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點,自我成長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心中充滿了對人生的思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起點,而這個起點代表著我們開始自我成長的旅程。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我看到了自己一步步成長的軌跡。每個遭遇、每個挑戰都成為了我成長的機會。我經歷了許多困難和失敗,但也學到了許多寶貴的教訓。

在這個旅程中,我遇到了許多人。有些人給予了我支持和鼓勵,讓我堅持下去;有些人給予了我挑戰和反思,讓我成長更快。他們是我人生中的導師,陪伴著我走過人生的起點,指引著我追尋自我。

我也學會了不斷超越自己的舒適圈。在舒適圈裡,我只能停留在舒適和安逸之中,無法突破自己的極限。但當我敢於冒險,跨出舒適圈時,我發現自己的潛能無限。每一次的突破都讓我更加堅強和成熟。

這個旅程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熱情所在。我找到了我熱愛的事物,並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這份熱情不僅讓我充滿動力,也為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成就感。我相信,只有追求自己熱愛的事物,我才能真正活出自己。

人生的旅程並不一帆風順,也充滿了挫折和艱難。但正是這些挫折和艱難塑造了我們的堅韌和毅力。我學會了從失敗中學習,從挫折中成長,並堅信每一次的嘗試都是邁向成功的一步。

而我相信,這個旅程還將持續下去。我將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不斷挑戰自我,不斷成長和進步。因為人生的起點只是一個開始,而自我成長的旅程則是一輩子的追求。

讓我們緊握人生的方向盤,勇敢地迎接未知的挑戰,不斷探索和突破自我。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廣闊而美麗的世界上,活出最真實、最精彩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很短,短到我們常常會忘記這個事實的存在......新生活的起點[翰科HANKEL]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新的文章了...這快半年的時間,在尋找人生方向和志業、重新出發的路途上,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太出乎意料了...以一種我完全無法掌握的速度和轉向模式真實地變成我現在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3-07-11
    人生最重要的事:認識自己,才能走出迷惘。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一定是認識自己。 當我們開始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我們才能活在豐盛的順流之中。 到了這幾年,我才發現我沒有認真得「讀懂自己」過。 自己喜歡什麼?有什麼嗜好興趣?這輩子的夢想是什麼?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6-24
    「透過外境找本心。你是活生生樂器,演奏自我,非被演奏者。人生須有彈性。真空生妙有;有逗點的起承轉合;逗點中含停頓,停頓中◎反覆思索所有的外境都是因你的心境而演出,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來配合自己的,透過外境的對應物找到本心。若不明白這一道理,這一輩子將受到命運的人事物牽著鼻子走。 賽斯的觀點認為,我們的心境會影響我們的外在環境,因此反覆思索自己的心境以及對外在環境的反應,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本心,進而創造更符合自己需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3
    《重啟人生》ep2:有點厲害的普通人麻美對於第二輪人生走向的拿捏,不完全建立在「積陰德」的前提之上,基於個人私心和喜好做出抉擇的時刻似乎更多。原因或許在於編劇笨蛋節奏原本就不把麻美設定成一個救世主般的存在,也不希望麻美在重啟人生之後劇變為功利取向,他仍小心翼翼地維持著麻美原本的個性,讓麻美自己考慮該怎麼應對進退,尤其麻美在劇中看起來就
    Thumbnail
    avatar
    FlaneuR
    2023-02-06
    《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最近都在整理藏書,很多已經不會再次閱讀的書籍,送給圖書館或是蝦皮賣場出清。 整理的時候,還能看見當時看書留下的註記,就好像旁觀自己在人生路上,一點一點的轉變,一點一點地慢慢前進。看過地獄(人心、人性),理解地獄(人心、人性),撕掉喜或不喜的,關於這個世界的標籤,繼續的愛回自己,繼續的走。 這二本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2-22
    【閱讀】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獲利公式 | 聰明的開啟一點人生槓桿翻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獲利公式』你會看到破題於書中的一句話『股票的投資總額,是用一生的投資總額來做計算』從書中開始你會發現作者將投資圍繞在時間、槓桿、資產比例上面。但我必先告訴讀者,我不會詳述書中槓桿投資的細節,而會直接給大家我收穫於本書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2-11-09
    第二人生的起點?沉寂了幾個月,幸運的,在11月的尾聲接到面試邀約,12月的開始,成為了高年級實習生。 為自己感到高興,幾個月的休養生息,終於有想要工作的感覺,而且是自己一直以來嚮往的心理相關領域。身為高年級,別人不嫌棄讓我去接觸,一種學習還有錢拿的概念,覺得好幸運。 跟著年輕貌美又細心負責的同事,協助她分派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2-13
    《改變人生的起點》一個年輕的身體卻有著不甘平凡的心靈,我想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吧。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想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希望可以過什麼樣的人生?我們真的可以平平凡凡過去都不會有遺憾嗎? 這樣一路到了出社會,當大家都在想著尋找工作的時候,我卻產生了疑惑。大學從經濟系入學到企管系畢業,標準的商學院學生,同學大部分直接往研
    Thumbnail
    avatar
    雷立揚
    2021-05-26
    跑步帶給人生的一點啓示清晨五點,跑友們開始集結在臺北大學三峽校園的圍牆邊。此時天色未亮,城市仍在沉睡中,偶爾聽到圍牆外呼嘯而過的行車聲。校園內的路燈乍明乍暗,前方的人行道仍籠罩在一片黑暗中。 跑友們聚集在一塊,張三李四互打招呼,在暗影中連對方的臉都只是模糊的輪廓,各自道完早安,做完熱身後開始默默地沿著圍牆邊跑。圍著校園跑
    Thumbnail
    avatar
    雅言
    2021-01-11
    人生的起點 對我來說,5歲前的記憶是模糊的,幾乎是一片空白。 唯一的記憶是那場火災發生之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詩芝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