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消防隊(私心推薦)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最近因為需要壓抑情緒的極大壓力之下,我需要找一個影集來抒發情緒。
就在我隨意瀏覽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日本動畫:「炎炎消防隊」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挑選動畫追的因素有幾項:
  1. 我超討厭新連載的,就是漫畫家還在持續每話更新刊登周刊的那種
  2. 畫面的色調和調色
  3. 劇情不要讓我嚥不下去
而炎炎能讓我開始看下去的第一個原因是
每個人的眼睛顏色都是有挑選過的
說起來就跟我當初會開始看鬼滅之刃一樣,我是被動畫當中彌豆子的粉色眼睛給吸住了,因此掉入動畫坑中,我還把漫畫也重新追完了一遍。
而且不免俗的,還是要有點「色」,但是這一點上我就得稱讚作者了,除了滿足喜歡看「女性」的觀眾,因為是消防隊的設定,當然也有許多「男」(尤其是其中一話還有拍攝消防裸男月曆的部分),真的是同時滿足這個有大叔魂的地方媽媽。
除了顏藝外,還有每個人獨具特色大鳴大放的個性設定
「少年啊!保持你的弱小」,這一話真的是讓我看完整個熱血沸騰,也無法等完全看完再來寫心得文了。超級腹黑上班族黑野(這個設定真的有夠諷刺上班族的,但是卻又非常的令人討厭到變成很喜歡)對少年哪吒說:「不要再變強了,我喜歡欺負弱小」,「你還小不是嗎?所以你不需要變強,你應該珍惜你現在的弱小,這種令我想要欺負你的弱小,因為它寶貴卻短暫,所以,保持住你的弱小」,天啊!我整個被那個氛圍給撩到不要不要的,就像我學生時期第一次看到BL漫初戀羅曼史(疑),第一次體會到臉頰脹紅和興奮感,真的是太對我的胃口了!!!!!!如果有這個CP的同人篇,我 一 定 會 看 。
但或許就像卡戎(傻戎)」說的,「有些關係在99%的人看來或許是古怪的,但對於那1%的人來說卻是最適合他們的」,給了保護者關係當中最好的註解。
「最好弱到我想欺負你」,這句話或許在外人看起來是一句欺負和貶低的話語,但在這份關係當中的人知道這是一種,信賴、專屬、自在的連結,在你的眼中的我就算弱小,你也不會討厭,你或許會用你的方式欺負我,但你就是會在我身旁陪伴著我。

不是在鼓勵欺凌弱小,而是每段關係當中都有截長補短的需求,希望你也有觀賞完了這個作品後,再給予評價。

但除了這一組比較「特別」的人設外,也有另一個蠻有趣的女性角色設定,就是「因果」,目前還沒追完,只能說她的病嬌設定是我目前看到開最大的一個。
但是作品當中也是有很可愛和溫暖的人設,所以不用太擔心整部作品都在衝擊你的價值觀。(例如:有容易被吃豆腐、幻想騎士、真相主義者、機械狂等)
但個人發現作者特別偏愛「上眼線平」的角色,和垂眼的角色(笑)
這種非主流式的審美觀也是非常合我的口味。
動畫的配音和聲優的表現力真的讓作品的層次再上多層
個人對於日本聲優或者是配音界的認識不是很深,無法給出很專業的評語,只能單純就一個觀影人的角度說出感想,我非常喜歡動畫作品當中對於各種火焰招式的配音,是有細膩度和區分的,不是簡單的就是火的聲音。再來是聲優的部分,聲音的情緒配合動畫當中角色的顏藝,讓每次再回想劇情的我都能清晰想起角色的臉,尤其在動畫作品當中在面臨「分裂」感很強的情節時,畫風會變成線條多和粗的場景,讓人光是在觀賞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它所帶來的「不適感」,讓我們的情緒比較能夠跟著劇情和角色的波瀾前進,如果是單純喜歡看進度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樣的表現手法「有點拖」,但個人推薦還是可以慢慢放下快速的步調,好好的去跟著角色森羅日下部的心情體驗他的故事,好好享受作者的各種設定。
先抒發一下感想,我要再來繼續追了,雖然網路上有部分評價表示「爛尾」,但是現在已經身為粉絲的我,還是希望能夠一起陪同第8隊的他們一起看到結局。
拉托姆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