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5 - DIC川村記念美術館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駁巴士美感十足

接駁巴士美感十足

來日本旅遊,除了看風景、購物、吃美食之外,美術館也是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前來的。眾所周知的是,日本人擅長於行銷包裝,美術館也不例外。美術館建築、園區、展覽作品等等,都可以體會日本的用心及細心,給了藝術作品新的生命。這回我去了佐倉的DIC川村記念美術館一趟,我只有四個字形容,「值回票價」。


我很少會把一天的行程排得這麼鬆,為的就是能好好的欣賞DIC川村記念美術館(Kawamura Memorial DIC Museum of Art)。

DIC川村記念美術館在佐倉(Sakura),從東京坐車一個半小時到,中間在西船橋及千葉共換兩次車。到了佐倉再搭美術館的免費接駁車,又花了20分鐘車程(有意前來者,可先上網查清楚開館日期及接駁車時間)。

在佐倉站外搭乘接駁車

在佐倉站外搭乘接駁車

入口

入口

到了

到了

園內方向指示

園內方向指示

門票1500円

門票1500円

不同季節前來會有完全不同的景色(翻拍自館方介紹DM)

不同季節前來會有完全不同的景色(翻拍自館方介紹DM)

美術館之旅,眼睛滿滿收穫,肚子也是收穫滿滿。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看完之後,你再來評斷,這個系列名稱是否恰如其名!


好色!大師級作品震撼心靈

千里迢迢而來,花1500円門票,一入場第一個展廳就覺得值回票價了。裡頭有莫內、雷諾瓦、畢卡索、畢沙羅、馬諦斯、林布蘭特的作品,樣樣精彩,大師就是大師。

後面還有米羅、安帝沃荷、馬克·羅斯科、布拉塞、傑克遜·波洛克的佳作,特展則是集結Man Ray各時期的創作,很有看頭。因為館內是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用買來的明信片跟各位分享啦。

雷諾瓦-《浴女》(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雷諾瓦-《浴女》(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莫內-《睡蓮》(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莫內-《睡蓮》(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拉圖爾-《花瓶的花》(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拉圖爾-《花瓶的花》(由購買之明信片翻拍)

特展-Man Ray各時期的作品都看得到

特展-Man Ray各時期的作品都看得到

Man Ray作品(翻拍自館內DM)

Man Ray作品(翻拍自館內DM)

館內入口大廳(唯一一張我在館內拍的照片,拍完後就被制止了)

館內入口大廳(唯一一張我在館內拍的照片,拍完後就被制止了)


好色!園區佔地廣闊、藝術作品穿梭其中

美術館園區頗大,我會說,像個植物園一樣。不但有草坪、樹、池,園區內也有幾個大型雕塑,走在園區內散步,是件很愜意的事。在這忍不住要大大稱讚園區裡所設置的休息區,由於12月中前來,戶外氣溫大概5度左右吧,風也蠻大的,這裡的休息區不但有廁所、自動販賣機,座位區設置都十分用心,走累了或是想取暖,就能來休息區坐一下。

佐藤忠良-《綠》

佐藤忠良-《綠》

亨利・摩爾-《青銅人物》

亨利・摩爾-《青銅人物》

清水九兵衛-《朱甲面》

清水九兵衛-《朱甲面》

園區頗大

園區頗大

走起來心曠神怡

走起來心曠神怡

處處皆美景

處處皆美景

遠方可看到有人在藝術作品附近野餐

遠方可看到有人在藝術作品附近野餐

這裡也看得到天鵝

這裡也看得到天鵝

冬天未下雪前的景色依舊迷人

冬天未下雪前的景色依舊迷人

其中一個休息區

其中一個休息區

休息區內部

休息區內部

休息區-戶外座位(如果早個兩星期來,楓紅應該很美)

休息區-戶外座位(如果早個兩星期來,楓紅應該很美)

戶外座位區

戶外座位區

園區真的很美

園區真的很美


好色!色香味俱全的一餐

當天我就在園區內的餐廳吃中餐。依我的經驗,美術館內附設的餐廳通常水準都極高,價錢或許貴一點,人都來了,怎麼能錯過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的機會。

當天我點了套餐,主菜選了培根蛋黃義大利麵,加點當月精選濃湯。冷盤上有六七樣菜,看起來十分精緻。濃湯也很特別,是紅蘿蔔加了薑汁,我還真的沒喝過這種味道的,這碗加點的湯才300円,讓人很驚豔。主菜份量不小,義大利麵也很不錯。最後再以水蜜桃茶收尾。

一個好的餐廳,讓美術館之旅更上一層樓。這餐總共花了2300円,換算成台幣也才500出頭,各位說,貴嗎?

像藝術品般的前菜

像藝術品般的前菜

這碗湯太好喝了!

這碗湯太好喝了!

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水果茶收尾

水果茶收尾


好色!旅程中每每看到就讓人放心的地方

連鎖咖啡廳星巴克,無疑是旅行途中,讓人覺得放心的地方。一來餐點的水準一致,二來可以進來歇歇腳。這天我結束DIC美術館之旅,來到東京車站打算拍夜景,經過星巴克丸之內店時,雖然已快五點了,不過我還是進去點了杯咖啡來喝,順便幫家人採買保溫瓶。

天冷來杯熱熱的咖啡,溫暖了疲憊的身體,夜色裡的星巴克,窗上映著旁邊樹上的燈飾,好色無誤。

旅途中只要進到星巴克,就感到讓人放心

旅途中只要進到星巴克,就感到讓人放心

座位區-當時仍有隔板

座位區-當時仍有隔板

靠窗座位一位難求

靠窗座位一位難求

當天我幸運撿到方桌剩下的一個位子

當天我幸運撿到方桌剩下的一個位子

熟悉的招牌

熟悉的招牌

映著旁邊路樹的燈飾

映著旁邊路樹的燈飾

東京車站夜景堪稱一絕

東京車站夜景堪稱一絕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東京大學。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