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品牌取名-Kimiko的原因及logo設計發想~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開始打算成立手作品牌時,因為必須得為這個品牌命名...所以我當時想了很多個名字,例如像是幸運草🍀、雲朵 ⛅️、澄子🍊、櫻桃🍒、 free、 小房子🏠、 紫心齋 ...等。 雖然有些很喜歡...但是卻因為都找不出自己跟這些名字相關的連結而放棄了...
最後覺得用Kimiko,可能會比較符合我的個人信念吧...? 原因是Kimiko這個字的發音和日文的君(きみ)相同 。 ko是子(こ)的意思,兩個字加起來就是"君子"
剛好「君」這個字也是我本名的最後一個字。 希望自己的為人處世能像個君子般光明磊落,坦誠待人之類的自我中心信念...又或者說是個人的理想主義?
還有一個延伸意義是"君" 有「君主/君王」的含意,意即做自己的君主(王)。
希望凡事都能自己作主,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在確定品牌名稱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設計品牌logo了...我是下載使用canva的app做設計的,它有很多免費的平面設計素材可以使用,我個人覺得很不錯👍
只要學會基本操作介面...對於我這個平面設計新手來說,已經是相當方便好用了!
也許有人會問怎麼不找專業的幫忙設計? 一方面是想省錢...另一方面是我很龜毛,怕委託別人設計出來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很可能會後悔...所以最後還是覺得靠自己動手設計會比較合適。
在設計品牌logo的時候,我請表妹幫了我很多忙,我雖然是很龜毛沒錯,但是對於做出來的東西有點沒自信...所以就請表妹協助調整修改,像是字型、顏色選擇、字體大小...等。
關於設計個人品牌logo這事,我前前後後更換到了第三個才終於定案...
第一個logo- 一開始是純白底黑字、然後加上渲染淡淡的彩虹色。當時才剛開始使用canva,因為不熟悉介面操作....反反覆覆重作設計時,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模版,還有背景圖...斷斷續續花了我大約3天時間才完成...說真的確實挺不容易呀⋯⋯
第一個logo圖案
第二個logo- 使用了一段時間...因為想申請pinkoi設計館需要放logo圖案,只是想說要把字體改得能看得清楚一點才決定要換。( 當時還沒有找表妹聯名),這次很快就設計好了,大約花費30分鐘。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還是不夠滿意....欸、龜毛個性真的是會搞死自己!
第二個logo
在做完第二個logo的期間,剛好看到表妹在臉書發文,說她有在淡水老街寄賣手作產品,於是我便主動與表妹聯繫上了,在互相傳訊息聊天與交流手作心得當中,我發現我們的人生理念很契合! 都是手作愛好者。而且我們都是行動派的,個性是想到甚麼就會立刻去做的那種人...然後就有了共同聯名創作的想法,討論過程也相當愉快! 以前都是一人獨自完成的手作品,現在發現有人陪著一起完成、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而且遇到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互相幫忙解決問題!真的是人生難得遇知音吶!
第三個logo- 會換主要就是因為第二個不夠滿意,還有就是想說跟表妹的logo風格不要差太多、再加上他有學過一點點平面設計...所以就請她協助幫忙想一下logo主題。
主要設計還是我自己做,然後做完給她看看。她提供想法,我調整修改。 就這樣一來一往完成logo的最終定案。 她說可以用聯想的方式思考跟自己作品有關的東西。 以下是表妹給我的建議:《我自己看了很多,最後覺得用最簡約的方式代表我的logo會比較好記,因為我主要是花為主題,所以我就用花,你可以想一個你比較常使用的手作材料去做延伸的圖案想像》。
於是我就聯想到了線,然後做了幾個跟線相關的logo圖案,由表妹幫我選出一個比較合適的。她選了下圖左上角那個,然後叫我改字體顏色,總算這次龜龜毛毛的關卡順利過去了,真是多虧有她幫忙!非常感謝她!
試著做了四種與線有關聯的logo圖案
她說她當時也是聯想到線,但是因為這需要我自己思考,所以她一開始才沒有直接點明。 我們還真的是相當有默契呢^^
另外她的品牌起名-琉璃茉莉。 聽她本人說是來自她最喜歡的藍雪花的別名,她偏愛粉粉的水藍色系。有點像陸劇「偷偷藏不住」的女主角趙露思在劇裡面的房間的風格。
在想品牌聯名的名字時我們也機乎是同時想出一模一樣的名稱--
「❀ KimikoX琉璃茉莉❀ |原創飾品設計
我們也一起做了聯名logo唷~ 我當時做了5-6個聯名logo的圖案...邊用line討論邊做修改,過程很順利也很好玩^^
最後選定其中一個雙方都滿意的圖案,表妹很是喜歡! 而我自己也還挺滿意的,就這樣我們合力完成了我們的聯名logo。
我和表妹的聯名logo
接下來是名片設計排版~
表妹說她覺得我很適合溫柔的紫色系。
所以我就選擇了紫色系模版來套用,logo字體放中間位置,左右兩側是紫色系花朵的圖案,背景純白色,背面是中間放小一點的logo圖案,下面是放臉書粉絲專頁和IG粉絲頁還有Pinkoi設計館的文字內容和QR碼、用分隔線區隔開來,這次排版同樣也是一來一往討論修改後完成的,版面簡潔清楚。
再來就是直接拿去印製成紙本名片。
我的名片設計正反面
表妹的名片是去印刷廠印製的,而我是在蝦皮網站印的。沒有什麼好與壞,全看各人需求。
琉璃茉莉的名片設計
上面是表妹自己設計的名片,整體水藍色系我覺得很有她的個人風格,跟我一樣也是用花當主題,背面文字更是簡潔俐落!另位一提她的logo是正面那張名片中央的日文羅馬音文字瑠璃茉莉(るりまつり)+右側的藍色小花花...好像是她自己畫的吧...?
嗯...以上~ 就是我們品牌取名和設計logo及名片風格的詳細過程唷!
之後的文章就會開始慢慢地來一一介紹分享,我個人的飾品製作過程及一些想法喔^^ 最後很開心你們能有耐心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