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時無愛 |《肆》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退伍後的你留在家鄉工作,我倆各自忙於自己的生活,久久才見一次,但是每天收到你發來的訊息就像吃了定心丸。

很奇怪、我一直是一個很沒安全感又容易焦慮的人, 卻意外的很信任你;

我超級討厭接視訊電話,卻能陪你聊一整路;

你說要去應酬、應該會失眠整晚的我卻只是叫你少喝點就睡了。

因為我相信你、一直都是如此。

 

生日那天,因為沒等到你的生日快樂,隔天我鬧了一整天的脾氣,

於是你在instagram上補發了則限時給我、不過用的是我前一年幫他過生日的照片;

我又氣又好笑、但就這樣氣消了,

因為是你,一切都變得很容易。

 

老實說其實那段時間我過得並不好,工作正在經歷過渡期,跟老闆、同事都有磨擦,老是鬧的不愉快;

你的事業剛要起步,一天天的起早貪黑,幸運的時候晚上能接到你打來的電話、也有可能整天只有簡短的互相報備。

 

因為想念你、大半夜開車去找你,見你一面就走;

因為想念你所以在某次你來台北吃飯後,陪你開車回家再自己回來。

大家都說我瘋了,但我只是任性、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只是想念你、僅此而已。

 

你呢?

在那些每天忙得焦頭爛額的日子裡,你是否也有掛念我呢?

不曉得。

 

我這個人有一個奇怪的原則,在別人回我訊息之前除非有重要的事否則絕不會再發訊息,

可是這造成了一個問題,我們聊天的次數開始變得很少。

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不願打擾你,

但是有很多時候我其實是需要你的。

 

那些因為應酬所以被灌的頭昏腦脹的夜晚、被老闆掃到颱風尾的早晨;

因為捲入同事內鬥而被造謠的委屈,還有那些連家人都不諒解我的時候。

我很想你。

 

我知道如果打給你、你會接,

但你在忙、我不願打擾你,

可是我好無助。

 

是否真的因為文字沒有溫度,我們之間在那些夜以繼日各自忙碌的日子裡逐漸降溫,

從最初的每日閒聊、相互分享;

到後來的早安、晚安、先睡了、早點休息、少喝點。

 

記得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句話,當我看到一顆形狀很奇怪的樹、而我沒有拍下來傳給你,便是我們之間到頭了。

從分享變成報備、從甜蜜變成負擔。

 

我們仍會為了瑣碎的事情意見不合,收尾的方式卻是從以前的爭到底變成「算了」;

我們的脾氣都沒有變好,我們只是不再在乎是否理解對方。

 

今天天氣很熱,我中暑了、整天都沒胃口,空腹一整天在晚上的餐會又喝了半支白蘭地,我好想吐、頭好痛。

 

今天在車上被老闆罵了一頓,他指責我的事都是莫須有,可是他沒有給我機會解釋就相信別人說的。

 

以前會告訴你的這些瑣碎小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出現在我們倆的對話裡;

你在幹嘛呢?忙嗎?累嗎?吃飯了嗎?

不曉得。

我沒有問、你也沒有說。

 

「我到家了,晚安,你早點休息。」

 

所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沒有了分享欲?

 

我好像已經想不起來,究竟是從哪一天、哪一件事、哪一個瞬間開始,我們之間的訊息不再熱絡,而我不再特別;

和所有人一樣得從你的限時動態看到知道你在幹嘛、吃了什麼、工作發生什麼事。

 

你來電的次數越來越少,漸漸只剩下醉酒之後鬧著讓我陪你聊聊;

有些事情的答案即使不去仔細琢磨也會逐漸變得明朗,
而我很清楚的知道某些關係不再如故。

 

我也說不清,但總感覺這次你走了以後我們就真的結束了,

那我呢?我想結束嗎?

我不曉得。

 

我沉溺在有你陪伴的日子裡,那種安心和穩定興許是別人給不了的;

我們之間早就不存在新鮮感與激情,但我習慣有你的世界。

 

就像吃火鍋的醬料裡該有生辣椒,吃香腸的時候該配大蒜;

不會因此特別驚艷,但潛意識裡就覺得應是如此。

 

聽來荒唐,可我總覺得你是讓我有勇氣堅強的力量。

 

「那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一起?」

不只是我身邊的朋友,就連我媽都在問我這個問題,

我回答不出來。

 

我和你,究竟是誰不想在一起?

究竟是因為不想談戀愛所以沒有在一起、還是因為不夠愛對方所以沒有在一起?

我回答不出來。

 

即使我知道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你會從我的故事裡永遠退場,然後出現在別人身分證背後的配偶欄;

可當時的我還是沒有試著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從沒關係到有關係。

 

甚至這些年來,我都沒有對你說過一句我愛你;

就連我對你是否有愛都說不明白。

11會員
16內容數
分開跟遺憾,哪一個更讓人意難平?這是我的故事,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愛情故事;但如有雷同唯一的可能就是你在我的故事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