像一台抽水機一直運轉,直到燒掉壞掉。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4-15
    【武漢肺炎和媽祖之間的關係】有人說要寫新冠病毒,我就是要寫武漢肺炎啊怎麼樣! 名稱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台灣防疫工作前線人員那麼努力之下,台灣在全球疫情的防治之功可說是可圈可點,但是就在這個moment,跳出來一個大甲媽祖遶境,造成了很多名人之間的意見/口水戰。 擲茭的結果是媽租說OK啦沒問題啦!可以可以可以可以。 但是wait~
    avatar
    Cheeno Lin
    2020-02-26
    關於化粧品專業技術人員職前訓練課程規劃之我見在化粧品生產前線工作的朋友們,樂見你們的專業已被體制所認同了。 當然,相較於其他規範健康產業從業人員之資格的相關法規而言,對專業人士多要求到通過專技高考的資格(例如:《藥師法》之於藥師、《食品業者專門職業或技術證照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之於食品技師 等),
    Thumbnail
    avatar
    大可侯
    2020-01-30
    #2 關於自我懷疑的心境旅程 你一切都還好嗎? 今天有進行自我探索了嗎? 我們的生命,總會有自我懷疑被開啟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moksha-shan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