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56.貴婦自由行#4.布城一日獨旅去到哪都叫車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說過同學君跟飯店訂了接機服務,因此,在布城我沒有機會解鎖馬來西亞的大眾運輸工具。
7/7,來到布城的第二天,我的一日獨旅開始於使用Grab(馬來西亞的叫車app),其大眾化程度等同於東南亞地區的Uber。
這是之前上網爬文做功課時,蠻多人推薦的大馬行交通方式,我在台灣時就下載好app,來到布城便能直接使用。
叫車出門去玩,感覺很貴婦,但在這個物價比台灣便宜的國家,叫車其實不太貴。比如說,我從飯店到暱稱粉紅清真寺的布特拉回教堂(Masjid Putra),大約12分鐘的車程,只花9塊馬幣,台幣約63元不到(我都用1:7來換算較快,實際上會更便宜一點)。如果搭車人數在兩人以上的話,彼此均攤車資更加划算,比起使用大眾運輸轉乘的方式,要方便舒適很多。
(其實,我在馬來西亞聯邦法院Federal Court of MalaysiaMahkamah Persekutuan Malaysia)前的公車站,曾經嘗試要搭公車,然而那輛公車好像只能刷交通卡,無法收取現金,最後只好作罷。)
體會到叫車的便利,之後到吉隆坡的行程,不知道會去搭一下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會貴婦到底呢?
呵呵~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