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進入不舒適的境地:靈性修習中的限制與挑戰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透過靈性修習,我們追求進入一個特定的不舒適境地,因為這個地方對我們來說具有重要意義。然而,為什麼靈性冥想修習中有許多人的目標之一是讓我們進入這種令人不舒服的境地呢?在這個境地中,我們感到需要突破、放下或完全投降,然而卻無法實現,似乎我們就在邊緣徘徊,無法確定當下需要採取何種行動。我們感到困惑,無法釋放,也無法確定自己在這個糾結點上所扮演的角色。辨識這些模式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這些模式往往反覆出現,讓我們陷入其中。
昨天有人寫信給我,談到這個問題。事實上,我已經在靜修、郵件和各種教學場合上回答過許多人對於同樣問題的提問。我感到自己就在放下的邊緣,或即將突破,我一直在嘗試突破,可能已經過去了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但似乎沒有任何進展。這種挫折感令人難過,因為在此之前,有時我們會感到自己取得了進展,或許有一些領悟,甚至更深層次的理解,或是一些更廣泛的經驗,這些讓我們覺得自己在邁向某個方向發展。
尤其是在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我們會產生一種想法,認為自己正處在某種軌道上,並相信可以預測這個軌道的方向。我們認為這個軌道在朝著良好的方向發展,期望最終能夠達到某種重要時刻。然而,突然之間,我們發現自己幾乎走到了死胡同或懸崖邊緣,左右為難、上下無法前進,無法繞過,無法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試圖運用一切靈性的方法和技巧,包括冥想和探索,然而突然之間,這些方法似乎失效了,特別是在經歷了一些相當深刻的經驗之後,這種情況會突然出現。
靈性修習的目的雖然在於開啟我們、喚醒洞見等,同時也旨在讓我們進入一個不太被宣傳的特定境地。然而,到達這個境地並不罕見。當一個人達到這個地方時,他們可能已經試過一切能想到的方法。自然而然地,我們會想:“也許某人能夠幫助我,也許他們可以給我一些方法,幫助我。”在旅程的其他時刻,我可能會提供一些實踐或探索的建議,這些方法可能真的有幫助。然而,在這特定的境地中,這完全是一個不同的經驗。
某個時刻,我們會碰到自我運作方式的限制。不要以為在覺醒後自我就不再運作,自我依然存在,雖然經歷了某種轉化,變得更加透明,但這當然也取決於每個人的情況和他們的洞見深度。就在你覺得自己已經理解一切的時候,你可能會遇到一些突如其來的僵局,然後我們想知道該怎麼辦,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從長遠來看,這並不是最有用的提問方式,因為我們所面臨的是我們行動的限制,是自我行動的限制。
面對這種限制從來都不舒服,沒有人喜歡碰到自己的局限性。我們往往會擁有許多內在的避免機制和抵抗機制,來避免碰到自己的限制。特別是在西方文化中,一切都在追求無限,不斷行動、創造、進步,這種向上、向前的軌道。然而,我們無法將這種文化價值無意識地應用到靈性上,因為我們會遇到一個境地,我們無法進行協商,無法用某種靈性技巧來幫助我們克服困境。我們所面臨的是自身的限制。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