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點: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工具:雙人協力車

日期:2013年12月16日

這天是社區旅遊的第2天,當你陪我將所有人都安排騎著鐵馬出發了,我也跟櫃台結完帳,也安排了小巴給不騎鐵馬的人乘坐去親水公園,全團的人只剩你我,我本來不要去騎自行車,我嫌太累,我想要回房間補眠睡覺,你挑了一部雙人協力車,硬是要我跟你共騎出發,想想還是跟著去才能照顧到所有團員。

在整個12公里的路程上,我在你後座看你踩著踏板前進,一路上他人笑你,說你挑錯了車,你到最後會很辛苦,聽到你笑笑回答,我ㄧ開始就很辛苦不是到最後,因為你知道後座的我不會幫忙,但是我也知道你並不是抱怨。

因為我們是最後出發跟他人時間間隔有40分鐘,所以整個環鎮道路上很少遇到旁人,四周只有青山綠水,只有你和我,我觀看你的背影,看到你的髮頂新長出的白髮,想到了這30幾年來的點點滴滴,我將手往上高舉,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有了你的陪伴與扶持。

在轉彎處,你看到了我的舉動,(你怎像孩子一樣,高舉雙手做什麼。)

唉,這就是你,一點也沒有情趣。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lang有話想說|S3EP33 當原住民遇上編織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4-06-08
    一路上有你~感恩有你我的寶貝毛孩陪伴了我17年,17年來牠陪著我多次經歷人生的低谷期,成為我的精神寄託,也是最真摯的陪伴,最忠誠的朋友;你是看過最乖最安靜的貴賓狗,你永遠都知道我想幹嘛,一個眼神我們就默契連結了!我們一起走遍台灣的景點從南到北,從西到東,上山下海我們一起度過了每一個快樂的時光;回憶滿滿是你,記憶體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3-13
    《BIG》戰鬥是自己的,但感謝一路上有你們作伴孩子時常比我們想像的更堅強。他們不是真的一無所知,在成人的眉眼之間,他們也明白戰鬥可能會失敗,但孩子不會無止盡的沉湎於哀愁。你會驚嘆那樣的生命力,只要還有一絲力氣,都會用盡全力跳到最高。他們比成人更能夠明白,每一口氣息,都是存在最好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11-26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10-01
    危機就是轉機~感恩一路上有妳(你)我一生的路不順也辛苦也容易走不出來,但這路上真的碰到貴人(不是大家認定用金錢方面的支持)而是心靈上支持與鼓勵陪著我走出人生的憂谷,這一路上不是永遠的風平浪靜也好幾次直接摔回原點,哭完、抱怨完也讓自己的情緒超級無敵不美麗,也疑問這個世界是否〔公平〕兩個字,生悶氣兩、三天讓自己冷靜下來在思考如何下一步要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08-15
    DJ電台情歌-一路上有你阿志這時也走出了咖啡店,看到遠處的天慧,他的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便搭計程車離開。這一次,天慧感受到阿志的堅決。而她不知為什麼開始落淚,滿心的後悔與不甘心,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阿志居然走入了她的感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polly weng
    2023-05-27
    【職場讀書人追劇】五星好評!就算人生不成功 一路上也會有值得欣賞的風景—《喜劇開場》 由演員菅田將暉、神木隆之介、仲野太賀、古川琴音及有村架純主演的《喜劇開場》,講述三人喜劇團體「馬克白」,在「10年解散約定」前,遇見粉絲姐妹,並催化出化學效應的故事。其中探討了包含年輕人的夢想、現實的殘酷、家庭、個人價值與人生觀,最終關於「失敗」與「成功」的哲學思辨,更會讓觀眾反思自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5-21
    旅行本身就是一場冒險:有理遇上突發狀況的經驗談。前幾天星宇航空發生了因強風無法降落, 再加上後續決策調度等問題,讓上百名旅客夜宿機場, 導致了嚴重的公關事故。 有理出國的次數不少, 也遇過幾次班機取消及延誤,算是經驗豐富, 所以想針對此次事件發表一下小小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3-05-09
    一路上有你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有些人偶然結伴同行,走著走著就遠了。有些人始終不離不棄,真心感恩一路上有你們相伴。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