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追求靈性之路:一條充滿挫折的道路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追求靈性之路的多年中,我告訴了許多人這是一條充滿挫折的道路。然而,很少有人對此做出積極回應。當我表達這樣的觀點時,房間裡很少會充滿喜悅的氛圍。人們總是更喜歡聽到令人振奮的話語,例如:“是的,這對我很重要。”然而,每當我分享自己在靈性之路上的一連串失敗時,房間從未變得熱鬧。事實上,通常都是保持中立,即使在美好的日子裡,能量也逐漸消散。然而,無論如何,我仍然堅持不懈地繼續前進,因為這一旅程在我生命中佔據了如此重要的位置。
當我講到我的靈性之路是一連串失敗時,並不是說我一開始就想要它變得如此。和大多數人一樣,我試圖在這條路上獲得成功,並從中獲得一些領悟。然而,我指的是那些微小的事物,不僅僅是重大的成就。這涉及觀察自我的組織方式,以及它如何與當下和生活不斷互動影響,就像與自己下棋一樣。有一部分的自我總是害怕被逼入困境,不想被將軍,然而生活卻不斷向它發出挑戰。然而,這是生活中的必然,每個人都會面臨挑戰。即使在死亡之前你沒有經歷過被逼入困境的時刻,也不用擔心,這種經驗會以其他形式出現在你生命中。無論你如何稱呼這個微小的存在,是自我、我,或者其他名稱,它一直在努力不被挑戰。
在生活中,有許多方式會讓我們感到挫折。無論是面對死亡、失去親人、上癮或面對疾病,生活以各種方式逼迫我們陷入困境。然而,在靈性層面上,我所指的失敗之路是指那個微小存在不斷努力追求成功。
當然,如果你瞭解靈性術語,你不會對任何人說你在追求成功,因為這聽起來似乎缺乏深度,對吧?「我正在學習如何放手」,「為什麼要放手呢?」「因為我一直在追求成功」,對吧?我明白,如果我能夠放手,我將獲得某種優勢。我指的是那些微妙的事物,不僅是顯而易見的掌控方式。冥想是一種展示給我們這種掌控力的工具,它就像一面鏡子。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試圖掌控鏡子中所見的事物。我開始思考,我不想過多地思考,不想深深地感受,不想被告知該如何行動,以便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經驗。當然,在某些情況下,這種觀點是合理且必要的,對吧?
然而,我所談論的是更深層次、更宏大的道路。對我而言,自由不僅僅是獲得自由體驗,而是一種存在狀態,一直試圖不被挑戰,持續追求或停止做某事。這正是佛陀所稱的涅槃,意味著停止。他用蠟燭熄滅的比喻來形容這種狀態。將負面事物與看似最終的積極事物聯繫在一起,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種奇怪的比喻。
因此,基本上他是在說,在某個時刻,我讓自己被挑戰,讓生活自行組織。突然間,那個試圖策劃的東西實際上不是真正的自我,因為真正的自我並不僅僅是存在的策劃。換句話說,它不是堅守著的自我,它只是存在,既不堅持也不放手。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被要求找到自己時很難找到的原因。你可能會認為找到自己是最容易的事情,對吧?儘管我每句話幾乎都在談論這個問題,但實際上我自己也不完全瞭解。有一種看似至關重要的東西,它似乎如此堅固和真實,直到你試圖在整個宇宙中尋找它的真實性和堅固性,然後你感到困惑,找不到那個試圖堅持的東西在哪裡,找不到那個試圖放手的東西在哪裡,找不到昨天的領悟在哪裡,找不到那個想要保持或延續的東西在哪裡。這是什麼?為什麼我無法在整個宇宙中找到最容易找到的東西?與我們談論自我的次數相比,還有什麼比這更加複雜的事情呢?我的意思是,在探索內在世界時,這是最令人困惑的事情之一。
因此,今天的講座旨在深入探討靈性的更深層次。我並未給出太多具體策略,儘管我提供了許多策略,但或許今天是對的一天,或者我確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策略,我不確定。然而,有一個觀點,所有這些開始匯聚在一起。因此,當我說我的靈性之路是一連串失敗時,我並不是說沒有看似成功的時刻、領悟,甚至可能是覺醒的時刻。然而,比起所有這些,更具解放性的是我們所稱的自己或自我存在。實際上,它只是一個過程,一個運動,當被挑戰時,它無法立即以其他形式出現而不被我們察覺。你明白我的意思嗎?在心理學中,許多事物就像自我是一個變形者,你以某種形式接觸它,自我就會說:“這沒問題,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出現而已。”你不會立即察覺到它的變化。然後,你在那種形式中看到它,你以為自己取得了進展,但問題並未解決,我們又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因此,它不斷變化,非常善變,因為它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固定的實體。它是一個心理和生物的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