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消防團》短感想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隼消防團》『ハヤブサ消防団』短感想



Photo from Twitter@shueisha_bungei

Photo from Twitter@shueisha_bungei

《隼消防團》用了很多有趣的運鏡。

比方說最一開始的鏡頭淡入的方式特寫男主角中村倫也,接著満島真之介突然出現在鏡頭前,才知道是消防隊在滅火。

當人物與背景介紹完畢之後,我們才知道,主角那段表情,其實是在超級緊張的救火過程後,表現出來的心情。

救火過程真的很精彩,是長達4分多鐘的一鏡到底(我不是消防員,不知道劇組是不是有演錯,但我覺得演得還蠻好的!)

從中村倫也的手足無措,到最後消防團成員敲破門窗衝進去。這部劇讓我們體驗了,生死交關的4分多鐘。這4分多鐘看似短,但我自己體感非常緊張。尤其是在等水抽上來時那一段,緊張得覺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場面調度得宜,讓旋轉鏡頭一方面可以看到水的來源,一方面也可以看到操作消防車的團員們。旋轉鏡頭傳遞了慌亂的鏡頭語言,讓我們共感現場團員,手足無措的緊張感。

Photo from Twitter@hayabusa_ex2023

Photo from Twitter@hayabusa_ex2023


這部由池井戸潤小說電視劇化的作品,由中村倫也川口春奈主演,配角的消防團也是很有經驗的演員。像是:

飾演主角兒時玩伴的満島真之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AV帝王》裡面的表演,他演小樓樓很適合(哈)另一個是曾演過長澤雅美那一部《Elpis》

以及《First Love 初恋》裡主角老爸的岡部たかし

還有演過《SORRY青春!》校長兼電台DJ的生瀬勝久

其他演員我也都有看過,像是梶原善橋本じゅん福田転球。很期待之後有更多精采的救火畫面!

14會員
48內容數
再看一次系列其實是怕自己忘記,並且找到大家也有共鳴的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