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小白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前,同事遞給我一紙箱說: 「你家有小孩,這箱子裡的寶貝最適合你了,這隻很會吃,每天至少吃1顆高麗菜,我養不起! 」我好奇往箱裡探,一雙紅紅眼睛也望著我。

     一隻純白色兔子…...家裡養過狗、魚、烏龜、天竺鼠,還有自己出現趕都趕不走的蟑螂、蜘蛛、壁虎跟老鼠,就是沒碰過兔子,到底怎麼養啊?  萬一難養,被我養死或受頑皮的兒子虐待怎麼辦啊?  我拒絕:「不行啦,我家先生會生氣! 」「牠被丟棄在園區是棄兔,真的好可憐…...你別看牠『大塊頭』以為很兇,其實牠很膽小、溫和,若你不要牠,流浪貓或狗都比兔子兇,結果就是牠被咬死或餓死…你忍心嗎? 」

      我忍心嗎?  於是,先斬後奏把這「大塊頭 」扛抱在懷裡帶回家…...抱著牠,有毛絨絨一團在懷裡的溫軟感覺;當兒子歡呼、又開心說「他們有了可以玩的弟弟」,馬上給牠取了一個菜市場名「小白」,渾然不知他們爸爸正鐵青臉站在後面。 三票對一票,小白從此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兔子好養嗎? 小白不吵、不叫、不用洗澡,得訓練牠養成習慣回籠子尿尿,便便像黑色小藥丸,不臭,但是得清理,兒子們輪流掃地、倒兔子便便,偶而忘了就老爸、老媽幫忙;家中的小白除了草之外,最喜歡吃芭樂、紅蘿蔔、蘋果,每次我在廚房切水果,在陽台的小白聽到了切菜聲,就會乖乖地坐好、有時等不急,就整個趴在玻璃門上癡癡的望著! 家中陽台的矮鞋櫃被小白牙齒癢時啃成一個長長的洞,藍白拖鞋也不能倖免,有了齒痕的缺角。

     小白陪著兩兒子從小學到國中。我猶記得,兒子小學時,喜歡學小白趴在陽台地板上,久久冒出一句: 「媽媽,我覺得自從小白來我們家裡,我們就好像在天堂了.......」一團毛茸茸、紅紅眼的小白,圓圓暖暖,溫順的被兒子抱著,這樣的心景深印在孩子童言童語的歲月中。

小白的孩子

小白的孩子

更多兔子圖片(台語唸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gWKD9G4sI&t=5s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