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二三事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孕期約二個月的某一天,我因為食慾很好多扒了幾口飯,當下只覺得有點吃撐但並無不適,結果就在那天晚上要睡覺時,一股噁心感浮現到我的喉嚨,我把當天吃的晚餐都吐出來,感覺像要把胃清空才肯罷休一樣,一時之間還沒意會到是孕吐,擔心是腸胃炎,畢竟有孕在身。這時我腦海中突然閃過這個想法「對啊,我懷孕了耶,所以…這是孕吐嗎?」。
孕吐不是病,吐起來要人命,真的可以這樣形容,我以為的孕吐就是像電視上演的看到食物嘔個幾聲休息一下就好,結果沒那麼簡單!只要聞到我沒辦法接受的味道,我就吐,也沒辦法正常進食,只勉強吃的下蘋果,汽水突然變成我的最愛,但縱使吃進去,過段時間還是會吐出來,甚至吐到胃出血,吐膽汁更是家常便飯,刷牙也吐,洗澡也吐,曾經的香味都變成會讓我反胃的味道。回醫院產檢,空氣中瀰漫的味道更讓我難受,因為吐得太嚴重,體重越來越輕,我的主治醫師叫我考慮住院,但想到要住院我就臉綠了,還好醫生不強迫,建議我每次產檢或真的很不舒服可以來醫院打點滴,打點滴會稍稍舒緩。
我較嚴重的孕吐期總共吐了2個多月,這段期間很感謝老公的陪伴,若不是他的照顧,我想我沒辦法撐過那段時光,我怎麼撐過的?每次看到超音波的影像,寶寶漸漸在長大,你就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若媽媽的吐能換來寶寶健康的成長,我相信每個媽媽都會願意的。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