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敲打我窗~|澳洲山居生活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幾天追袋狸的我(其實是追劇),為避免吵到M,獨自睡在露營車。

自從幫貓貓裝了樓梯後,袋狸進不來了,但還是每天偷偷摸摸在外遊蕩,第一天找不到門的牠,還生氣氣得把一旁的水杯弄倒,還被我的照相機留下證據。

「诶?門怎麼不見了!明明在這阿~」袋狸表示


昨晚又晚睡的我同樣在露營車,卻見到M抱著枕頭從木屋回到車上,並表示:

被吵醒了,一開始還以為妳在敲門等了一會不見妳人影,起身查看又見不到任何東西。
往草地裡看也不是袋鼠,想說見鬼了?!
結果一轉眼看到....

沒錯!!是袋貂

「你看不到我! 你看不到我!」

可愛的袋貂就這樣掛在窗上許久,像鴕鳥一樣,似乎覺得把頭埋起來就不會看到牠了。

從身形毛色判斷,應該是新朋友,跟以往來偷貓糧的袋貂不是同一隻。

昨天才提到我想念袋貂了,沒想到牠便出現了!!

但是牠在那兒幹嘛?那屋子廚房沒弄好,沒有任何食物可以覓食阿?

愛待在屋頂的袋貂

袋貂的腳掌踩在屋頂的感覺很像人,沉沉的,所以一開始出現在露營車頂有點害怕,通過攝影機才發現是袋貂。

上網搜尋後發現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只因為袋貂喜歡住在屋頂,所以澳洲人的屋頂不是住老鼠、蟒蛇就是袋貂,屋頂真是好風水。

這次牠掛在窗上應該是在找上屋頂的方式,無奈這屋頂不是一般的屋頂,也不像露營車旁有樹可以爬上屋頂。

所以牠好奇之下拍打玻璃,像極了有人在外敲窗戶!

此時腦海裡一直出現這首歌旋律~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絃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蔡琴~

~不是蔡琴,而是袋貂possum在敲打我窗~

8.4K會員
42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