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行旅202009|初訪嘉義的落腳居所南院旅墅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出過國卻不怎麼出城的天龍國宅女終於想出門了!
人生說走就走有時還真的很容易,但旅遊說走就走反而困難重重,從有想法到出發,也拖了一個月,本來想去親近大自然,但從雪霸到衫林溪到阿里山,所有你想得到的自然公園附近的住房每天都滿到十二月了。無奈呀!
最後想開了,還是來個城市之旅吧!有吃、有喝、有自然,有文化,看看嘉義好像挺不錯。吃有火雞肉飯、喝有...很多啦、自然有東石鄉還有好多森林步道、文化有經典的故宮南院,感覺很可以。就是嘉義惹!
|吃喝玩樂的名單
搜了無數個部落格客文章、Youtuber影片,從蔡阿嘎、千千到乾杯與小菜及許多默默無名在影海中掙扎的Youtuber影片,都看了,小食指不停地點著,就在我的Google地圖裡的嘉義清單連遊樂地點共存了60個地點...,好像有點貪心。
這些Youtuber及bloger大部分其實是挺認真的,介紹店家的方式也大不同,有的是用同類美食大評比的方式、有的是介紹私藏名單、有的是文青行旅的角度、有的是親子遊為目的。我想慢慢走走,回來還能在從從容容的飯店敲敲字,想想那就待個五天四夜吧!應該沒人不爬山,不探親,還會在嘉義縣市待那麼久,至於這個城市值得我待這麼多天嗎?去了就知道。名單收集完,就等出發,也不規劃每天的行程,這樣比較有說走就走的感覺。
就這樣記了60多個要吃要喝要玩的點
|準備
太久沒出去了,發現梳妝包自去年十二月去成都回來後就丟在那裡沒動過,整理行李的速度也緩慢許多,一切顯得有點笨拙,但心情卻是無比雀躍像小孩兒要遠足一般,自拍棒、防曬乳、大草帽都放放好,等著出發。看看氣象,上面標示未來一週雨天,這氣象台北人預測的,明明人家就是陽光普照一整週,台北天氣陰陽怪氣,還不准人家晴天。
|出發
星期一早晨,台北下了一種毛毛雨,就是那種撐傘也不是,不撐傘也不是的那種,每個趕著上班的通勤人臉跟天一樣的灰。心裡很慶幸,今天的我趕地鐵是為了要出去玩,而且是去一個有陽光的地方。
|抵達
高鐵一駛出了桃園,上了平地,天就就越來越晴,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輕鬆,剛剛台北那陰沈的氣氛離我越來越遠。到了嘉義高鐵,晴空萬里,但它就跟每個高鐵站都一樣,要不是有標站名,你不會知道你到哪裡的。
|Check in:南院旅墅
南院旅墅是一間已經開業四年的旅館,在嘉義介於3~4星間,這麼說吧!飯店大樓、公共空間、基本服務、房內裝修可以算四星,但設備、設施、給的的消耗品是三星等級的,綜合起來很符合他的價位。它位在嘉義市東區公明路上,是一棟10層樓左右的建築,整棟都作為旅館經營。從訂房到Check in的服務都很好,我們是電話訂房以方便使用政府旅遊補助,電話中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解答各類疑問。Chick in時的過程也很順利。
南院旅墅店外觀
南院旅墅飯店大廳
Chick in櫃臺服務真的不錯
|房間介紹
整體來說,這次住房經驗是好的,乾淨,價格也名副其實,飯店還提供停車位給房客,位置很好,離很多小吃都是走得到的距離,周邊環境單純,還有全聯、大型水果店,採買方便。
我們訂的是基本房型,一張大床,這房間的規劃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把衣櫃、行李架的設施都放進了一個長而寬大的浴室,所以房間內就是書桌區、床與茶歇區,落地的大窗,俯視著整個嘉義市,空間足夠、簡單寬敞,再加張小孩的嬰兒床也不顯擠。空調舒適,因為溫度及風力都有很多選項可以調整,聲音也還好,
房間設備就是一個很小的冰箱,可以冰點飲料。煮水壺、茶葉包與即溶咖啡、馬克杯及兩瓶礦泉水,規規矩矩的,沒特別之處。這裡倒沒像有的觀光區的一些飯店會附贈小糕餅或當地特產試吃。我蠻訝異的是,他房內沒有USB的插座,連書桌上的也沒有,所以大家來一定要帶正常插頭來接USB才能充電。
床很舒適,枕頭是有比五星級飯的枕頭來的普通一點,但還是很舒服
房間落地窗景色
客房的走廊
浴室:
相當寬長,淋浴區跟泡浴的浴缸是在同一室,並有個對外落地側窗,有自然的光線可以進入,也可間接看到外面的景色。水也非常熱,也很夠給力,洗起澡來很舒服。浴室內有單門衣櫃並不大,可以掛四、五件衣服,內附一個超小的保險櫃,小到放不下筆電,所以外宿有把筆電鎖在保險櫃的朋友要注意這個不方便之處。衣櫃內還有兩雙普通的拖鞋,薄型的,穿一晚就差不多了,天天更新。
浴室盥洗檯面,有足夠的空間放瓶瓶罐罐,下方的置物空間也很寬,甚至還有空間可一個小型行李箱或雜物,這點設計真的很好,很加分。
內部的設施,吹風機、兩條浴巾及兩條中型毛巾,並沒有小型的方毛巾,品質中等,吸水力好。基本的盥洗產品牙刷、牙膏、沐浴及洗髮乳都有,份量真的是剛剛好,不是特別的品牌。對這類物品有特別要求的朋友可自備。
|其他設施:
有個很基本的健身房,小小的,就你照片中所看的,需要練肌肉的朋友,就休息幾天吧!游泳池麻煩的地方不是天天開、也不是白天都開,所以有游泳需求的朋友,住房前要打電話詢問開放時間,這點在入住前,飯店的人也都有打電話告知。
健身房
|早餐
這次訂的房有附早餐,如過是美食之旅的朋友,我覺得沒早餐也沒關係,因為這個旅館離嘉義市東公有市場很近,每早去那裡覓食肯定沒問題的,更有生活感。飯店的早餐時間是七點到十點,比較多中式的菜餚,該有的都有,品質和口味都可以,我想大家都可以找到喜歡吃的菜餚,並且飽餐一頓。我下去的時間已是九點了,都有位置,空間不擁擠,而且還認真補菜。
旁邊還有熱排骨湯、稀飯、咖啡機可點各種熱飲
麵包有麥香土司跟小餐包可選,奶油還用德國進口的
旅行的目的很多,在國內旅遊,我想要的是中等的舒適與漫遊的腳步,待多一點時間,腳步慢一點,不要有太多的行程,小街小巷也可繞繞,因為在台灣這些城市裡,有很多美都靜靜的在那裡,走過才會看到。
白月光
白月光
一個曾遊走台北與上海的美食、葡萄酒行銷與媒體人,曾為了美食美酒拋夫棄家到法國念葡萄酒大學,還拿了個侍酒師文憑。在時間無限自由、財富無限不自由的俗世生活中,躲在這小方格裡敲敲字,自我餵養快樂,分享月光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