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自渡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很多時候,是個人造業個人擔。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個字。多少時候的風光背後,往往都是一種自我承擔。

後來的我開始真正踏入商會當中,其實很多時候也會看見很多真相。然而所謂的魚幫水 水幫魚的當中,又有多少是個人利益在其中。

人生只能自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在應對進退當中,真的在無法兩全其美中,就只能作為取捨。

有時又像一個旁觀者,看著許多事情的發展,也看出端倪。在當中的問題點,每個人該扮演的角色,是否可以名副其實。

人的能力不外乎是有錢,又或者是付出自己的能力,然而更多當中,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只是依附,如果你只是索求,如果你從來無法付出,你又怎麼能夠得到真正的信任?

人生中的大起大落裡,都有故事。在每個人不同的經歷當中,你到底做到什麼事,可以被有所信服,讓人心服口服!

我想回過頭來,是要內省自己。太多人的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裡,看不見自己的問題,卻是不斷找他人的麻煩。

一個人的格局,從何而來?從曾經有過的委屈被撐大而來,從經歷的風風雨雨中開始學會更多的判斷。

然而真正的智慧,是在對自己的自渡過程中,開始學會篩選,學會保持距離,學會取捨。

這一切的學會,都是曾經慘痛的經驗。

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

渡人先渡己,天不渡人,人需自渡。

很多時候,除了我們自己誰也靠不住。

一個人只有自己不放棄,才能得到天的青睞和幫助。

苦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步走,那些殺不死我們的,都將使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曾經吃過的苦,吃過的虧,受過的傷,都會成為未來照亮你的路。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只有學不會記取教訓的自己。

渡人先渡己,人生的自渡,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先面對自己的陰影,才能看見陽光的方向。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