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一部日本警方努力砸腳的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年一度的柯南動作片又來了。
我抱著看有誰能超越赤井狙神的期待進戲院,結果呢?
以下大雷,請各位斟酌觀賞。
這次的《萬聖節的新娘》以警校五人組為核心,帶出那個只出現十幾分鐘卻帥了20幾年的松田陣平,堪稱警界少數真的有在幹事的。
故事講述當初炸死松田的炸彈犯並非連續爆炸事件的主謀,真正的始作俑者是傳說中的國際炸彈通緝犯「火焰」,格局瞬間拉滿,而火焰這次的目標放到了目暮的同期村中,放話說要在村中的婚禮上搞爆破,我就問沒人覺得奇怪嗎?
火焰的目標從摩天輪到退役警官的婚禮?就沒人覺得哪裡怪怪的?
總之目暮便開始籌備警備工作(我說日本警方真的沒事幹嘛?抓抓搶劫犯啊、綁架犯啊、全跑來演練是鬧哪樣?)
而在籌備警備工作的途中,一名帶著松田陣平名片的俄國人來到了警署,卻在警署前意外發生爆破身亡,小哀被炸飛,毛利大叔奮勇救人,這裡放了個官方吐槽,要多精闢有多精闢。
而在爆炸後,警方開始著手調查炸彈事件,牽扯出公安部門也在調查炸彈犯火焰,故事直接進入松田陣平過世的前一天11/6日,當天松田抓了個搶匪、阻止了人自殺、攔截了公車搶案,傍晚去掃個墓還能順便撞見國際炸彈犯,阻止了一起巨大爆炸,這個執行力,一個松田堪比整個搜查一課。
不過這裡其實我個人覺得算好看的,警校五人組聯手抓火焰,除了松田又帥了一回外,安室透這個整部作品最愛國的男人完整的詮釋了什麼叫公安狙神。
時間回到現在,柯南被邀請到日本公安的秘密基地泡茶聊天,了解到火焰利用當初的炸彈犯為誘餌,在安室透脖子上安了個炸彈(然後不立刻炸死),原來火焰的目的是找三年前阻止過他的警校五人組復仇。
回到警局後,村中的未婚妻收到訊息,表示有朋友要將新婚禮物送給他,少年偵探團一聽立刻自告奮勇的前去收貨,禮物沒收到,倒是收到了個色彩繽紛的液體炸彈呢。(就沒人覺得把禮物放在看起來就廢棄不知道多久的破舊大樓這件事很可疑嗎?)
最後當然是柯南再次救場,獨自從爆炸中逃出生天,而前去案發現場搜查的千葉倒了八輩子楣,兩人一組巡查現場,兩人一起被打昏,就他一個胖子被帶走,我就問千葉招誰惹誰了?
警方很快就接到擄走千葉的歹徒來電,要求一見松田陣平,可見消息還在撥接時代,松田在回憶裡都換智慧型手機了,要當歹徒給點力好嗎?
高木立刻又化裝成松田前往赴約,才了解到這夥人與先前在警局前被炸死的俄國人是一夥的,是一群被火焰迫害過後,打算要對火焰復仇的平民組織,這個平民組織不僅人多勢眾,還配槍走在日本街頭,俄羅斯的平民果然不同凡響。
高木的偽裝被識破後,日本警方也按照柯南給的訊號到場救援(然後不在高木身上放個定位器?)俄羅斯組織敗退,村中開始思考是否要繼續舉辦婚禮,然後木暮就開始上buff「你要相信日本警方啊!」(我就問怎麼相信,我只想相信松田)
婚禮上豪不意外的俄羅斯組織闖了進來,指出村中的未婚妻就是大家在找的炸彈犯火焰,並指出三年前警校五人組在追捕火焰的途中,有打傷火焰的左肩,當時的子彈還在火焰的肩膀裡(這種事情海外的平民都查的到,然後日本警方不知道?),所以肩膀舉不起來又有金屬反應的村中未婚妻就是火焰,村中本來還想幫未婚妻說話,結果火焰一脫婚紗,立刻就自爆了,拿起烏茲開始掃射(我就問怎麼藏的?)
最慘莫過村中,未婚妻背叛後失魂落魄,結果目暮不僅不趕快叫支援帶村中離開槍林彈雨,反倒是狂餵雞湯曜他振作起來,幾個人手無寸鐵的跟火焰在會場,日本警方隔著一道門然後沒人破門而入?唯一能跟火焰對抗的還要仰賴俄羅斯平民組織?
火焰這麼一路暢行無阻來到屋頂,這時還在追他的只剩下柯南,你是不是想問俄羅斯民間組織呢?
恩,他們揭露火焰的真面目後就對柯南說交給你了。
你們不是滿腹恨意嗎?
你們不是要找火焰復仇嗎?
你們就這樣丟給一個小孩子對抗炸彈犯良心都沒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而火焰則是一面大笑一面承認他的罪刑,並揚言自己在涉谷街道上的萬聖節裝飾中裝滿了液體炸藥,只要他一啟動,兩邊的液體炸藥一接觸,涉谷會立刻變成一片火海。
這時的我腦袋在想的是,這個新娘又要籌備婚禮又要在整個涉谷裝炸彈又要跟村中談情說愛又要假裝接受警方的保護,他X的也太忙了吧!
結果在頂樓等帶著他的是開著直升機,脖子上懸掛炸彈的愛國者安室透,火焰搶走直升機後,還打算引爆安室透身上的炸彈,結果公安早就研究出炸藥成分,火焰引爆的成了直升機上埋藏的炸彈,這個時候的安室透
他跳上去了!
跳上去了!
上去了!
去了!
了!
跳上一台正在墜落的直升機與炸彈犯開始近身格鬥,這個操作真的看傻我了。
最後沒意外的,安室制伏了火焰,但火焰也引爆了炸彈開關,整個涉谷的液體炸彈開始流出,柯南利用足球腰帶堵住了兩股液體接觸的街道,避免液體炸彈接觸後引爆,這時候我們發現兩個很有趣的問題。
1. 液體炸彈的量大到跟海嘯一樣能把人捲走
2. 涉谷完全沒有任何排水系統,只能靠柯南用足球腰帶堵住
我說在整頓警力時連交通處也一起整頓吧!就涉谷這排水系統,一個颱風直接癱瘓了好嘛。
最終大夥當然還是順利阻止了火焰的計畫,讓我們盤點一下這部劇場版的戰績表。
第一次阻止火焰的人-松田陣平與他快樂的小夥伴
發現俄羅斯平民組織並呼叫支援的人-柯南
解析液態炸彈並研發中和劑的人-日本公安
發現火焰真面目的人-俄羅斯平民組織
阻止涉谷陷入火海的人-柯南與俄羅斯平民組織
抓到火焰的人-安室透
躺了一整部劇場版的人-毛利小五郎
組織了警備但屁用沒有的人-日本警方
目暮,就你們這樣,到底要人怎麼相信日本警方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