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感恩一路上有妳(你)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生的路不順也辛苦也容易走不出來,但這路上真的碰到貴人(不是大家認定用金錢方面的支持)而是心靈上支持與鼓勵陪著我走出人生的憂谷,這一路上不是永遠的風平浪靜也好幾次直接摔回原點,哭完、抱怨完也讓自己的情緒超級無敵不美麗,也疑問這個世界是否〔公平〕兩個字,生悶氣兩、三天讓自己冷靜下來在思考如何下一步要如何發展與改進,我記得大學老師講過(人生一定有低潮~失敗不算什麼哭完、氣完在原地站起來,擦完眼淚在重新出發,要永遠的記得自己人生的〔發球權〕握在自己的手上。)

我永遠記住這個提醒,當很多事情永遠不能改變現狀,也不可能企圖想改變他(她)的根深蒂固扭曲有毒的想法,也別想跟他們硬碰硬,只會讓自己更受重傷,也只能慢慢自我療傷。

但改變我目前的心態及走出走出框框,接觸慈濟志工相遇是偶然也是緣分,我第一次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是住在附近鄰居位慈濟的同修,她們也知道這件事情(有毒家庭、身障孩子),無條件且細心陪伴傾聽我內心的苦與太多、太多的無奈,也給我大大的擁抱與溫暖,他們說帶身障孩子一點也不可恥,還是菩薩的孩子好好教養比任何人都重要,也要關心早熟的姐姐,不正確心態是他們的問題,不去聽、理會他們是很難的事情,只好想辦法自己走出來。

慢慢的走人志工行列,第一個是走入校園的大愛媽媽也是我第一次任務,我在二專完全不行部分,在這裡可以一步步教學如何寫教案、收集教學資料到整個完成教案和試教,而且還是超級有成就感,最主要還有教聯會老師一起幫忙,其中也練習如何製作教案、帶班技巧、講故事及問題和省思~,這在二專都完全都沒有教的部份,自己玩的好開心,也慢慢走進校園一步一步慢慢的學習,由其是反思分享的部份幾乎是我心態的反射,藉由自己的小生命故事看到了什麼,如何放下心態要如何轉換,藉由跟小朋友分享也療育自己的心。

這段時間也参加法務部與慈濟合作的無毒有我,有我無毒的種子志工培訓課程,也進過關護所及監獄關懷迷途羔羊,他們外表看似兇悍內心真正的迷路,外加上很多同學的故事不少是生長在毒的家庭或是其他問題,他們也不知道要如何跳開這樣泥沼,外加上心態不堅就一次又一次進出,唉!我的心會跟著痛,我們在小角落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提到自己的~同學們每個都@@,還有人說沒瘋掉……還當志工~厲害,要是他們真的不敢想,他們也鼓勵我加油下去(有同學還開完笑說,以後(他們)敢這樣就~)我笑笑回了一句,我可以幫助但不是當共犯,要我來這裏當你們的同學~感恩嘍!我知道他們講話不是故意的也是個性問題,突然自己的心態真的很放鬆,也慢慢的學會放下,告訴自己為自己而活。

還有一個人我不能不提許世鵬老師和準提佛母,對我來說是救命恩人,在生命低谷又走不出來就像鬼打牆一樣,在世貿展無意間走到他們的攤位,也第一次接觸生命密碼,更了解我未和生長在有毒家庭和冷嘲熱諷兼小氣又愛管和不負責任的另一半,〔殺、破、狼〕是我一生的註記(六親緣薄加上孤立無援),夾縫中求生存,外加上我軟硬不吃的脾氣加上嚴重沒安全感與信任感(沒半個知心的朋友)和矛盾情緒壓力一來就容易被打趴又要重來,但在這裡是我另外一個娘家,可以安全暫時性躲起來,逃回安全又信任的窩,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跟佛母說說話,擦乾眼淚在回在回自己的家,專注自己教養兩個孩子(大朋友),其他的就順其自然但會很頭痛,唉!好難的功課也超級不好寫的生命劇本。

真的謝謝我生命中的貴人,在學習成長中老是跌跌撞撞,也讓我知道自己的生命任務是什麼?知道自己的優弱勢,想拿到我心目中的獎盃(目標)要不斷、不斷的嘗試失敗,和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研究所推甄三次都沒過,兩次被刷掉,另外一次後補第十九名),我知道想要的目標只差運氣,但我又不想走後門,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我就不相信輪不到我。

我去年開始有開始寫小論文,這次也是加上鼓起勇氣上網寫自己的小故事(另外一件事情可以賺錢錢),這也是漫長自我療傷的開始,自我鼓勵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