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12 脆弱的力量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脆弱的力量-Brene Brown:「我輸給了脆弱,卻贏回了人生!」TEDXHouston演講,分享~~

人與人之間有看不見的強烈「連結」,這份連結出自於人的愛與歸屬感,當我們害怕這個連結斷裂時,會產生「羞恥感」。我們會想說:我的哪些部份讓外人知道了?那他會不會不想與我往來?會不會跟我絕交?諸如此類的害怕,而衍生出一種感受—「我不夠好!」

大部份人都有過這樣的感受:「感覺自己不夠有錢、不夠漂亮、沒有才能、不夠努力….」

越檢討越害怕,越害怕越檢討,進入無限迴圈中。在Brene Brown眼中其實這種害怕感,就是一種「脆弱」。

解決脆弱的方式:比起擊敗它,擁抱它更能超越!

Brene Brown將她訪問過的人分為兩組,一組是認為自己有價值的人(他們有強烈的愛與歸屬感)、另一組是掙扎的人,他們總想著自己是否夠好。

有愛與歸屬感的人的共同特點:

1.勇氣:全心全意敘述自己的事情,才會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2.同情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同樣接受他人也是不完美的。你能更寬容,體諒他人。一個嚴格對待自己的人,當看見別人的錯誤、懶散、脆弱是不會有同情心。他們只會覺得要努力改變自己,為什麼不能堅強一點。

3.連結:願意做真正的自己,並以真實的自我與他人連結,而非虛偽的「別人認同的自己」。

他們相信那些讓他們脆弱的事,同樣也讓他們美麗。他們願意去做那些「不確定會有好結果」的事情,願意先對愛的人表達「我愛你」。願意全心全意投入一場不知道結果的戀愛、目標。不論事情的回報。

可以做到以上三點的,都是能夠坦然「接受自己的脆弱、不完美的人」。

我們習慣去「麻庳」脆弱卻造成惡性循環。

「我不想要有這些情緒!」所以去喝酒和吃甜食解悉麻庳這些感覺。

在你「麻庳」難過時,同時『麻庳」了憐憫、情感,這是無法選擇的。

當我們「麻庳」喜悅、感激、快樂之後,又會感到痛苦,然後再去尋找替代物解悉,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也許我們該做的是承認並接受,而不是與之對抗。

脆弱使我們恐懼,並急著確定那些不確定的事

「責罵」是最常見的。研究裡如何定義「責罵」,它是釋放痛苦與不安的方式之一。

我們都得讓自己被看見,那個最深層、最脆弱的一面。全心全意去愛,即使不保證有回報。

即使很困難,當我們能夠相信「我夠好了」,那我們便會停止抱怨並開始傾聽。我們對身邊的人會更溫柔仁慈,對自己也是。

「脆弱」不再是需要被擊敗的對象,而是屬於你最強的力量。

127會員
212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