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一般人不會跟你講的二三事(上)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都懷孕了,應該高興也來不及吧,還會有什麼事發生呢?當我懷孕了,發現可以發生的事可多呢。
以下有部分內容或者會令人不安,如果你正在懷孕或者情緒未準備好,請先別讀下去。

寶寶你還在嗎?

當收到診所通知有了寶寶,整個人都變得小心翼翼。醫生說不用太緊張,因為好多孕婦初期的時候未知道懷孕,還是按正常的生活根本也沒問題。不過我們好不容易才懷上了,小心一點比較好。
有一天上廁所時發現流血了。我好害怕,哭了出來。馬上打電話去診所去做檢查,照了超聲波,看到了兩個寶寶都好好的。對啊,我放了兩個胚胎,兩個胚胎都成功著床了。繼續的塞藥,看中醫安胎,多臥床。血停了。然後有一天,又流血了。又打去診所做檢查,寶寶們成長得好好的。醫生說不用太擔心,有時候流血也沒特別原因的。
如是者,流血的情況斷斷續續的到十一週。每一次都心驚膽顫,每一次都怕寶寶們不在。因為直到感受到胎動以前,都不知道寶寶是否還在⋯⋯
懷孕從來都是生死攸關
人家總喜歡說,懷孕首三個月別公佈喜訊,怕寶寶小器。與其說迷信,倒不如說初期流產率是蠻高的。已知道的有幾個朋友流過產,不知道的更多。一般人都不跟你說,即使有多傷心,眼淚自己咽下了。就算到了懷孕中期,甚至後期,有些寶寶也選擇離開。

不一樣的身體

電視劇看多了,女角突然跑去廁所吐,很多時是懷孕伏筆囉。那孕吐就是普通的嘔吐而已嗎?如果你曾經得過胃炎或者食物中毒,孕吐就是把幾天的不舒服延長幾個月。我懷孕首四個月基本上沒食多少,全天的份量大概是孕前晚餐的三分之一吧。沒胃口、胃部悶悶的、胃痛、胃抽筋,已經讓我整天都提不起勁,很多個晚上睡不好就跑到客廳哭。有些準媽媽會怕聞到什麼味道,然後嘔吐大作。我是沒有這個情況,但就突然不能喝魚湯。試過喝完之後吐了六次,然後吐了兩天,醫生說如果持續這樣要進醫院打點滴。在網上有看過一些準媽媽甚至吐到吐血,有的吐到推進產房還在吐。
以為懷孕期間大概就是初期不舒服嗎?頂多是後期會便秘嘛。有一天起床,手指的關節有點痛痛的。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還越來越痛的,開始懷疑是不是痛風呢?我沒有得過痛風,只知道痛風會關節痛。上網搜一下,原來有部分的孕婦會這樣啊!這個孕期腕管綜合症要等到生產完才會好起來⋯⋯有些媽媽在討論區說生完之後也痛了三個月。好吧,反正以後會好的。
然後有一天,突然聲音變得沙啞,還變得低沉,還有我的高音沒了。沒了的意思是,當我想用到高音的時候,那個音發不出,不是變低了,是完全發不出聲音。又上網搜一下,又是荷爾蒙作怪。有媽媽生產完一年才好⋯⋯
聽過最誇張的有準媽媽其中一隻眼睛看不見,直到生產之後才重見光明。所以懷孕期間會發生的不只是孕吐、便秘、腰酸背痛、容易累等等。
住在這個不再熟悉的身軀,我還是我自己嗎?
朝思暮想的懷上寶寶,來到這裡已經讓我疲憊不堪。在踏入十一週,我再度流血。這次去診所,醫生告訴我一個消息⋯⋯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由媽媽的寶寶,變成寶寶的媽媽。在照顧寶寶時,發現為什麼就沒有照顧自己耶~ 如果你可以當一回自己的媽媽,你會怎樣照顧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