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內的溫情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後接著上工,在監所課堂上,分享了自己早期生命階段對於名字覺得困擾跟抗拒的過往。


課程結束後,陸續有學員跑來跟我說:老師~你要放下,要接納自己、愛自己,而且姓名就是延續著家中長輩對你的愛跟紀念呀。


又說:你看,就算他們已經不在了,但名字就像祝福還會跟著你,那也是陪伴你。


我感謝的回答:你們好正向呀,你們也會這樣陪伴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嗎?


有同學用著驕傲的語氣回答:當然!


我:你們好棒,除了會鼓勵自己,還鼓舞著我。


在短短的時間,我感到被支持、被滋養,也更確信薩提爾的信念,在人性的底層,人們都是正向,也是閃閃發亮的。


也許鐵窗是冰冷的,但人性的溫暖是可以超越的。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