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朋友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午餐跟大學就認識的朋友(以下簡稱為H)聊到了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要好好珍惜,因為這樣的朋友通常都是最能夠一直深交下去的,
不像一般出社會後所認識的同事(朋友),通常離開那個職場後,彼此就沒有話題可以繼續聊了,因為在職場會交好,大部份也都是在聊職場的大小事~
這讓我想起了最近與一位高中的同班同學(以下簡稱為P)因為生活圈與想法的不同,逐漸疏遠,而疏遠的開端是從我跟她交流履歷的寫法以及面試的技巧開始…
朋友P看了我給她的履歷修改文字以及面試的技巧分享後(這算是認識她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脫離生活瑣事的對話),就說,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專業了!?後來她雖然有順利找到工作,但也沒有再跟我分享後續,偶然的某一天,我想起她,便問了一下她近況,過了2、3天,她才回我說,最近應該又要離職了,之後我就跟她說有事都可以找我聊聊,有時候多一個人一起思考,可以得到更多啟發,或者一起來研討面試時的每個問題之類的…後來就再也沒收到她的回覆…
今天跟朋友H聊到有些朋友只能停留在聊生活瑣事的階段,要再深聊一些個人想法的部份時,便無法再得到回應,我也無從判斷朋友P是不想跟我聊,還是她並不想思考那麼多~
今天因著跟朋友H的對話,解開了,原來跟朋友P所面臨到的關係議題是這樣啊~我想無論是能深聊的朋友、還是只能聊生活瑣事的朋友,對我來說,都很寶貴,但如果我能早點察覺朋友的界限,或許我們現在還能保持良好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裡的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irst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告別 — 和想像中的朋友分手有些人可能是我們「想像中的友誼」。 這樣說,不代表這段關係中的共創回憶被否認,而該確認的是那些是否已成為「曾經」。 也許過去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會一起出去玩,一起創造新的體驗,什麼事情都可以一起做。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5-04
    關於朋友的分類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身邊的朋友進行評分,而我想講的是關於一個成熟的人如何去分類他們。
    avatar
    我是誰
    2023-04-25
    平靜能帶來的力量,關於我讀<三個朋友的人生智慧大哉問: 僧侶、醫師與哲學家的對談>的體悟「我們利用痛苦本身做為找到力量的根源,以此來面對痛苦。」 痛苦是什麼呢?是來自於外在的傷害,還是源自於內心的無法控制? 起床睜開眼睛到入睡前,心情會因為這一天如何度過,而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如果這一天像昨天般度過,或許不會特別思考這一天的模樣,但是萬一今天發生一件大事,佔據了思緒、身體不時緊繃,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4-03
    小三成癮的自戀友人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朋友」這件事。 你朋友多嗎?是重量不重質還是重質不重量?或者你身邊有讓你至今都覺得匪夷所思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5
    關於大學的朋友與利益之間的五個思考這邊分享大學的經驗,但即便出社會還是管用。 1. 某些人會覺得說自己無法把握住現在的關係了,所以他們去塑造一個共同的敵人,來提振士氣、凝聚感情,如果你被當成共同敵人的話,也不必氣餒,因為可能你比他們還要更好,所以激起了他們的自卑感,因而排擠你。 2. 你知道你的朋友真的是在為你著想,還是藉著你往上爬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3-01-28
    關於我的『朋友』們只要靜下心來,任何人都有能力發現自己平常未曾注意到的事物,然而真正困難的不在發現,而是要如何與之相處,這是主張科學派的人們未曾設想過的議題。
    avatar
    坂上竜也(さかうえたつや)
    2022-07-28
    回應:關於《生命宇宙手搖茶》~好朋友的午茶時光說到午茶時光,就是那種一群損友待在一起,互相吐槽、分享最新生活得烏煙瘴氣。 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連見面都變成難事。 雖然說,網路科技的進步可以讓人遠距離一樣保持聯繫。 但面對面,在同一個時空,感受著相同的氛圍,這就不是網路可以解決的。 不過,現在就將就點吧~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3
    關於憤怒|寫在朋友的狗被陌生人踢之後休息了一陣子,覺得自己有比較多的能量可以記錄這件事。我想踢狗的那位陌生人毫不猶豫地踢狗那個moment我是很難忘記的。 事情經過是跟好友帶著她的狗到南部某夜市,好友的狗聞了聞某炭烤店門外的石頭柱,當時炭烤店老闆站出來看了看,當狗腳抬起來時,他一句話都沒說就大力地踹了狗一腳。 親近生侮慢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Siva
    2022-04-29
    甲胖OSAKA回憶錄:關於飲酒的朋友那天有點冷 對於一年大概只下4-5場雪的OSAKA來說 對於真的不怕冷的我來說 那個晚上屬於我出門會想多穿上幾件衣服的溫度 那一天的陣容有點奇葩 是跟在酒吧剛認識的韓國朋友以及他從韓國來旅遊的朋友數名 就是跟一個不太熟的朋友(那個時候) 還有些許陌生人一起吃飯逛街 韓國式的行程 咖啡廳開始酒場結束
    avatar
    2021-11-09
    關於人際關係/人生中的每一個朋友人與人之間真的很神奇吧 成長路上, 有些朋友認識了十幾年都還是在身邊 有些朋友初見時沒那麼熱絡,後來也因緣際會熟了起來 有些朋友卻是認識了十幾年沒共同話題沒聊過天,後來因為一次聚會又變熟了 卻也... 有些朋友認識了十幾年,後來相處不了於是各走各路 有些朋友是閨蜜等級的存在,卻因為一次誤會從此沒再說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