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61.哈哈,今天幾乎環島一周,我真是瘋了!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山,順路去三星鄉農會買些伴手禮,再入住煙波大飯店(宜蘭店),晚上品嚐了礁溪庄櫻桃谷的料理。今早,四個大人陪兩孩子暢遊「樂色山」積木博物館,然後中午我便獨自回程。
因為明天一早我要搭機飛往馬來西亞,原本該直接北上回三重家才是,可我偏偏從宜蘭搭乘12:03的自強號,坐了五小時的火車,先趕回高雄的家一趟(回到家約5:30)。原因無他,就為了幫我陽台的多肉、鹿角蕨、空氣鳳梨澆水。用前所未有的疾速澆完水,我又馬不停蹄拉了早已備好出國的行李箱,叫了小黃去新左營,準備搭晚間7:55的高鐵北返。
這樣一搞,我今天等於幾乎環島一周,同學樂和敏都說我幹嘛為了多肉把自己搞得如此匆忙,而終於趕完今日行程,現在正坐在高鐵上的我放鬆下來,也不禁思索著:我真是瘋了,當初為什麼要把行程排得這麼緊湊呢?!
或許,原本安排在7/1~7/5太平山小旅行之後,暑假期間就去台南幫我大弟的城市漢堡打工。後來應同學君的邀約,又臨時插入大馬自由行,且那時莫名直覺地認為,接著排在7/6~7/12正是剛好,才有了今日的幾近環島路線。
所以說,三思而行是有其道理的,如果當時能多想一下,應該會空出7/6一天,讓自己的腳步能更從容吧!
(瞧,昨天才發了「山頂囝仔娶水某」這篇文,慶幸我活在自由與便利通行的年代,今天就親自驗證現今交通之發達著實不在話下。北高一日生活圈真的超級方便呀,活在當代的我何其幸哉!)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