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三十二篇:進入土耳其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07/12/093D 路線:Qatur-Saray(伊朗陸路進土耳其) 騎乘距離:33.6km,累積:4994 .3km 爬升高度:332m,累積:23463m 騎乘時間:02:07,累積:306:20 2023/07/13/094D 路線:Saray-凡城 騎乘距離:78.0km,累積:5072.3km 爬升高度:251m,累積:23714m 騎乘時間:03:30,累積:309:50 2023/07/14/095D 路線:凡城-Yelkenli 騎乘距離:107.7km,累積:5180.0km 爬升高度:595m,累積:24309m 騎乘時間:06:01,累積:315:51 2023/07/15/096D 路線:Yelkenli-Muratgören 騎乘距離:125.5km,累積:5305.5km 爬升高度:452m,累積:24761m 騎乘時間:06:45,累積:322:36

7月12日上午,想說趕著在離開前拍好幾部短片,結果怎麼拍都不滿意,重拍了好幾次,每次拍完都不是很喜歡,總是覺得好像可以再更好一點,結果拍到快退房才拍出一部短片🤣

伊朗的綠色隧道

伊朗的綠色隧道

到土耳其之前竟然可以經過一條綠色隧道,在這樹蔭底下騎著自行車真的很舒服😄

伊朗邊境

伊朗邊境

隨著不斷地騎行,距離土耳其也越來越近,到了中午時分就抵達伊朗邊境啦👍

許多人都要過去土耳其

許多人都要過去土耳其

到邊境地區就遇到一位好心人士幫我帶到出境大廳,一開始以為對方是很好心的幫忙,結果到了大廳時跟我索討現金,一直跟我講“money”“money”,然後跟我用手比數字,50?里亞爾?我語言不通的關係本來就聽不太懂,後面搞清楚了就想說開始裝傻,結果對方的人越來越多,後面只好拿50里亞爾給他,對方臨時抬高價格說100里亞爾,我直接生氣的收回錢包,並很嚴肅的跟對方警告😡,他們才開始離開,這時後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都是很好心的幫忙,在國外還是要多加注意😤

看到這個以為是過去後就到土耳其

看到這個以為是過去後就到土耳其

前面排隊人潮很多,不過消化速度很快,不久就輪到我了,簡單看了護照就讓我過去了!我以為後面也是如此,結果是自己想太多了😅

這裡等很久😂

這裡等很久😂

從伊朗海關人員檢查完後出來算是到了伊朗跟土耳其的中間地帶,這裡就是要準備進去土耳其了!

我看著有許多人在排隊,又看著大太陽的,想說先在旁邊等一下,看看多久會開放進去,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看到開放,排隊人潮也越來越多,等到我注意到已經比一開始的隊伍要再多的一倍的人了😅

其實我是被對方的工作人員提醒才知道要排隊進去的,要不然我就可能直接留到最後才走了😅

他們不是每個整點或固定隔個一段時間放部份人過去,而是跟另一端的確認可以放人過去才放人,而且都是一次只放一小部分的人,大約十幾二十位,所以我在旁邊休息也都沒有注意到,後面排了隊到我可以走進土耳其準備給海關人員檢查時就又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結果到裡面只有三個海關人員要檢查一大堆人的護照,又再等了許久,到了我之後已經是四點多了😮‍💨

終於來到土耳其啦

終於來到土耳其啦

輪到我的時後很開心的,拿護照給海關人員後一開始還很配合對著鏡頭,過了一會對方直接舉手示意我在這裡等候,結果這一等就不知道等了多久,完全沒料到會等了好長一段時間,造成後面的人多等候一段時間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了,近半小時終於看到他走過來,結果走到一半又朝另一處走去😫,又再等了十幾分鐘吧!海關人員總算是回來了,不過我的護照沒有回來,而是叫我先到旁邊等候,這一等就又等了一個多小時,這段時間我只能夠不斷的調整內心,不往壞的地方去思考,就是盡力配合,後面到了快六點才拿到我的護照,接著我再回去重新檢查一次,這次就很順利的通過,也終於在我的護照上蓋上土耳其的印章了😂

接著到了檢查行李的環節,我的行李全部都拆卸下來送去掃描檢查,自行車則是另外一個工作人員檢查後就直接前過去,這裡就沒有耽誤太久,行李裝好之後就是直接往土耳其走進去啦😄

拍照紀念😆

拍照紀念😆

前面哪個地方等多久我當下都沒有去注意時間,現在回想當時都是憑感覺寫的,不過當我真正通過所有檢查來到土耳其的地方時,我看了一下手錶,這是下午的六點多鐘了!

土耳其我來啦😄

土耳其我來啦😄

雖然現在已經六點多,但是天色還是亮的,這裡要到七點多才日落,大概八點天色才黑,最近的市區也有一段距離,還好剛好在天黑之前到了最近的小市區,不然原本預計進來土耳其就要騎到凡城的🤣

日落配羊群👍

日落配羊群👍

7月13日一早就趕緊起床收拾,畢竟我是偷偷地躲在馬路旁地勢較低的農田路邊搭帳篷的。今天一路順風關係,中午就騎到凡城市區了😄

土耳其的第一頓飯:Pide

土耳其的第一頓飯:Pide

看著時間才到十二點左右,現在也沒到飯店入住時間,不如先吃個午餐,吃完之後再找飯店入住!

其實我在外面旅遊到現在也已經有不短的時間,我覺得要體會當地人的生活,飲食也是其中一個,更何況台灣人對於美食可是出了名的愛吃😆

我選擇店家的方式是看當地人怎麼選擇店家,這樣一來可以避免踩雷,二來也能夠融入當地,體會當地的美食文化😄

土耳其窯烤美食🤤

土耳其窯烤美食🤤

許多台灣人對於土耳其料理都不太熟悉,最熟悉的就是沙威瑪啦,我心想第一個吃的一定要吃沙威瑪!不過我經過看到的是一家有自己的窯烤爐,而且有許多客人在用餐,感覺就是挺好吃的,便直接選擇在這家餐廳用餐!等待的時候是很興奮的,因為窯烤爐內的空氣不斷飄過來,加上服務員不斷地拿了別人點的美食經過我面前,更加引發了我的食慾🤤

皮薄餡多超好吃😍

皮薄餡多超好吃😍

現點現做的就是美味,皮薄餡多,一吃就愛上,搭配三種不同的配菜,一個是生洋蔥絲,一個是碎蕃茄加碎洋蔥的莎莎醬,另一個像是莎莎辣醬,多種搭配讓整道料理變得更加多變,其實原味的就很好吃了,有點鹹辣的內餡加上起司,根本無法抵抗😂,還好我知道後面還有許多路程還沒走完,許多地方等著我去體會,這才把我給拉回來,不然我可能直接再來一份了🤣

土耳其直立式的烤肉爐

土耳其直立式的烤肉爐

中午吃完之後,趕緊的在當地找到飯店入住,自行車跟一堆行李東西弄好後先洗個澡,然後在房間休息一下,接著就是期待品嚐道地的土耳其沙威瑪啦😄

土耳其沙威瑪😍

土耳其沙威瑪😍

這份土耳其沙威瑪只要25里拉,大約新台幣30,別看照片裡面好像沒什麼餡,其實內餡可多了,只是拍照角度問題,畢竟味道太香,無法忍受太久😂,內餡除了鮮嫩多汁的雞胸肉外還加了蕃茄、洋蔥和生菜,餅皮看似很薄,其實很紮實,充滿嚼勁,這麼一個吃下去也挺充實的!品嚐過後真的覺得台灣沙威瑪差太多了,台灣的沙威瑪為了符合大眾市場已經改變太多,土耳其沙威瑪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吃,這個份量只要25里拉,真的很划算,台灣的朋友來土耳其旅遊一定要來份道地的沙威瑪👍,雖然我食量比較大一點,要吃兩份才會飽,不過我還是把錢省下,留些空間等明天早上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

凡湖湖邊戲水

凡湖湖邊戲水

由於在土耳其不能待超過三十天,想要試試看能否在三十天內騎到希臘,為了加快進度,連著好幾天都騎超過一百公里,後面經過湖邊也只能看別人戲水消暑,自己也就只能在腦海裡面去想像了🤣

凡湖景色-家庭旅遊消暑去

凡湖景色-家庭旅遊消暑去

7月15日上午騎到Tatvan市區時在一間傢俱店前的路邊休息,因為剛好有陰影處為了躲太陽所以才來這裡休息,休息跟十分鐘左右,突然有位小姐走過來,叫我去坐在椅子上休息,我沒有拒絕,直接接受她的邀請,在店門口外的椅子上坐了下去,再過了十多分鐘還送上熱呼呼的紅茶給我,之後還拿了麵包和乳酪,太感謝了😄

土耳其紅茶😄

土耳其紅茶😄

送給我的麵包和乳酪

送給我的麵包和乳酪

吃完後我進去跟她說聲感謝,在我離開前她還要幫我裝水,結果拿到水壺還先幫我的水壺洗乾淨後再裝冰水給我,真的是太感謝了😄

進來土耳其後不只看到許多漂亮風景,也吃的許多美食,也遇到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期待後面土耳其的精彩旅程!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