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7-Day Happiness Challenge︱Day 5: 工作上的朋友的重要性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奔四這個年紀之後,圍繞在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這幾年工作時所認識的同事們而來的。
雖然韓劇常常會有那種是幾個好朋友從念書期間就認識所發展的劇情,但我每次看到的時候,我都覺得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一個是,除非大家畢業之後還能很”努力”的維持友情,很多時候就會被忙碌的工作生活給沖失了,再來是,離開學校之後,大家還必須要有同樣的話題,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工作的領域相同,或許還有點可能產生一些共同的話題,但如果是各自發展不同的行業,那坐在一起能夠聊天的話題,應該就很有限。
然後,漸漸地,生活圈子就會被工作上所認識的同事所取代,話題也多數都圍繞在與工作相關的內容,有些同事,可能在離職之後,會慢慢淡去,但,也有那些就是從同事,變成朋友的。
我想了一下我自己現在數得出來的好友,都是我在工作的時候所認識的。
雖然我跟念書時期的同學還有保持聯絡,但總是蜻蜓點水的,有時候也不想要太過刻意的去拉近關係,因為也不知道對方是否也有這樣的想法,這種關係就像是很熟悉的陌生人。明明好像很熟悉,但其實對於對方現在實際的生活狀態卻又不是太清楚。
而且,當我們離開學校,出了社會,很多當時在學校所展現的個性,我覺得或多或少都會在踏入社會之後有所不同,有時候當我在陳述某件事情的時候,對方可能會以她心中認識的我給予回應,但我的個性或許已經有所成長而不同,對方所給予的回應,也許也不盡然是現在的我。
而,在工作上認識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大家曾經一起經歷過一些甚麼事情,在這些經歷的過程,可以更加瞭解彼此的個性,或是說,因此而成長改變的自己,又或是,兩個人會因此一起成長,最後成為了人生重要的朋友。
或許這也是為甚麼,在追求快樂的第五天挑戰,就是更深入的認識與你一起工作的同事。
在2022年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有工作上的好朋友的人,通常更有創意及願意分享想法,也更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並感到有趣。而且,與同事之間的友誼,有助提升你每天的感受的可能。
或許,我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就藏身在與你工作的同事裡,等待你去發掘。
我最忠實的兩個好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