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17_8月份的迷霧逐漸散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想透過創業日記來紀錄,斜槓創業做甜點的心路歷程,以及各種挑戰的心境轉變與成長,進而重新認識自己、找尋自我價值,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我們在這個月有了新的改變,以『貞葉林療癒之森』整合了所有經營的社群平台,感覺有了更完整性的品牌感,也將牌卡療癒服務與甜點切割開,但看似做了調整,是新的開始,卻讓我們突然遇到了瓶頸,處在迷惘中⋯⋯

森林裡起了大霧,處於迷惘之中

夢想與物質的糾結與拉扯

這個月月初悶森去上了擴大療癒的課程,開始持續每日練習中,當然也有幫我做了療癒,甚至是幫我新購入的香草植物們療癒,未來也會規劃為森(粉)友(絲)們療癒。從悶森的覺心導引日記中,應該會知道我們在悶森課程結束後,做了調整與改變,但卻也因此突然的停滯與感到迷惘,所以應該可以發現我們最近更新速度有點慢😅。

經營我們的品牌『貞葉林』也一年了,我們遇到了夢想與物質的糾結與拉扯,時常很想奮不顧身直接放下一切全力衝刺,「不如就辭職吧!直接全心投入經營!宇宙不會讓我活不下去啦!」,因為一心二用,很常力不從心🫠;或是因家裡廚房空間有限,而有了是不是要租一個工作室的想法,讓自己有更寬敞的動線安排。但最後還是會因為對金錢感到匱乏而打消了這些念頭,所以總是在這之中拉扯,還沒找到一個平衡,而對自我感到失望及失落。

人生果然持續有很多選擇要決定和面對,學會找到平衡變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拉扯與糾結之中,仍有道光指引方向

心靈成長上的感悟

持續有在關注我們的森友們應該知道,我們在身心靈這方面一直不斷學習與成長,最近我對『療癒』有了新的感悟,原以為療癒是令人放鬆,讓面對困境或痛苦時,能幫你解決問題、舒緩情緒,但實質上的療癒,一樣可以解決問題、舒緩情緒,不過它的幫助是會把你越挖越深,讓你找到原因,從根本解決,解鈴還需繫鈴人,唯有自己才能去改變去解決,所以反而會在越挖越深的過程中,遇到很多痛苦要你去面對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解決後當然會豁然開朗,但過程中卻需要很大的勇氣去面對與處理那些不舒服。

所以在我們做了調整,重新整合後,雖然一直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仍然感覺到迷惘,對所做出的選擇感到恐懼,這些也算是蛻變成長中療癒的過程吧!

度過療癒的成長後,終究能抵達目的地

回歸初心

其實這個月月初的目標是推出中秋禮盒,卻一直緩慢的進行中,到了月底才要生出來(預計週末會來正式公告,敬請期待喔!),因為當中實在有太多的糾結猶豫,一開始不確定要不要跟隨中秋這個大節日推出一個禮盒,因為前一次的開單結果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影響,所以仍然會對再次開單感到恐懼,在悶森幫助下,調適好心境後,面臨的是一直無法決定禮盒的品項,想以常溫甜點為主,方便送禮也方便寄送,但是常溫甜點品項不多,可是又想要與眾不同,在內心非常多的小劇場拉扯中,決定了最終品項。

這個月除了緩慢進行中的中秋禮盒,回想起來,也還是有一些小小進展的😉上架了泰奶千層派,添購了香草小盆栽,未來能為甜點多些點綴裝飾,希望它們好好長大😊,還去上了寵物甜點課程,嘗試了新的領域的學習,細數起來,這個月也還算充實啦!也都沒有偏離目標的持續前進當中!那就準備迎戰下個月的大節日囉!(跟自己喊話😆

新夥伴:香草植物們,好好長大吧!

新夥伴:香草植物們,好好長大吧!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

不管你是喜歡手工甜點、還是想要學習自我覺察並提升心靈成長,或是跟我們一樣是愛露營的凹豆露友,歡迎追蹤、支持我們喔https://portaly.cc/nofriendscp

raw-image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甜點|占卜|療癒


4.5K會員
126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日記Day 2: 恐懼是最大的敵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以前其實是個充滿恐懼的人,很多時候,想得很多,做的卻沒有想的多,想了一百件事情,可能只實踐了不到一半。 而且,這種狀況,是隨著年齡越大,似乎越嚴重。似乎有兩個我,在心裡面打架。一個對我說:你可以 ;  一個卻對我說:你要不要在考慮一下。 想太多,做了太少?恐懼阻擋了你?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chung
2020-09-06
[創業日記 Day 19] 創業需要投入的不是金錢,而是「這個」! Dear Diary, 在第10天日記裡和大家分享過草創期間並不需要太多資金,今天來聊聊創業應該投入的是什麼呢? 創業除了投入時間和精力,我認為最重要的心態就是「 不斷學習 」和「 堅持 」,孤軍奮戰的莎瑞絲在前期架站時就花了蠻長的時間,有時候還得聯繫客服處理網站問題、排除錯誤,曾經有一次試過將剛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7
[創業日記 Day 20] 經營個人品牌:莎瑞絲遊牧日記的由來 Dear Diary, 在開始自架站時,我曾為網站命名而苦惱,甚至為此去搜尋了很多資料,應該把名字放進去嗎?還是以目的為導向?既然是個人品牌,應該可以放名字吧?但資料上說,要謹慎處理,否則之後做壞名聲就世界末日了…. 在掙扎了一段時間,我就把這想法先放一邊,先把網站架起來再說!有天吃著薯片看Net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7
[創業日記 Day 15] 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 Dear Diary, 上一篇寫到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今天就來討論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嘍~ 1. 不能說的秘密 和孕婦懷孕未滿三個月一樣「 不能說~ 」 雖說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但只要一天是領老闆薪水的受雇者,我想沒幾個老闆能夠很大方地接受自己員工創業,因為這就好像暗示著「等我創業成功,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4] 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 Dear Diary, 昨天的創業日記分享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也能維持有品質的生活,今天來聊聊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 1. 不用一直想著如何賺到錢 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錢不會是唯一考慮,而是如何產出高品質內容吸引更多人。當真心與人分享自己認為很棒的內容,別人會感受到你的真誠,也相對地容易接受。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30
[創業日記 Day 7] 網路創業超適合內向者的啦! Dear Diary, 我們總認為創業必須有一大筆資金,但隨著網路及社群媒體興起,網路創業已不如從前般艱難,創業門檻也大大降低,只要懂得操作社群媒體、架設網站,人人都是創業家(又抄食神台詞!),網路創業甚至是內向者一大福音! 為什麼我會說網路創業很適合內向者呢?喜歡獨處的內向者,社交對於我們來說是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8
[創業日記 Day 4] 內向者創業該具備的心態 Dear Diary, 我是個極度怕生的內向者,是那種去診所掛號會很緊張的人,開始網絡創業也算是我跨出舒適圈的一小步,只有一小步,因為目前為止我還不需要面對太多人。(哈) 有句話說:『人生不怕輸在起跑點,只怕消失在終點。』 想創業的人都想跑到終點,但談何容易?我自己也還在路上,全職x兼職x創業讓我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4
[創業日記 Day 3] 為何我選擇WordPress.org 作為自架站 Dear Diary, 若有看上一篇Day 2 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該建立網站嗎? 就知道我開始自架站前是使用免費版wordpress.com,這麼做的原因是我想知道wordpress是否適合我。因為在大家都說wordpress 多漂亮多好用是主流,毫無相關體驗的我只能從別人文字隔靴抓癢,所以我先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3
[創業日記 Day 2] 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該建立網站嗎? Dear Diary,  莎瑞絲遊牧日記是使用wordpress.org建立的,在這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我使用wordpress.com建立免費網站,當時我希望先以內容為主,所以建立網站並非我當時優先考慮的方向,所以我選擇了在免費平台建立網站,省時也省錢XD  不管你想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我認為不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3
[創業日記 Day 1] 致想創業的你 Dear Diary,  第一次寫創業日記,先給自己一個小目標 – 寫30天創業日記,先持續每天內容產出,聽說小目標比較容易達成。 有正職想創業不是件輕鬆的事情,每天至少8小時在公司上班,扣除睡覺、吃飯時間,其實也剩下沒多少時間,加上我還有一份兼職編輯工作,經營自媒體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 從二月開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