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3》北海道巴士團真有趣~跟著三聲道導遊看動物、看美景、吃美食!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美瑛青池是這個巴士團的重點

美瑛青池是這個巴士團的重點

連著兩個星期,都是介紹當地旅行團一日遊。上回介紹由東京出發至茨城的行程,這回介紹由札幌出發,至旭川週邊的巴士旅行團。北海道之大,很多地方值得造訪,景點之間有時交通不便或資訊太少,報名當地旅行團可省下不少時間。而且,遇上厲害的導遊,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這回就是如此。


出國前一直煩惱,北海道好多地方想去,札幌我安排了6天,其中一天我在旅遊平台訂了一日遊行程,從札幌出發當日來回,費用大概1700元。

行程不但包了交通工具,連午餐都包了,感覺十分划算。套裝行程雖不是每個造訪的點我都有興趣,不過人生就是如此,怎麼可能事事盡如你意呢。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旭山動物園、青池、白鬚瀑布一日遊究竟有那些驚奇,國、英、日三聲道神乎其技自由轉換的導遊,如何收服整車客人。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14年帶團經驗,神乎其技展現三國語言

巴士旅行團有兩個集合點,我選擇在札幌電視塔上車。天啊,今天總共只有10人,日本、新加坡、台灣的遊客都有。上了可以坐20人的小型巴士,導遊開始用三聲道來介紹,真的很厲害。

那天團員不多,搭乘的是這台小型巴士

那天團員不多,搭乘的是這台小型巴士

先日文、再英文、再中文,中間都沒有吃螺絲的,果然帶團14年練就一身好功夫。在交流道休息區停15分鐘,之後導遊想說新加坡人都聽得懂中文,所以略為調整,省掉英文改用雙聲道。

他還講了好多關於日本的冷知識,像是日本國花是菊花不是櫻花、白樺樹及六角星(白雪)是以北海道品種而命名、還有一堆日本乾淨沒垃圾、行銷、企業終身僱用制、犯罪率低、小學生書包可以裝GPS甚至拿來擋緊急衝撞等等的分享。

你說,遇上這種導遊,是不是像中樂透?


我來旭山動物園逛大街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遊客數最多、民眾票選最受歡迎的動物園。設計概念強調近距離與動物接觸。這個點停留2小時。

我本來就對動物沒什麼興趣,所以就隨意亂逛。有些動物搞神秘躲起來,關在籠子裡,其實也不好拍。我發現棕熊、北極熊、海獅、企鵝等比較多人看,企鵝是個人覺得最誇張的部分,成群企鵝竟然在室外曬太陽,旁邊甚至還有電扇伺候這群驕客,遊客跟企鵝幾乎可說是零距離,手伸長就碰得到呢。


食材新鮮怎麼煮都好吃

第二站來到在富良野的Herb Garden吃自助餐,標榜都是用在地的食材,場地很大,很多團客都來這裡,菜色我覺得很豐富,雖然不像飯店精緻,但是真的很不錯。

餐盤也設計得宜,讓你不致於多拿,我每樣都拿一點點來試味道,北海道盛產各項食材,味道吃起來挺不錯的,玉米濃湯裡雖沒有玉米,但是喝起來是甜的,這餐吃得很開心。


經典電腦桌布就在眼前

第三站來到美瑛青池。導遊有事先交待,青池的公廁很髒,有需要的人可以忍一下到下一站再上,相信每個人都是照辦!

青池本身海拔約500公尺,池水碧藍清澈,帶一點朦朧美,原先是為了預防火山爆發流下岩漿而開挖之水池,沒想到水質及因為不同季節及天候而形成不同色澤,2012年被蘋果MacBook Pro選為內建的開機桌布後,從此聲名大噪。


雖然水池從沒派上用場,倒影複製貼上在水面,枯木、青色池水及藍天形成絕世美景,也算是個美麗的錯誤啦。這個點因為是免門票(只有停車場是要收費的),遊客滿多的,同時間還有一團台灣遊客,該團導遊還跟大家說今天人算很少的。


這個爆紅的景點,讓人印象深刻。


壯觀瀑布為今天劃下句點

第四站到青池附近不遠的白鬚瀑布。這個瀑布落差達30公尺,導遊細心提醒,橋上正中間為最佳拍攝點,往下可看到瀑布從岩石的縫隙間傾瀉而下,水流宛如白鬚。


導遊特別交待,此處有兩個廁所,公廁⋯⋯嗯⋯⋯不好說,旁邊日本郵局有免錢的,每一兩個小時就有人打掃,呵呵,我當然樂於照辦,還真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


今天這團只有十人,可以說是迷你團,導遊開啟日語、英語、國語三聲道,簡直神乎其技,穿插十多年在地觀察及冷知識分享,每站連去那裡上乾淨的廁所均一再交待,揪甘溫~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輕井澤。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
JC Talks
JC Talks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到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用文字及相機記錄自己的成長,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