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13_重啟開單後心境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想透過創業日記來紀錄,斜槓創業做甜點的心路歷程,以及各種挑戰的心境轉變與成長,進而重新認識自己、找尋自我價值,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柒月甜點開單即將結束,這次重啟開單花了我們半年的時間探索,做了很多調整及思考,從IG等社群的經營方式,到產品的研發等等,每個環節都希望能盡力做到最好。

從黑暗中把太陽舉起吧!

重新開單後心情有些低落,原因當然是因為訂單量沒有預期的那麼好,況且是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及研發,用心血創造出有特色、又與眾不同的甜點,希望能得到更好的回饋。而且每次試做分送請朋友吃時,都是得到正向的回饋,但實際上開單後,卻不盡理想。

「究竟是產品出了問題?還是訂價出了問題呢?」

正在煩惱糾結時,悶森說:「來抽牌吧!」

先是抽了一張神秘時刻的牌卡:1. Day & Night ,接著抽了2張塔羅牌來輔助解釋整個狀況:權杖九、權杖國王

權杖九、1. Day & Night 、權杖國王

權杖九、1. Day & Night 、權杖國王

我就像塔羅牌權杖九中的那個人,經過這半年的調整與努力,身心俱疲的用著一隻權杖來支撐。

而神秘時刻1. Day & Night 中的女生也完全反應了我的狀態,其實我已經捧著太陽(希望)了,過去半年的過程中,也有獲得了很多學習與成長,但究竟在害怕或逃避什麼呢?一直讓自己身處黑暗中,不去迎接那個陽光,我應該要把希望高舉起,開心的迎向它了!

而在升起太陽後,就會像權杖國王一樣,拿著權杖,非常有自信,且擁有威權的行動力!

經過悶森運用牌卡幫我釐清問題與給予建議後,頓時讓我心情好多了,希望已經掌握在我的手中,只要我準備好,充滿自信的將它舉起,雀躍的迎向它吧!

體悟後,持續調整改進,準備迎來更好的未來

打入陌生客一直是最難做到的,現在甜點其實到處都買的到,如果沒有特別講究,24小時隨時想吃到超商就有得買。所以要用什麼樣的產品帶給大家,便是我最重要的課題,也才研發出了黎明可可酥,但是一個人製作精緻甜點販賣真的不容易,非常耗工但又賺不到什麼錢,而這些煩惱,在一次我所報名課程中,透過老師所給的分享,得到了一些建議及解答,讓我們有了新的想法及調整的方向。

除了產品再優化調整外,訂價其實也是困擾我非常久(可以看我上一篇的分享)。

別用產品食材的成本來定義你的價值!你的價值遠遠超過那些成本!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洗腦自己的話,想要別人看見我的價值,自己得先肯定自己的價值才是啊!當那些看見你價值的人,自然而然就會來購買你的甜點,並不會有所猶豫!而至於那些過客,只不過是沒有發現你的價值而已,總會有人看到的!

自信、自我肯定、自我認同,是現階段的我,非常重要的課題,尋找真正的自己,就如同尋找最適合打入市場的療癒甜點一樣,我和我的甜點正一起努力前進🙂

我們的樣子其實都是被外在大家的認知,與在自己的認同與不認同中表現出來,那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結語

還是要非常非常感謝這次開單,每一位給予我們支持的朋友,最最最最最開心的是見到了網友😆一位追蹤我們很久,一直默默支持我們的網友,或是稱烘友更為貼切,除了付出行動支持(而且還是第一筆手刀訂購者)外,還給予我們寶貴的建議,不瞞你說,看到訂單的當下我真的熱淚盈眶🥹(還好沒有被其他同事發現)

心情從原本自我懷疑,轉為開始思考實際應該調整改變的地方,所以就先從肯定自己開始吧!所有發生的事都不是壞事並且有出現的意義,這次的經驗也帶給我們成長與學習,達成夢想的道路,本來就是會遇到重重關卡,不可能一步登天,而最重要的是,不被關卡給打敗,持續保持著那股熱情與衝勁,讓太陽升起吧!☀️


柒月療癒甜點即將收單,歡迎手刀訂購
客製化甜點,歡迎訊息貞葉林LINE官方帳號詢問~😉

raw-image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

不管你是喜歡甜點、想要了解塔羅占卜或是一樣是愛露營的凹豆露友,歡迎追蹤 支持我們喔:https://portaly.cc/nofriendscp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甜點X塔羅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甜點X塔羅

4.3K會員
125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