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功德的修行】龍德嚴淨仁波切:為何學佛修行依止上師是重要關鍵?|龍德上師大圓滿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最有功德的修行

擁有許多的財寶,不如擁有一個如意滿願寶! 心中經常有上師,聽上師教言,憶念、祈禱、供養上師,能快速地成就善願,快速地獲得破悟的功德。

金剛乘的核心就是修上師法,對上師有信歸之心,經常祈禱,能讓加持能量進入你的心竅,消融我執,對空性的覺受,會自然而然的產生。

raw-image

為何學佛修行依止上師是重要關鍵?

人生在世,最大的三種恩情—佛恩、父恩、母恩。

父母對我們有養育深恩,佛菩薩則慈悲救度萬物眾生。眾生業障深重,無法直接得到佛的教導,上師代表諸佛而來,指引眾生成佛解脫的光明大道。此恩難報,世間無可相比。

往昔出世的所有成就者,祂們也都是依止真正的善知識後,依照上師言教行持,最後與上師意趣相應,而無二無別。

raw-image

親近上師的功德利益

怎麼認識親近上師的功德?

1. 桑吉歡大師祂講:「每天至少做十幾次的祈禱,若無感應,就算我胡說。」

桑吉歡大師祂說:「你要經常每天至少做,十幾次的祈禱上師,如果沒有感應算我胡說。我不要跟你多講了,你就當做我胡說好了。」意義是什麼?意思這位大師,祂有很多祈禱上師的感應,祂才會斬釘截鐵,講出這樣的話。祈禱上師沒有不得到感應的。

2. 羊公巴大師祂講:「經常不斷地,情真意切做祈禱,就會使加持能量入心竅。」情真意切向上師祈禱,常常做。你就會讓加持能量進入你的心竅,進入你的心輪當中。

3. 「祈禱之功,所求諸事盡如意」祈禱的功德,你所求一切事,皆能諸事如意吉祥等等。光祈禱上師的功德,就能這樣。

raw-image

最強的祈禱、供養法門

信歸之道,祈求上師的功德。由於供養上師的功德,勝於供養一切諸佛菩薩的功德,所以讚頌祈禱一切佛菩薩的功德,也比不上讚頌祈禱自己上師的功德,來得殊勝。

事實上,上師的功德與諸佛無二無別,對我們來說,上師對我們的恩德勝過諸佛菩薩,以身教、言教開示法要,令我們破迷歸覺,引領我們走上解脫道。身為上師的弟子,應當隨時隨地以三種信心──清淨心、意樂心和勝解心,來依止上師,才能成就殊勝之道業。

因此我們應當以《華嚴經》「敬師九心」,來供養侍奉 上師—

1. 視師如父母的「孝子心」

2. 誠心不變的「金剛心」

3. 負載重任的「大地心」

4. 風雨不動搖的「山嶽心」

5. 忠誠服務的「僕人心」

6. 謙虛恭敬的「下人心」

7. 承受上師負擔的「車乘心」

8. 能忍辱而不背叛的「忠犬心」

9. 為上師風裡來、浪裡去從不厭煩的「航船心


不尊師重道的嚴重後果

我們學佛修行的行者,對上師一切的行為不能生邪見,並且不應該有欺誑、狡詐的心態,想要瞞騙上師或輕慢上師。應該以正直秉性來依止上師,如果沒有這樣依止,僅僅說一個小小妄語,其所犯的罪業也是相當嚴重的。

親近上師勿以凡夫肉眼視之,凡夫肉眼無法淨觀三世過去、現在、未來,又如何能以凡夫肉眼視師之過。若見上師當作視而不見,會產生大罪過,招感護法懲處。

公案一

從前,有一位大成就者的弟子,攝受眾多的眷屬。其中有一次,他正在傳法時,他的上師以乞丐的形象來到他面前,他不好意思在大眾面前頂禮自己的上師,便假裝沒看到。下午法會結束後,立即去拜見上師。上師問:「剛才為什麼不頂禮?」他說:「我沒有看見上師。」話剛出口,他的二顆眼珠就掉到地上。爾後,在請求上師寬恕並懺悔撒謊後,上師為他做加持,眼睛才恢復光明。

公案二

印度大成就者黑行大師,在一次與眷屬航船渡海時,心想:我的上師雖然也是真正的成就者,但從世間的眷屬受用來說,我還是更勝一籌。剛剛生起這個念頭,船立即遭受危險。他馬上祈請上師加持救護,上師親自降臨解除危難,並且對他說:「因為你生起很大的我慢心,所以得到這樣的報應。我不是致力於尋求眷屬受用的人,否則,若是我致力於此,至少也會成為與你同樣的人。

—— 第8章 外共加行(共同外前行)─依止上師.《龍德上師大圓滿 普賢上師言教集》/ 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 著©

raw-image

弟子的成就,來自於上師的加持

郭倉哇大師說:「一生成佛道,不在法殊勝,在於信念誠。」金剛乘最殊勝的法門,以師為道、以果為修。上師即是行者所有成就的來源,只要真誠虔敬地祈請,上師對弟子的加持,超越時空與距離,隨時與你同在,賜予不共的加持。

2023年7月21日殊勝佛陀初轉法輪日,亦是慈悲 龍德上師陞座15週年紀念日,以此珍貴、吉祥緣起,觀音山 特別發起共同登記護持保育放流,供養慈悲 龍德上師。

「放生,就是在成就每一個未來佛!」可長養慈悲心,心與佛合,諸佛歡喜,自然容易與佛感應道交,學佛道業自然容易成就。歡迎全球善信法友把握殊勝的佛陀初轉法輪日,共同登記護持保育放流,供養迴向慈悲 龍德上師。祈願—慈悲 龍德上師法體康泰、長壽久住娑婆世間,法輪恆轉、廣大饒益十方有情。

────────────────

👑慶讚佛陀初轉法輪日─護生慈善保育放流活動 供養慈悲 龍德上師

▣ 我要登記▸https://bit.ly/3JlEPoy

(開放登記至7月21日晚上12:00前截止)

────────────────

raw-image

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親近上師法》|菩提道次第心傳錄|觀音山佛法課程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3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